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董路点评鲁京之战:有精神 但没有马丁内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8:5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0比0,北京现代队用一个最枯燥的比分结束了此前恶梦般的连败记录,如果考虑到即使在这支球队最辉煌的年代里都不曾在济南取胜过,那么今天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分,对于北京现代队而言应当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了。

  上一轮客场被八一队击败,使得主教练彼德诺维奇不得不在本场比赛中对现代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两名中青队的小将杨昊和杜文辉分别取代了上一场前场的马科斯和高雷雷,以小将担纲,也反映出目前的北京现代队正面临着军中无大将的尴尬。

  由于一周双赛,北京现代队考虑到体能方面的不足,以及对手上一轮轮空以逸待劳,比赛开始之后现代队便以哀兵的姿态摆正了自己的位置。现代队立足于中后场的积极拼抢,试图通过加强拼抢力求赢得快速反击、偷袭对手的机会。这并不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甚至有些乏味,山东鲁能队状态低迷是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据了解,前一阶段山东鲁能队在对甲B球队的一些热身赛当中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尽管上一轮轮空,但这支球队在比赛当中并没有显示出更好的体能状态,双方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当中都寄希望于稳扎稳打,发动快速反击。从战术角度来讲,这是双方主教练的不谋而合,彼德是想利用对方主场作战急于取胜的形势争取实现反击得手;而在涅波的心理恐怕也抱着几乎同样的念头,就是对方由于连败毕竟会急躁的全力进攻,山东鲁能队正好可以利用这一特点在快速反击当中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正是由于这种近乎如出一辙的战术,使得双方都没有足够的猛烈攻势,尤其是在两个禁区里参与进攻的球员人数明显不足,更多的只是在中场的纠缠和一些目的性不是很强的长传进攻。客观的评价,对于目前这支连战不胜的北京现代队而言,在今天比赛当中至少体现出了一种不甘任人宰割的拼搏精神,这点和同时开赛的另外一场比赛当中四川冠城队的表现有些相似之处。

  比赛最后时段,现代队场上先后抽筋的队员有五六名之多,尽管这里边可能有体能储备的问题,但同时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现代队的队员在逆境当中的确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里,双方都没有特别好的得分机会,当然主场作战的鲁能队在下半场还是占据了应有的优势,可惜门柱挡住了谢尔盖的一脚劲射,而北京现代队通过中场的积极阻截,也的确赢得了一些很好的快速反击的机会。但缺乏速度的安德列和缺乏经验的杜文辉在锋线上没有足够的能力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即使后来换上场的田野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空门无法破门。

  整体而言,北京现代队在前场拼抢和中场协调等方面今天的表现要较之上一轮有所改观,只可惜积极拼抢所体现出的精神具备了,但现代队没有像马丁内斯那样有足够杀伤力的,能够得分的关键型球员

  精神和物质在某种程度上能够互为作用,但物质毕竟是基础,如果我们考虑到北京现代队就目前这样的人员配置,这样的个人能力,实际上要求他们踢出更具观赏性,更有效率,更能体现杀伤力的进攻组织是不现实的。从球员的表现来看,山东鲁能队的新老国脚李霄鹏宋黎辉,包括国奥队的小将张树栋都体现出了一定的个人作用,而北京现代队方面国脚杨璞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发挥比较正常,而在下半场也许是由于体能的原因,很多时间里人们并没有看到他更多的身影。

  谢尔盖无疑是本场比赛当中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而鲁能历尽千辛万苦引进的尼古拉斯却令人失望,而在北京现代队当中的两员小将相比之下,中青队的队长杨昊作为极少参赛的年轻球员还是体现出了比较好的技战术意识,他在中场的几次及时的转移和塞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北京现代队进攻组织的灵活性和线路的变化,尽管仅仅是一场平局,仅仅拿到了一分,但这一分对于现在处境不佳的北京现代队来说,的确相当重要。由于下一轮联赛轮空,有相对多的时间进行心理和技战术,包括身体方面的调整,也许下一次出现在主场的北京现代队多少能够焕发更强的活力,用更好的表现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