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王后军谈本土少帅派夺权:中国足球到底要靠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09:55 球报

  5月4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沪上足坛名宿王后军。谈到本土少壮派教练夺权上海足球,王后军出语惊人:“这是中国足球的进步!”

  王后军说:“在换帅后,我听到很多声音,有的人担心这两位教练,特别是成耀东太年轻了,去年还是球员,今年就变成了主教练。对此我的观点很明确,我认为这绝对是一件好事,这是中国足球的一大进步。”

  随后,王后军分析道:“首先,俱乐部的领导越来越理智了。中国足球请了那么多外籍教练,但这些外籍教练并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太高的足球理论,带来什么先进的足球理念。看看94年第一年职业联赛,再看看现在的联赛,大家完全可以比较一下。2001年,米卢带领中国队冲进了世界杯,这确实是进步,然而他在技战术上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的东西。刚搞足球的时候,由于一些俱乐部并不太懂足球,带有盲目性,而现在经过这么几年的职业联赛,大家对足球越来越了解了,俱乐部在经过反反复复地更换主教练之后,已经逐渐成熟起来,明白了一些外籍教练其实也不过如此。”

  “另一方面,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外国教练可以帮助我们一时,但不能帮助我们很长时间,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能靠天,不能靠地,不能靠别人,只能靠自己。俱乐部能够起用年轻的国内教练,这也是对国内教练的培养,也是在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王后军也提醒俱乐部必须做好付出一些代价的准备,“像成耀东,他有思想、有经验,而且又好学,应该能够成为一个不错的主教练,但是他刚刚从队员改行做主教练,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这就需要俱乐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给他足够的时间。”

  王后军最后说:“我非常看好这些年轻的教练,年轻的国内教练取代外籍教练应该是一种趋势!”作者:甘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