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2轮 > 大连实德 > 正文

实德秘密:今年夺冠是死命令 大连人不相信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海洋大连报道 有着滨城美号的北方明珠大连,还有着另外两个家喻户晓的别称:“服装之都”和“足球城”。一年一度的大连服装节和大连实德队就像这座美丽城市的两张名片,倍受人们的关注。而为了给正在激战联赛的实德队加油打气,13日上午,大连市的相关领导将特地前往实德训练基地看望全队将士。

  很少有人知道,在今年大连实德的赛季目标中,夺冠几乎是一个死命令。早在年初,
大连市有关部门就对实德高层表示,希望实德队在今年能创造出一个前无古人的战绩,为大连更添一份光彩。自职业联赛以来实德队的骄人战绩,多年的夺冠定式,使得所有的大连球迷都认为,实德只要让冠军旁落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大连人不相信第二。因此,几乎每一年大连市有关部门都将球队能否夺冠作为一个重要的议题反复讨论。尽管每年联赛之始,无论是大连市政府还是实德俱乐部,都宣称球队只是力争冠军,然而这种低调只是刻意做出的,到时万一有了闪失,也好有个退一步说话的机会。

  在实德队大肆炒卖孙继海的时候,大连市方面就郑重向实德俱乐部提出过问题:放走孙继海,能否保证今年夺冠。当时为了促成出售孙继海的买卖,实德方面很爽快地答应了要求,而他们也从交易中获得了2500万人民币的收入。

  但是无论是科萨、队员还是实德高层都低估了今年对手的实力。赛季一开始,他们就遭遇到两连败的重创,排名一度落入后三甲,后来才一路跌跌撞撞走出困境。同时大连实德队在联赛第二阶段中也没有按照计划拿到预计的分数,反而还意外输给红塔,自己葬送掉“逢滇不败”的好局。目前21轮战罢,实德同第二名平安只有两分之差,而后者还比实德少赛一场。

  这个结果让主教练科萨很是恼火,现在的分数比他的预想要少出5到6分。而实德队联赛最后一轮将轮空,如果球队不能尽早确立领先的优势,很可能会出现被几支球队联合“做掉”的不利局面。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大连市领导才决定亲临一线对实德球员和教练进行鼓励和慰问。

  上一场比赛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后,实德本赛季夺冠的脚步再次延缓。就连几乎从来不直接过问球队“业务”的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对队员在场上的发挥也表现出强烈的不满,有俱乐部官员甚至直接指出队内某些队员过于“懒散”,在比赛中见不到任何进取心。对于今年夺冠所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境,实德上下都已经感受到了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气氛。

  最紧张的还是主教练科萨,因为在与前万达老板王健林签订的那份合同中,明确规定在他带队的第三年必须夺冠,而今年恰好是第3年,这是一个硬性的指标。上轮主场未能全取3分,赛后从休息室中出来的科萨满脸大汗,心不在焉的他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不断的向周围一些并不熟悉的人无意识的打听新闻发布会的位置,实际上每轮都要参加发布会的他,已经无数次到过那里。

  今年的实德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绝对的实力,不但在联赛中遭到各路诸侯的联合阻击,同时国奥队三天两头的飞行集训,更是使人员本来就不整的他们雪上加霜。科萨甚至认为正是这些频繁而意义不大的集训影响了队员状态,并直接阻挠了实德的夺冠大计。而对于实德队的国奥队员来说,他们的压力则更大,除了刻苦训练以确保自己在国奥队中的位置外,他们还得兼顾状态争夺联赛冠军。

  胡兆军坦言,自己现在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现在联赛的形势确实非常紧迫,往年打到这个时候各队的形势基本上就已经比较明朗了,但今年却与往年有很大不同,各队之间咬得特别紧。尽管实德队现在暂列第一,但是平安与我们只有两分的差距,我们没有丝毫的轻松感可言。因此我们几个国奥队员在备战亚运的同时,也时常会考虑到联赛的问题。”

  安琦则认为,亚运会虽然是一个难得锻炼机会,但联赛也是同等重要。虽然取消了与科威特国奥的教学赛,但并不是损失,因为队员可以通过打联赛得到更大的锻炼,“打好联赛更有助于保持自己在国奥队中的状态和地位”。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2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沈祥福展望亚运:以小打大夺冠难 (2002/9/13 10:58)
实德三叶联手献爱心 为低收入阶层捐赠月饼 (2002/9/13 10:18)
郝海东下赛季极有可能接替科萨出任实德主教练 (2002/9/13 09:47)
实德磨刀向中远 把对手当做冠军队来打 (2002/9/13 08:25)
中远苦练体能备战实德 勒瓦尔:不会再有0比4 (2002/9/13 07:24)
沈祥福锤炼国奥精神--亚运夺冠不现实 团队精神第一 (2002/9/12 15:48)
勒鲁瓦谈中远实德之战:决不再会是令人羞愧的0-4 (2002/9/12 14:50)
中远周日迎战大连实德 主帅勒鲁瓦轻松不起来 (2002/9/12 14:36)
平安与力帆真打还是假打?--实德与中远将刺刀见红 (2002/9/12 13:34)
中国队目标就是夺冠--亚运女子足球完全赛程 (2002/9/12 12: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