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深渝之战看点引人注目:国脚大比拼 晨晖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7月1日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甲A重战。在率先开战的6场比赛中,深渝之战由于有了三大德比格外引人注目。

  国脚德比

  阿里·汉入主国足,对国家队的贡献目前还看不出来,但受益最大的俱乐部不能不说
深圳健力宝和重庆力帆。健力宝方面,李伟峰戴上国足队长袖标,郑智一夜之间走红,李毅得到阿里·汉重用,郑斌首披国足战袍,再加上新近加盟的杨晨,健力宝一夜之间成为为国足贡献国脚最多的球队;力帆方面,如果说是米卢发现并培养了魏新的话,那目前的王安治、李健、吴庆的入围不能不说是阿里·汉的“功劳”,加上同样“海归”的谢晖,力帆也成了有五名国脚的俱乐部。

  客观地讲,力帆的五名国脚和深圳的五名国脚目前还不在一个“层次”上,但就这场比赛而言,10个国脚同场竞技,就已经决定了这场比赛的吸引力。

  主帅德比

  朱广沪、塔瓦雷斯两人在2000赛季曾经短暂在深足共事过,当时塔是主帅、朱是领队。但后来由于“球员嫖娼风波”、成绩不佳等原因,老塔下课,深足开始进入“朱广沪时代”,朱导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有意思的是,2002年9月份,朱广沪率队赴重庆作赛时,对方曾直接向老朱发出2003赛季的执教申请,双方一度达成共识,甚至草签了协议。但随着健力宝的入主,朱广沪念及老健力宝的旧情私自毁约留了下来,当然不痛快的肯定是力帆方面。不过,朱广沪吃回头草却客观上帮助了塔瓦雷斯在力帆的“复辟”,由此看来,朱、塔二人交情不深但渊源不浅。去年两队两个回合的较量,第一回合老塔在深圳是在看台上指挥比赛的(因处于禁赛期),第二回合时力帆由代理主帅刘志才掌握兵权(老塔当时正在短暂“下野期”),朱、塔两人一直没能在赛场和新闻发布会上直接碰撞,这一回,两人却是谁都逃不掉了。

  晨晖德比

  从当年在国奥队的亲密战友,到甲A联赛早期上海、北京的城市英雄,到第一代闯荡德甲的先行者,杨晨、谢晖的足球轨迹惊人相似。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晨晖组合”是被米卢最为看好的锋线选择。如果没有谢晖在马尔代夫的一粒艰难进球,中国队将蒙受又一次的耻辱;如果没有杨晨在昆明的浴血奋战,中国队甚至有可能主场被印度尼西亚击败。中国队能够平安通过小组赛,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这一对“德国造”锋线杀手。

  此后的10强赛,杨、谢二人频繁在欧、亚之间往复穿梭,虽然最终都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们无疑都是中国足球历史的功臣。

  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在德国足坛的竞争力不可避免地呈下降趋势。两人双双在德乙讨生计,谢晖的菲尔特队最终也没有升上德甲,而杨晨在告别了难忘的法兰克福之旅后,新东家圣保利甚至险些降入德丙。年届30的两人同时选择在“末世甲A”回归,这是一种命运的巧合,也是中国职业足球的现实,同时也代表了第一代中国旅欧球员历史使命的终结。

  毋庸置疑,即便这个时候回归,杨、谢二人在国内赛场仍然拥有巨大号召力,这从两人在深圳、重庆两地受到的礼遇中可以找到佐证。有意思的是,谢晖没有回上海,杨晨也没有留在北京,在谢晖选择西进重庆的同时,杨晨也选择了南下深圳。深渝之战同时也是一场德国造的“晨晖德比”。(南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