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安琦作客新浪回答提问:今年冠军是属于年轻人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17时,大连实德队队员安琦、张恩华、李明和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实德夺得今年甲A冠军的感受。以下是安琦在聊天中回答网友提问的内容:

  网友:安琦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对这一次实德夺冠是怎么总结的?

  安琦:这次拿冠军,从心情和感觉来说,和前两次有不同,我作为队里年轻的队员,2001年进队,2001、2002年拿了三次冠军,但是2002年是作为替补,一年下来也根本没报上名,跟队训练,但是2001年下半年联赛踢了几场,我觉得更多的功劳是在场上拼搏的队员,今年比赛的机会多了,大部分的联赛都打下来了,而且是在很困难的情况下,依靠我们自己全队团结的精神,夺得了最后的冠军,所以现在的感受比前两次拿冠军更激动。采访的时候也说了,这是真正属于我们年轻人的冠军,也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联赛冠军。

  网友:年轻球员在比赛当中很难免不出现心情上的浮动,状态可能会有起伏,面对这样的情况时,你是怎么克服心理的起伏的?

  安琦:作为年轻的球员,经历比较少,经历的挫折和困难相对比较少一些,缺乏一些经验,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先失分的时候,或多或少有急躁的情绪在里面,这是很正常的,年轻的队员,这是必经之路,经常出去总结自己,慢慢地就会走向成熟,而且作为一个球员,在场上比较激动的行为都是正常的,对于球员来说,有时候情绪很激动的时候、失控的时候,都会表现一种失常的行为,这都很正常。

  网友:安琦非常有潜力,你有没有过打算到国外踢球?比如说英超这样的球队?

  安琦:现在对我来说机会比较好,能够有机会,肯定会往更高的层次发展,应该去追求一些更高的荣誉,作为我个人来说,打算是有打算,但是自己的确有一些地方还不是完备,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出国首先要看时机的成熟,如果真的具备条件了,去对你来说锻炼价值很大的球队,有比赛的机会当然要出去的,但是不能为了出国而出国,要看对你的发展是否有利,如果出去了打不上比赛,还不如不出去,根本没有锻炼机会,反而把自己荒废了。

  网友:国奥队的竞争非常激烈,甚至杨军已经取代你作为国奥队主力门将了。

  安琦:的确,这些年里,他在国家队里的一些比赛都发挥得比较出色,状态好,谁打都一样,主要是看教练员的安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