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塔瓦雷斯还想回巴西--不能带队训练 已被单独隔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56 球报

  

  联赛无法正常进行、外援不敢到中国来试训、作为主教练却又不能立马带队训练,一回到重庆就被单独隔离的塔瓦雷斯这几天相当郁闷。在他心里,简直狠死了这可恶的“非典”,他认为会毁了中国足球。

  非典毁了中国足球

  “该死,这可恶的病毒,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它会毁了中国足球。”刚回到重庆,老塔在诅咒“非典”的同时,也表现出对于中国足球的一种深深的担忧。“联赛停了,国奥队的预选赛推迟了,听说还有可能换主场,最倒霉的是难得申请到的女足世界杯主办权也被取消了,今年中国足球的所有计划一下子就被打乱了,这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老塔表示,他现在最关心的就是联赛何时能开打。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要想在六月份恢复所有的足球比赛,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从中国足协提出的方案看,今年联赛可能至少要等到10月份才能重新开打。因此,老塔甚至忧虑:“没有了比赛来锻炼队伍,没有正常的训练来保证状态,明年的超级联赛又如何打?中国足球何以能提高?”

  外援有了“恐华症”

  在老塔看来,“非典”对力帆的影响相当大。今年春节后力帆一到广东佛山集训,就碰上了非典开始到处传染,害怕招惹上这可怕病毒的老塔不得不临时改变集训计划,在打完狮山邀请赛后的第二天就提前返回了重庆。此后在广州打足协杯和在北京打联赛,力帆队都无法放开手脚训练,老塔也因此而时刻绷紧着本来就很小心的神经。

  “‘SARS’对力帆最大的影响,可能主要体现在引进外援方面。”从巴西回来后,老塔便向记者倒起了苦水。早在4月份,原本要来重庆的伊朗外援索拉德,就是因为非典原因而临时取消了计划。这次塔瓦雷斯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与巴西一些经纪人甚至球员都有过一些接触,并表明了要替力帆找两名强力外援的想法。但老塔称,这次经纪人和球员一听说到中国,便都摇头表示了拒绝,在他们眼里,中国现在正被一种可怕的瘟疫所缠绕,他们无论如何是不敢冒这个险来中国试训踢球的。“再加上任何人要到俱乐部来,都必须得隔离10天以上,哪个外援有这么多时间来等?因此,虽说有时间来选外援,但是没有人愿意来,我们又选谁去?”

  我想马上回巴西

  “李,也许我马上又会回巴西。”从巴西回来的第二天,老塔便憋不住了。“足协以前计划在六月份开战,我还以为疫情能得到及时的控制,于是就按时回到了重庆。但现在重庆也有了‘SARS’,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了。看来,这次我根本就不该回来。联赛肯定在一时半会儿打不了,我被隔离又无法带队训练。因此,我真想再回巴西休息一段时间。”

  前几天巴西足协也已向中国足协发来函,要求召回在中国效力的巴西教练和队员。塔瓦雷斯也得知了这一消息,不过,担心工资没有着落的的老塔还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这个要求。在他看来,回不回去是他自己的事情,更何况现在既然回到了重庆,还是要等到隔离期满后再说,毕竟,即便他要回巴西,也得回球队了解一下情况,安排好下一步的计划才行。

  俱乐部副总吴政告诉记者,隔离老塔是按防“非典”的要求来办的,在隔离期满前,他只能呆在俱乐部,但讫今为止,老塔还没有向俱乐部提出回巴西的要求。中国足协也没有发函让俱乐部放回巴西教练和球员,因此,一切还要根据事态发展再说,即便老塔要回巴西,俱乐部也不会有什么意见的。(作者:特约记者李红兵)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