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鞍山积极运作辽足主场 联通冠名“流产”幕后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6:38 千山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恩猛)辽足铁定回归,并很有可能把主场定在鞍山。昨日上午,为了把辽足迎接到鞍山来,鞍山市有关方面在市体育场召开了一次协调会,拿出了两套吸引辽足的方案。据市体育场场长张锡胜介绍,体育场方面已经灵活地提出了零场租的计划,并向省足协打了报告。

  张锡胜场长表示,市里有关方面已经明确表态,力争把辽足迎接到鞍山来,这对宣传
鞍山、丰富人民文化生活都大有好处。但目前省内其它一些城市包括抚顺、锦州都对辽足表示了好感,并提出了一些优惠的政策。为了在争取辽足的过程中占据主动,提高鞍山的竞争力,张锡胜表示鞍山提出了两套方案,一是学习锦州,每场支付辽足一定的费用,然后将主场的票务和部分广告承包;二是学习抚顺,不收取辽足的场租费。张锡胜表示,第二套方案的可行性很大。

  今日,辽足主场即将见分晓,鞍山能否最终把辽足迎接到家也会有一个准确答案。

  辽足回归鞍山有望成为新主场

  本报讯在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之后,辽足这一次是真正地返回了辽沈大地,辽沈球迷终于迎来了辽足回归的喜庆日子。昨晚,辽足总经理张曙光终于说出了辽沈球迷期待已久的话语:“辽足肯定返回省内打今年的联赛,来回报辽沈球迷。”更让鞍山球迷欣喜的是:鞍山很有可能成为辽足的新主场。

  辽足铁定回归,主场问题是目前辽足工作的重点。昨日省体育局分别给鞍山、抚顺体育局打来电话,要求两个城市将体育场的相关材料上报省足协,准备上报辽足主场。辽足总经理张曙光表示,今日下午5时前,辽足将向中国足协上报主场,鞍山、抚顺、锦州都是辽足主场候选的对象。“鞍山足球群众基础雄厚,并且没有承办过辽足的比赛,这是鞍山的优势。辽足目前肯定无法返回五里河,这就要求辽足要在省内其他城市打主场,省体育局给辽足提供了鞍山、抚顺、锦州三个候选城市。”张曙光说。“在这三个城市中,鞍山、抚顺的希望是最大的,至于辽足究竟把主场定在哪个城市,还不能确定,这主要取决于各城市为辽足提供的条件,择优选择。”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辽足的主场方案中,对是以抚顺为主还是鞍山为主仍存在不同意见,如果鞍山提出的条件优厚,辽足将把八场比赛放在鞍山,两场放在抚顺,一场放在锦州。否则,鞍山最大希望能接受两个主场。

  据悉,今日上午张曙光将返回北京,与三元探讨解除冠名合同事宜,然后拜会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最终确定主场事宜。

  (记者洪恩猛)

  联通冠名辽足“流产”幕后新闻

  本报讯昨日下午,联通与辽足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最后一次接触,遗憾的是双方并没有达成冠名协议。但由于中顺汽车的介入,辽足冠名和回归的步伐并没有因此放缓。

  联通与辽足代表在昨日下午5点又坐到一起,并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谈判。但谈判的结果并没有像辽沈媒体预期得那样美满,双方以“技术性原因”为由终止了冠名谈判。

  晚7时,记者给辽足总经理张曙光打去了电话,但他的三部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沈阳联通老总杨洪泰,他表示,双方的谈判虽然不很成功,但却很愉快,尽管冠名谈判终止了,但联通方面将以400万元的价格买断辽足一年的背后广告,并与辽足开展电话卡等多项合作。

  当记者追问究竟什么是“技术性原因”时,他表示主场问题、其他企业介入冠名是两个主要的因素。杨洪泰表示,尽管辽宁联通参与了冠名谈判,但沈阳联通方面一直希望辽足能把主场放在沈阳,但没有取得预期的结果。“联通冠名辽足考虑的是社会效益,目前已经有其它的企业介入到了辽足冠名谈判中,联通退出也不会影响辽足回归进程。”

  至于哪家企业介入辽足冠名,杨洪泰明确表示,辽足正在与中顺汽车就冠名事情进行协商,并且很有希望最终冠名辽足。晚上10时,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张曙光,张曙光对此并未予以否认。张曙光表示,联通虽然与辽足终止了冠名谈判,但辽足仍然会为回归努力。据悉,辽足曾在一周前与中顺汽车就冠名事宜进行了接触,但由于留给双方的谈判时间太短,中顺汽车能否冠名辽足短时期内还不能给出答案。

  据悉,中顺汽车是香港天宝集团在沈阳注册的独资企业,经济实力雄厚。该公司与沈阳松辽汽车合作,生产越野车、卡车。目前,中顺汽车在沈阳浑南地区投资25亿元,准备建成一个汽车生产基地。公司董事长周天宝本人对足球很感兴趣,很希望通过足球来宣传自己的企业。去年,省里有关领导视察中顺汽车时,中顺方面曾向省有关部门明确提出有意收购辽足,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行。据知情人士透露,中顺汽车一直很关注辽足回归进程,曾通过省体院方面要求参股辽足,并最终收购辽足。

  记者洪恩猛

  千山晚报:大悲大喜

  在辽足上报主场前夕,在联通的名字在互联网和媒体上跳跃飞舞之时,拖了好长时间的联通冠名辽足谈判却“流产”了。饥不择食的辽足在联通的“餐桌”上没有吃到价值几千万的“猪肘子”,但最终还是吃到了价值400万的“猪蹄”。既然嘴被猪蹄堵住了,辽足对联通“大撒把”也只好说“合作愉快”了。

  作为鞍山球迷对“猪蹄”之类的东西已经不感兴趣了,他们现在关心的是:辽足回归后能否在鞍山打主场,在家门口能打几场比赛。

  一个月前,圈内人士就曾说:“联通拿出几千万元赞助辽足根本不可能,这只能是一种炒作。”现在看来,联通所为真有点炒作之嫌。一段时间以来,联通和“头领”们的名字几乎每天都充斥在媒体的体育报道中,这给联通带来的影响力和潜在广告效应是巨大的。“要想出名快,得沾足球光”是一点不假,但联通的收手时间也会产生一点负效应,因为此时“撒手”辽足总会让人说三道四、有点不仗义。

  虽然联通冠名辽足成为笑谈,但辽足有望在鞍打主场却成为鞍山球迷的大喜事。苦苦追随、痴情辽足的鞍山球迷,在“末代甲A”和辽足冲超的最后时刻,能够在家门口见证这段历史真是他们的福分。但好事多磨,辽足今日还要与抚顺、鞍山和锦州讨价还价,鞍山能否真正迎来辽足,还要看看鞍山人的本事了。

                            (董思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