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知情人透露:勒鲁瓦不是辞职 是被中远勒令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斌上海报道4月30日晚11点30分,上海中远主教练勒鲁瓦搭乘东航航班由上海浦东机场返回巴黎。而在此前一个小时,中远俱乐部正式向外宣布:勒鲁瓦因私人原因提请辞职,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已经同意,同时任命成耀东为中远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

  成耀东接位早有传言

  上海中远队本赛季5战4胜1负积12分与云南红塔队并列甲A榜首,而且中远比红塔还少赛一轮。表面上中远一片繁荣,但实际上勒鲁瓦同几位大佬已经水火不容,这使得他无法执教下去,队长成耀东、申思及祁宏,几乎都与勒鲁瓦有过节。在排兵布阵上,勒鲁瓦有意冷落大牌却起用一些无名小辈,这也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中方教练对此也颇有微辞。就在本赛季中远队的成绩向甲A榜首攀升的同时,有关俱乐部有意让成耀东接位的传言却越来越盛。主场战胜北京现代队后,勒鲁瓦回国休假两周,这段时间球队的日常训练全部由成耀东负责。4月23日勒鲁瓦回到上海,他并没有归队行使主教练的权利,而只是赋闲在家,做做善后工作。勒鲁瓦下课已是明摆着的事,但中远俱乐部高层人士却对此一再予以否认。事情一直拖延到4月30日才公开。这天下午,勒鲁瓦告知相好的记者,说他将在晚上乘东航航班离开中国。可以说,勒鲁瓦先于中远俱乐部宣布自己的辞职。

  “非典”只是一个借口

  勒鲁瓦希望临行前与记者们在他入住的海神诺夫特酒店坐一坐。在48层酒廊里,勒鲁瓦一脸的郁闷与失落。记者问及辞职原因,勒鲁瓦就像背台词似的解释着:“我想我不能对你多说什么,但如果你一定要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的话,那我可以告诉你:是因为中国目前正在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我的家人不愿意再到中国来,同时她们也要求我辞去这里的工作。没有办法,为了家庭,我只能选择这样。”但“非典”并非一个好借口,因为“非典”期间比赛停摆,勒鲁瓦完全可以回国避风头。但勒鲁瓦居然无法确定非典过后是否回来,“或许用不了多久,在‘非典’过后就能马上回来。也或许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10年够不够。”

  5月1日,已经抵达巴黎的勒鲁瓦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情绪非常低落,他说:“‘非典’是我辞职的一个原因,但不是全部原因。”

  勒令辞职决定在半个月前作出

  勒鲁瓦约见记者后,上海中远俱乐部才打来电话,向记者正式通报勒鲁瓦辞职的消息。“勒鲁瓦是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向俱乐部提请辞职的,俱乐部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他执教中远一个多赛季,带领全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尤其是这个赛季,球队目前列积分榜并列第一。对于他的辞职俱乐部感到很突然,董事会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尊重他本人的意愿,最终还是接受了他的请求。不过,如果他处理完个人事务后愿意返回中远执教,我们仍表示热烈欢迎”。

  俱乐部的官方申明与勒鲁瓦的台词“一唱一和”,这是一曲典型的“双簧”,因为双方都在保守着名帅与名俱乐部的体面。对于勒鲁瓦主动辞职的说法,一位内部人士一语道破:“什么主动辞职?是被俱乐部勒令辞职的!而且这个决定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作出。因为勒鲁瓦与几位核心球员水火不容,而且俱乐部对中远队的打法并不满意。”知情人透露,俱乐部让勒鲁瓦主动提请辞职,给他一个台阶。作为交换条件,勒鲁瓦得保守秘密。

  勒鲁瓦走了,成耀东走上了前台。虽然徐泽宪公开表示将全力支持成耀东的工作,但就这位足球大佬的雄心壮志,成耀东决不是驾驭中远舰队的终极领航人,他只是一个过渡者。据悉,俱乐部有意通过一些途径寻找另一位洋帅。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