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人要讲一个“情”字!--专访万林集团董事长林秀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0:27 沈阳晚报

  2001年,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与沈阳万林集团老总林秀臣签署了一纸20年的租借基地合同。2003年5月8日,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与万林集团老总林秀臣签下了一纸15年的合办辽足产业经营公司的合同。

  二年前被辽足突然“抛弃”,二年后又与辽足再次携手,万林集团在思想上到底是如何跨越过此前的那段“阴影”呢?昨日,本报记者与万林集团老总林秀臣进行了一次心灵对
话。

  记者:与辽足这次再度合作,有什么感觉?整个过程顺利吗?

  林秀臣:一切都挺好的,也比较顺利。迟迟没签,主要是中间有过一些小分歧,这在双方合作的过程中很正常。

  记者:二年前怎么想到要与辽足合作?

  林秀臣:最初我们集团有几块地,那个时候办足球学校还算是比较火,于是就办了一个万林足球学校。后来,当时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找到我,说要是与我们合作,我们双方谈得不错,我与程鹏辉的个人关系也处得不错,就这样,一下就签了20年的合同。

  记者:当时辽足的“不告而别”,对万林方面有什么影响?

  林秀臣:(先是沉默了一会儿)影响肯定是有,而且可以说是损失很大,其中包括我们事先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说实在的,当初辽足连营业执照都没给我们办,一切都是我们自己一手建设。可辽足当时说走就真的走了,而且是离开了沈阳,跑到了北京(林秀臣的语气显得有些激动)。

  事情都过去了,以前的事情就不再谈了。记者:那“吃了亏”怎么还与辽足再合作?

  林秀臣:(笑了笑)支持辽宁队呗!看着这帮孩子都没有个固定地方训练,能帮上忙就帮呗。辽足要进中超了,省内除了大连实德,还真就我这个地方够进中超的标准,符合他们上报足协的条件。所谓你们说的“吃亏”,不就是在资金上吗,我们从来没有把与辽足合作当作集团赢利的一项固定资本来计算,也就不存在“吃不吃亏”。辽足以前出走了,现在回来了,尽一份力量是应该的。

  记者:现在很多读者,包括我们媒体,对万林集团的具体情况并不十分了解,能介绍一下有关万林集团的整个背景或者相关情况吗?

  林秀臣:我这个人比较低调,对万林的情况我并不想做过多的介绍,我不是那种依靠媒体来为自己宣传的人,与辽足合作更不是借机炒作,我只想在这里澄清一下,万林基地只是万林集团的一部分,万林集团并不是以基地为主要产业的。这次与辽足再次合作,希望以后用更多的事实来做给你们看吧。

  在没做林秀臣专访时,记者曾在万林基地见过林秀臣,当初并未有过多言语,只是林秀臣本人给记者的印象是有种沧桑中带着精明的感觉,而现代人少有的蓄须又给林秀臣增添了一丝对人的信任感。与林秀臣真正“面对面”地谈过后,记者却发现,商人“重利轻义”的传统说法行不通了,原来,商人也有另一种情怀。(注:万林集团至今已成立十余年,员工达1500多人,除万林基地外,万林集团还拥有其它四项产业。林秀臣本人也连续十多年被评为省市人大代表、优秀企业家。)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