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谁才是“货真价实”的第一外援? 佩特科维奇VS奎瓦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1:57 申江服务导报

  征服队友,佩特科维奇迈出了他加盟申花的第一步。

  两个进球,奎瓦斯已经逐渐打动了中远球迷的心。

  在这场外援的暗战中,奎瓦斯已经先行一步,但“非典”的中途杀出也给佩特科维奇一个追赶的机会。本周重燃战火的联赛是真正检验他们的舞台,何况7月16日的德比之战,从
某种意义上说,将是他们两人的决斗场。两个从南美走来的球星最终在上海滩各为其主之后,一场谁是上海滩甚至是甲A第一外援的“暗战”已经不可避免。

  佩特科维奇:好事多磨

  佩特科维奇也许还不能算是甲A历史上最有分量的外援,但他却是甲A历史上最具悬念的外援。当他带着响亮的名头走向申花时,还没来得及在球场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就用一场长达3个月的“国际纠纷”显示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作为中国足坛历史上第一宗国际转会纠纷案的主角,佩特科维奇和申花的这段姻缘就像一个传统的中国历史爱情故事。他从巴西达加玛“逃婚”,到与申花私定终身,再到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佩特科维奇登陆甲A的过程充满了戏剧色彩,也更让球迷对这个前南美球星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虽然佩特科维奇名声在外,不过由于他之前长期效力于巴西联赛,真正见过他球场上表现的人并不多。但当听说佩特科维奇要加盟申花时,实德主帅科萨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从科萨如此强烈的反应中不难看出,他的实力也许根本不用怀疑。现在的疑问是,在中国的甲A赛场上,他究竟能表现出多少令人信服的能力?要知道在甲A赛场上“走麦城”的国际球星并不是少数。

  上周结束的“上青天”联赛为佩特科维奇首次公开亮相提供了一个舞台。虽然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让佩特科维奇首发出场,但他很快就以一个进球给了众多期待者一个见面礼。事实上,他良好的脚法和出众的意识早已赢得了申花人的赞誉。就在他参加申花第二次训练课时,因为一个传球不到位,佩特几乎是指着曲圣卿的鼻子在骂。对于初来乍到的球员来说,佩特有如此胆量,除了他本身的个性之外,也是源于对自己实力的信心。

  奎瓦斯:我行我素

  上周六,奎瓦斯终于回到了中远。正如奎瓦斯的绰号“皮皮诺”在西班牙语里是“顽皮”的意思一样,奎瓦斯在加盟中远之后,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即让人看到了他球场上突出的“天分”,让人领教了他随性自由的个性。

  自从奎瓦斯在联赛间隙期离开中远之后,这个顽皮的小孩就一直在外漂着,让中远牵肠挂肚。原本,当巴拉圭国家队在日本打完“麒麟杯”后,中远队的如意算盘是让奎瓦斯直接从东京回上海,早日归队与球队会合。但奎瓦斯临时改变了主意,执意要回国与家人团聚几日,在得到俱乐部的允许后,奎瓦斯回国休整了一星期,但随后,奎瓦斯因为向女友的家人提亲,并商讨有关结婚的事宜而再度推迟归期。

  对此,俱乐部有关领导表示理解,特批他再逗留几日。直到上周六他才回到球队报到,对此主教练成耀东忧心忡忡,但又显得无能为力,他叹了口气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啊。”不过,这种我行我素的个性倒是和他场上的风格颇为相似。

  奎瓦斯的水平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已经得到认可,他突出的个人能力几乎让每个对手都感到头痛。一旦中远队友能够为奎瓦斯提供足够的支援,奎瓦斯将更加如鱼得水,这在“麒麟杯”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应验。能够在巴拉圭国家队中站稳位置,奎瓦斯的骄纵也并非没有理由。

  不过,现在恃才自傲的奎瓦斯也许该到了收敛一下的时候了。和他同样来自南美这块足坛沃土的佩特科维奇的出现使他有了一个强硬的对手。

  与他在国际足坛初露头角相比,成名已久的佩特科维奇显然更具备江湖经验。这在甲A赛场上有时候比天分更加重要。但对于佩特科维奇的到来,本来就一副舍我其谁样子的奎瓦斯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在意。

  “球场上见吧。”奎瓦斯只留下了这样一句并非评价的评价。文/依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