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甲A最抠门老板拍出200万 尹明善:钱要用在刀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0:2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王印毅报道心系非典疫情,尹明善可以毫不迟疑地拍出200万;关心老区孩子就学问题,尹明善也拿出2000万修建百所老区希望小学。但就在尹明善广播善心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认为他对自己太“抠门”,更有俱乐部员工骂他“小气”,拿他们的微不足道的工资和三餐开刀。甚至有人说,老尹是甲A最抠门的老板。“我说过,钱要用在刀刃上,该花的时候就要挥金如土,不该花的时候就要一毛不拔。”尹明善说。

  他的主食是方便面和盒饭

  熟悉尹明善的人都知道,即使发家致富之后,尹明善也没有改变自己勤俭节约的作风,方便面和盒饭,几乎是每天的主食。穿着方面,比起那些带金表、穿名牌的富商,尹明善却根本不讲究,有一年他过生,儿子尹喜地送了块价值6万块的表给他,他当时都有点瞠目结舌。在车马行头方面,重庆当地人都清楚几乎所有的“摩帮”老大最讲究在这方面的排场,因为是身份的象征。但尹明善不要说跟像宗申、隆鑫这些名车无数的同等大老板相比,就是与不少初出茅庐的“晚辈”比,都显得十分寒碜。在当选市政协副主席之前,尹明善三年多来一直坐的是其妻弟认为颜色不好买来就“淘汰”给他的老款宝马728。而此前,一辆本田里程他足足坐了5年。儿子尹喜地后来实在看不过去,给他提了一辆奥迪A8回来,但权衡再三,尹明善还是以该车上没有传真机为由而让儿子退掉了。如今面对政府配给他的一辆排量只有1.8,而且还是绒毛座垫的奥迪A6,尹明善也坐得很舒服。

  不要说尹明善在讲究排场的重庆摩帮中举手投足不像个大老板,就是在足坛的老板中,尹明善更算不上豪爽,以至于不少前寰岛俱乐部的员工都怀恋当年王福生在楼下吃碗小面就拍出百元大钞当小费的豪举。面对尹明善接受俱乐部就把中层职员的工资从5000降到3000,提供员工的三餐减为一餐的行为,很多人更是难以接受。尹明善本人则认为这些钱该节约下来,“我是按照重庆民营企业的偏上水平来制定俱乐部工作人员工资水平的,他们以前没干多少事拿5000,确实太高了,而不少人一般就在俱乐部吃午餐一顿,但却总是准备三餐,这不是浪费是什么﹖”尹明善认为他把这些钱节约起来也是投在俱乐部自身的建设上,因为他给俱乐部总的投资没有任何变化,节约的钱可以用于改善队员的生活,客场的住宿条件等方面,“修基地,为了给队员创造更好的入住环境,运动员宿舍我让铺最好的大理石。今年在奖金总数不变的情况下,我把教练员过去很多年来跟队拿两三万块奖金的做法扭转过来,每场比赛他们只拿固定的万余元奖金,而把更多的钱分发给队员。”

  尹明善表示,他宁愿让人家骂他是“抠门”的老板,“该抠门就要抠门,否则整个足坛的风气都被搞乱了。”

  他说:足球人应该好好反省了

  如果在重庆谁要组织慈善活动,第一个想起的肯定是尹明善,因为也尹明善虽然算不上是重庆首富,但论起捐款、赈灾这类的慈善活动,尹明善绝对要算最积极的。据官方统计,尹明善近两年用于慈善活动的资金已经超过2500万,从抗洪救灾到扶贫支边以及这次非典捐款,尹明善都是最积极的响应者和行动者。除此之外,重庆组织什么体育比赛,参加全运会,尹明善也会捐个一两百万,难怪尹明善已经成为重庆人心目中的大慈善家,还有人笑称尹明善是“冤大头”:“想搞什么活动就找尹明善出钱。”

  尹明善评价起自己的种种慈善行为是轻描淡写,“我还是强调那句话,我们这些致富的民营企业家既是改革的实践者,更是改革的获益者,如果没有好的政策,我们也不会有今天。致富思源,我们赚的这些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们还不如做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这样死了也会落个好名声,不让群众骂我老尹是个守财奴,赚了钱连德也不积。”

  尹明善把自己投资足球也归为“公益活动”,“其实很多人都骂我搞足球是傻,虽然说投资足球也是企业提升品牌的商业行为,但我如果不花了这两年搞足球这1.5亿,企业照样能够壮大,我的子子孙孙也是几辈子都不用愁没钱用。但我不能容忍重庆这样的直辖市没有甲A球队,更不能眼睁睁看着重庆的球迷没有甲A看。”

  “有人在我刚刚搞足球时就断言,老尹最多搞一年。我搞了两年后,又有人造谣说我快卖球队了,但事实上,我反而自己花上亿的钱在市中心征地修基地,把自己深深‘套牢’。而且基地旁边的球队专用体育场也会上马,还有一个为重庆市民创造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的体育休闲城,这些都是在十几二十年里见不到效益的。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如果仅仅是出于广告目的,完全可以一炮打响后就撤,但我根本没有这么做,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通过足球来搞一个大的公益活动,把我赚的钱回报部分给社会。”

  在尹明善看来,这次他捐款200万用以抗击非典的行为,比起自己搞足球这项大型公益活动来是微不足道的,“我捐200万也不是要争个什么足坛捐款的第一称号,更不是像一些人说的那样是要跟徐明比个高低,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因为那些白衣天使们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太让我感动。”说到这里,尹明善认为广大足球从业者也应该向医生护士们学习,“我们职业化在发展,球员教练的钱在增加,但职业精神和职业素质却是每况愈下,很多不职业、不道德的行为太让投资者伤心,让球迷伤心,所以我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借这个机会好好反省一下,向广大白衣天使学习,真正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