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2轮 > 四川大河 > 正文

成都有个“皮克土”--大河以九打十一与红塔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1:37 足球周报

  由四川开米森和云南红塔两队在成都联袂上演的足坛西南王之争,最终在四川开米森队付出一人重伤下场两人被红牌罚出场的惨重代价后各取一分收场。1:1的比分让这场川滇大战成就了皮特的“土帅克星”神话,同时也没让戚务生失去西南王的封号。成了一场既无赢家也无输家的名副其实的平局。

  开赛主队悬赏赢球客队姗姗来迟

  与主队四川开米森对这场比赛空前看重的重视相反,客队云南红塔对这场比赛却表现出了令人不解的轻视。主队四川开米森不仅在本周二与西甲冠军的交手中雪藏了几名主力以迎战云南红塔,而且还在与云南红塔队交锋的前夕开出了悬赏赢球就延长间隙期假期的悬赏。

  面对势在必胜的四川开米森,云南红塔队在赛前所表现出来的对这场比赛的轻视和和低调则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其葫芦里卖的究竟是啥药。

  按理说这场比赛对于云南红塔来讲,不管是取胜的作用还是得胜的意义都应该比四川开米森更为重要,因为云南红塔若拿下这场比赛,不仅西南王桂冠如愿以偿地得以加冕,而且也保住了争夺甲A冠军的权利。然而,云南红塔队不仅直到比赛前一天的下午才姗姗来迟,而且在比赛中还故意雪藏了锋线杀手多莫科斯和中场主力霍智宇,放弃此前惯用的352攻击阵型而排出了一个防守反击的442阵。意在与四川开米森队周旋,伺机反击。

  赛中红牌风云突起主队损兵折将

  战幕拉开后,决心要拿下这场比赛的主队四川开米森果然发起了抢攻,并且在开场后11分钟便由老将马明宇先下一城。比赛进行到上并场11分钟时,四川开米森队8号马明宇中场附近得球,带球向前突破,在中圈附近突然加速,冲破对手防线后形成单刀之势,马明宇单刀直入突进禁区后果断起脚打门,球破区楚良的十指关触地后弹入云南红塔队网窝,1:0,主场作战的四川开米森队抢得了先机。

  然而,好景不长,四川开米森队的领先优势只保持了几分钟。云南红塔在四川开米森队进球后5分钟便将场上的比分扳成了1:1平。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18分钟时,云南红塔队的4号周挺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将球送进了高健斌把守的主队大门。

  很快就将比分扳平的云南红塔队,此后的进攻热情和急不可耐情绪被激发起来了,主客双方在场上都加大了动作力度。场上这一变化的直接后果就是四川开米森队的中场主力邹侑根被铲伤下场。就在云南红塔队扳平比分后的几分钟内,四川开米森队20号邹侑根与云南红塔队的5号张旭在四川开米森队的一方完成了一次强烈的碰撞,两人碰撞的结果就是四川开米森队的邹侑根膝盖严重受伤被迫下场。随着邹侑根的下场,场上出现了很多火暴的动作,但是,主裁判陈红辉却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也没有出示一张黄牌。或许是场上的火药味刺激了主队四川开米森的球员,此后的四川开米森队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但都因运气欠佳而与扩大比分无缘。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四川开米森队30号老将黎兵的一次头球攻门碰门柱弹出最为可惜。双方最后还是以1: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拼。

  下半场云南红塔队率先出招,戚务生用李治换下张旭,深知四川开米森攻强守弱特点的戚务生在下半场更加注重防守。云南红塔队的这一变招给主队四川开米森提供了更多更大的进攻空间,但四川开米森的进攻却总是只见打雷不见下雨,只开花不结果,围在云南红塔队的大门前猛攻就是不见破门得分。而云南红塔队则仅留了两名队员在前方伺机反击,其余的球员则全线退守。

  在顶住了主队四川开米森的猛攻之后,戚务生才露出了想后发制人的韬略,眼见四川开米森队的攻势有所衰竭,戚务生不失时机地换上了罗马尼亚外援8号多莫科斯,换下14号孙治。此时的云南红塔队才露出了并不想输球的本来面目,戚务生就是想在四川开米森队的进攻出现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的时候,利用防守反击偷袭四川开米森。

  由10号基里亚科夫和8号多莫科斯组成的红塔锋线突击组合由于缺乏来自中后场的支持最终使戚务生的后防制人韬略被打了折扣。就在场上双方处于攻守两难的时候,场上风云突起。主队四川开米森被当值主裁陈红辉接连罚下两人。比赛进行到全场80分钟时,四川开米森队14号王安治因累计两张黄牌被出示红牌,紧接着马麦罗又因不罚裁判判罚被红牌罚下。少了两名球员的四川开米森此后不得不对场上的阵容进行大的调整。用后卫李庆换下前锋黎兵,而在十分钟前还风风火火的进攻也被迫改为防守。而多两人的云南红塔也没有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发动反攻,主客双方就在小心冀冀的防守下,各守得一分。平局收场,双方相安无事。但是,主队四川开米森却为这一分付出了一人重伤下场两人被红牌罚出的沉重代价。

  赛后冠军杀手诞生皮特专克土帅

  四川开米森队今年的走势很怪异,经常输给积分靠后实力不济的弱队,但是却总是能在关键的比赛中力斩具有冠军像的强队。从主场2:1战胜当时排名居前的上海中远,到5:2主场大胜鲁能泰山再到1:0击退深圳平安;从3:3战平北京国安到1:1战平云南红塔,四川开米森在与大连实德队除外的争冠球队的比拼中,一场不败。因而在赛后就有好事者给四川开米森队封了一个“冠军杀手”的封号。

  今年最火的两名土帅朱广沪和戚务生都没有在皮特的身上占到便宜。朱广沪在成都输了一个0:1,而戚务生则在场上多两人的有利情况下,仍然只与皮特打了一个平手。皮特成了甲A中对朱广沪和戚务生这两名土帅战绩最好的洋教练。针对朱广沪的“朱克洋”,四川媒体也给皮特封了一“皮克土”的绰号。

  按赛前就已拟定的计划,四川开米森队在赛完与云南红塔队的比赛后,将就地放假5天,然后才集中训练备战亚运会后的最后阶段的比赛。(特约记者樊明君成都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2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不满裁判陈红辉判罚 大河主帅皮特四次想冲进场内 (2002/9/16 11:28)
甲A总结:不可思议的球队大河 最丑陋手势周宁竖中指 (2002/9/16 11:28)
大河队员邹侑根:受伤事小 球队事大 (2002/9/16 11:19)
口水换来红牌? 大河队员王安治:理论论出红牌 (2002/9/16 11:15)
四川大河差点群殴裁判陈红辉 红塔离冠军越来越远 (2002/9/16 09: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