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顺冠名辽足揭秘:一亿五 就这样被辽足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3:48 千山晚报

  本报沈阳专电任何一段姻缘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辽足与中顺汽车闪电般的“结合”,也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在辽足冠名的问题上,除辽沈媒体、球迷、省体育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之外,北京戴斯广告公司,作为双方冠名的强力中介也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

  “戴斯”成为强力中介

  辽足冠名是辽足,是辽足返回辽宁的关键,而冠名辽足必须要找一家实力雄厚并且对足球感兴趣的企业。为了帮助辽足回家,北京戴斯广告公司总经理宁湘炜想到了去年刚刚在沈阳发展的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这位曾经作为沈阳十强赛的票务总监,成功策划完成了十强赛门票销售工作,并且去年进入女足世界杯组委会,接手负责女足世界杯的票务销售策划人,在联通与辽足打得火热的时候,就已经在寻找筹划冠名辽足的企业了。

  6月20日,在苏家屯区副区长、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松辽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付守杰的牵线下,宁湘炜带着经过周密准备,为中顺汽车公司制定的厚厚的《中顺足球营销方案》与天宝集团董事长周天宝、中顺集团总裁金龙、在沈阳进行了第一次接触。在这个方案中,提到了很多足球产业与汽车产业相结合而带来巨大效应的成功案例,比如意大利的菲亚特集团就控股尤文图斯俱乐部。并提出了中顺与辽足合作会给中顺带来巨大的直接和潜在效应等观点。周天宝对这个方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当即拍板表态与辽足合作。得到中顺的肯定后,宁湘炜约见省体育局崔大林局长,及时汇报了冠名进展情况。

  辽足不满冠名费

  第二天,三方代表见面,中顺向张曙光介绍了中顺想冠名辽足的意向,将事先制定的辽足与中顺合作草案拿给了张曙光。草案中,中顺方面表示愿意以1000万元的价格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冠名辽足。但辽足方面拒绝了这个方案,理由是冠名费用太低,少于1500万元免谈。宁湘炜则认为,1000万是参照了三元冠名辽足一年1500万元的价格,只有半年时间,如果再拿出1500万元冠名费用,不合理,双方因此出现分歧。6月28日,中顺监事会主席周银宝约见宁湘炜的时表示:经过论证和再三考虑,认为冠名辽足能给中顺公司带来巨大回报,并在三元合同的基础上还可以同辽足谈。随后,宁湘炜见张曙光,要求辽足出示辽足与三元签定的冠名合同,但辽足并没有答应,而是重新起草了一份合同草案。

  6月29日下午,宁湘伟才得到辽足通过邮件发来的三元合同。29日晚,崔大林局长和宋锴副局长在沈阳一茶楼约见三方代表,表达了省里有关方面对辽足回归的愿望。6月30日,中顺在得到联通撤出冠名后,“戴斯”作为中介担保,同辽足和中顺双方共同草签了冠名协议。中顺以1500万元的价格冠名辽足1年,并且中顺拥有辽足接下来2年的冠名优先权。与中顺草签了协议后,张曙光放心地返回北京,与三元方面解除了合同。6月30日,是宁湘伟的生日,虽然他没有和家人团聚,但辽足冠名成功,是给他敬上一个庞大的生日蛋糕。

  中顺最终“娶”辽足

  据记者了解,由于中顺汽车首次涉足足球产业,因此对冠名辽足格外谨慎。在此后几天中,对辽宁足球和企业营销、包装有着丰富经验的宁湘伟,静下心来研究合同细节,确保中顺集团在投入巨资后,能得到必要的保护和可观的回报。前日中午,辽足总经理张曙光从北京返回,直接赶赴沈阳苏家屯区政府,与中顺进行谈判。由于匆忙,张曙光仅吃了一碗面条就坐到谈判桌上。辽足与中顺的谈判是在苏家屯半公开状态下进行的。昨日下午2点,在得到辽足与中顺最后谈判的消息后,部分媒体的记者赶到谈判现场。谈判双方拿出了草签的合同,逐条核对。如果有哪一条款,双方还存在疑义,就记录下来,当在场的记者回避后,又进行讨论。最后双方在下午6点钟前,最终达成了协议,中顺以1500万元的价格冠名辽足一年。在与辽足与三元签定的合同比起来,限制辽足的条款少了近三分之一,其中包括“辽足如果违反任何限制条款,冠名方有权终止合同”这一条。沈城记者赶紧将这一消息在第一时间发出,但事情远没有那样简单。

  晚上,中顺方面又给辽足发来了信息,提出冠名辽足要从长计议,表示要冠名辽足5年。晚9点30分,三方在沈阳高登酒店再次谈判。到晚12点,双方最终签定合同,中顺公司冠名辽足5年,共出资1亿5千万元。“冠名辽足5年,表明了中顺想在辽宁长期发展的决心,如果仅冠名辽足一年,很难达到宣传中顺公司的效应,而辽足在一年内也很难重振雄风,必须要3到5年的时间。中顺是辽宁的企业,就要为辽宁做贡献,辽宁是体育大省,足球强省,通过足球这个载体,中顺应该能获得更大的回报。”中顺集团监事会主席周银宝说。

  冠名仅是第一步

  中顺公司对足球产业很感兴趣,冠名辽足仅是中顺发展战略的第一步棋。事实上,中顺公司更想将参股辽足、将辽足收购。周银宝表示,中顺方面有收购辽足的意向,但由于中顺公司以前重没有接触足球产业,对足球不熟悉,对辽足的资产状况也不清楚,所以收购问题要慢慢来。据悉,目前中顺公司已经责成北京戴斯广告公司对辽足的资产状况,一旦时机成熟,中顺将正式收购辽足。值得一提的是苏家屯区副区长、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松辽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付守杰,在冠名谈判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付守杰作为辽宁人,他很希望辽足能返回辽宁,更希望辽足能沈阳的地方企业——中顺汽车今后能有更大的发展。

  中顺“义举”受赞扬

  张曙光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辽足能够回归要感谢省政府、省体育局以及辽宁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顺在辽足回归的关键时期,帮助了辽足,中顺公司展示了自身强大的实力以及先进的经营理念。为了答谢各界的支持,辽足在回到辽宁的怀抱后,一定要全力以赴的重塑辉煌。“回归仅是辽足的第一项工作,重要的是把成绩、经营搞好。”

  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说:“7月6日对辽宁足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不仅是李金羽的生日,也迎来了辽足冠名签约仪式。感谢中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辽足圆了回家的梦想。”辽足代理主教练马林、队长肇俊哲表示,辽足回归让辽足将士很激动,期待已久的回家愿望终于成为了现实,为了感谢家乡球迷的支持,辽足一定要踢好每一场球。“甲A夏季战役即将打响,辽足一定要给辽沈球迷带来快乐。”肇俊哲说。李金羽表示,昨天让他难忘,不仅仅因为昨天是他的生日,更重要的是辽足终于又能在家乡打主场了。

   中顺最终能够冠名辽足,是在省体育局和辽沈媒体,以及付守杰、宁湘伟等志利于振兴辽宁足球,让辽足与我省的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壮大的有识之士促进下、在中顺集团“做好沈阳市民,为辽宁多办实事”宗旨的配合下,按照市场规律完成的。正像中顺所说,“合同中的每个符号都是,都是由我们自己制定的。”它打破了目前大多由政府行为促进球队冠名的模式,这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和发展再一次升温,给中顺提供了开拓辽宁市场的机遇同时,也为冠名辽足,催化辽足回归,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为辽宁省的一线运动队的生存和发展,以及企业介入体育求得共同辉煌提供了广大借鉴的空间崔大林为辽足敲警钟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董思君)在昨天辽足的冠名发布会现场,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在高兴之余也向辽足敲响警钟。

  在辽足此次回归的运作之中,省体育局起到的作用是众所周知的。也正因为如此,昨天有记者直接向崔大林问道:“辽足以这种形式、这种背景回归是否意味从职业足球倒退为专业足球?毕竟这里面充满了过多的政府干预行为。”对此,崔大林态度明朗地表示:“省体育局参与辽足回归绝不是‘辽足倒退回专业足球时代’。因为自从冠名‘北京三元’之后,‘辽宁足球’的品牌实际上已经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省体育局就有必要参与到辽足回归的运作之中,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但崔大林等官员也向张曙光提醒道:“别看如今主场与冠名都解决了,但辽足真正的大事还在后面,如果比赛打不好冲不进中超,所有这一切都将是白白努力。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出面解决的事情政府当然会给予支持,不过最重要还在于辽足自身寻求生存与发展。”( 特派记者董思君记者洪恩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