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与大腕们一起成长 寄语申花新“五星上将”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范大将军还是走了,走得黯然神伤。历史丝毫不留情面地翻过新的一页,我们却无法从拒绝小范的申花和中远阵容里,看到新的五星上将。

  杜威一直就是范志毅的接班人,从国青队队长到国奥队队长,从世界杯上对抗罗纳尔多到有线02和申花队的绝对主力,杜威的路甚至比他的“范哥”还要舒坦,还要远大。

  然而,当上海足球都把大把美金如地毯式轰炸般投向球队的进攻线时,我们看到的仍然是申花和中远脆弱的防线和忙乱的后卫。如若不是两位国门的最后一道防线,如若不是球门立柱的大大帮忙,这两轮,就算拥有马丁内斯这样的天才,申花还能取得两连胜吗?就算拥有成耀东这样的福将,中远还能保持不败吗?

  看过申花、中远这几场比赛的朋友都应该知道,申花赢得险,中远平得悬。因此,无论对于锁定夺冠目标的申花,还是对于渴求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增添自信的中远,居安思危,不要被豪华的阵容和侥幸的运气冲昏头脑,都是当前最值得警惕的。

  杜威正是这一上海足球超前繁荣期中的主角。作为申花队主力中后卫,他不可能像前场的马丁内斯那样风光,也不可能像中场的阿尔贝茨那样有王者之风,反倒频频因后防不稳召来非议——昨天下午,杜威领衔的申花防线就再次遭受到巨大的考验,尤其是托马斯和刘军被双双罚下后,申花球门前简直成了命运女神都要穿上门将服高接低挡的主战场。

  说孤掌难鸣也好,说防线整体经验不足也好,说三后卫压力大也好,说中前场防守支援不够也好,反正申花的防守总是令人不能放心。防线的问题不能靠马丁内斯的进球来掩盖,上下半场给予了青岛贝莱特那么多机会,这对于一支非夺冠不可的豪华球队来说,实在是必须立刻解决的问题。

  如何解决?这首当其冲的就是杜威。杜威的天赋让人羡慕,早早的出道和大大的被看好让他的成长之路是那么顺利。而如今这位佩戴上国奥队队长袖标和在米家军就成为范志毅的主力替补的球员,为什么还没能接上范志毅的班呢?杜威的头球和大局观一直是他赖以立足的两大技术特点,但脚下技术和略显单薄的身材又是他的不足。然而,最重要的,他与范志毅的最大区别,还是个性上的巨大差异。

  前几年沈祥福非常看好杜威,他曾亲口对我说“杜威少年老成,必成大器”;而现在吴金贵也着力培养杜威,但他的评语是“杜威有些闷”。两位恩师都对他寄予厚望,而长大了的杜威却越来越内向和拘谨了,与需要大嗓门、统领全军的霸气、一夫当关的勇气的中后卫位置要求相比,杜威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申花防线固然有三后卫的局限问题,也有整体队型难以始终保持的问题,但作为防线核心的杜威,除了要做好本职的盯人工作外,还必须承担指挥全局和威慑对手的作用。尤其是在最危急的时刻,是否能“稳”得住,关键就看他的了。在杜威这个位置上,他就是场上的教练,就是场上的防线灵魂。

  去年年末,吴金贵曾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申花防线需要引进一位像过去徐弘、范志毅那样的优秀自由人,而杜威,更适合在盯人中卫上继续锻炼,发挥特长。然而引进的克罗地亚外援托马斯,一不小心也是个盯人有余、稳健不足的主,因此,吴金贵不得不把杜威再次推向自由人的重要岗位,成与败,全看杜威个人能否在今年全新的申花大营中有质的成长和突破。

  看看人家阿尔贝茨,前腰、后腰、中后卫,远射、头球、传接球,那种稳定和自如的境界,不正是杜威需要学习和成长的目标吗?申花队突然来了那么多大腕,杜威能否与大腕们一起,成为点燃申花复兴火种的真正核心呢?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