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上海中远 > 正文

中国人就这么好欺负吗?--聚焦进退之间范志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4:49 新民晚报

  手机又响了,范志毅无奈地接通,静静地听着,然后说:“我实在忍不下去了,邓迪俱乐部真的以为,中国人就这么好欺负吗?”

  这几天,远在英伦的范志毅,已经接起了几十个这样的电话。来电者都在打听,范志毅和邓迪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究竟如何解决?

  在进退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有时很难。难就难在,进无把握,退不甘心。而对范志毅来说,他是习惯了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人。所以,当邓迪俱乐部提供给他一份“掺水合同”时,范志毅选择了拍案而起、怒目以对。

  但同时,他也把自己困在了英国。劳工官司、绿卡、回国、赔偿、自由转会……当返之不易的范志毅,在短时间内遭遇到这么多事情时,他在做什么呢?

  “我刚刚旅行回来,现在心态很平静。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大不了,我什么都不要了。”昨天晚上,范志毅平静地说。

  我不当逃兵

  “为了一个进球,我可以拼到抽筋,为了参加国家队比赛,我可以放弃几十万的收入,难道我范志毅还缺一张绿卡吗?”

  说起自己为何滞留英伦,范志毅心头顿时火起:“我是职业球员啊,官司没有结束,我还是邓迪俱乐部的人,怎么能够轻易离开呢?而且我的经纪人还在帮我联络别的俱乐部,我和邓迪俱乐部一有矛盾,马上就回国,这和逃兵有什么两样?”

  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8月1日,范志毅已经将自己、妻子和女儿的护照,交到了英国政府部门,以办理绿卡。“我是4年前9月8日到英国的,到今年9月8日,就是4年了。按照英国的程序,办理绿卡,至少要3个月,而且急不得。现在出了这件事,我难道还要撤回自己的申请,不顾一切地回来踢球吗?”

  “我范志毅不是这样的人,绿卡对我真的这么重要吗?有时候我看了国内的一些报道,说我很看重这张绿卡,心里真是一股无名火起啊。”

  而且,范志毅在英伦的房产、汽车等财产,一时间也无法处理。“在一些人看来,我只有不办绿卡,低价转卖财产,然后像冤大头一样回国踢甲A,这才像个亚洲足球先生。他们也不想一想,范志毅现在还需要甲A联赛来证明自己吗?”

  我从不妥协

  昨天上午,范志毅的母亲,从上海启程,前往英伦。范志毅的爸爸和妻子,已经在英伦了。每一次,当范志毅的足球之路出现转折的时候,一家人总是在一起。

  谈到自己和邓迪俱乐部的矛盾,范志毅说:“这件事情是这样的,我离开中远俱乐部,回到邓迪之后,他们拿出一份新的合同,要我签。一开始我还不太在意,但他们只翻到合同的最后,让我签名,不让我看合同的具体内容。这下我警惕了,马上提出,要经纪人在场,还要仔细研究合同内容。”

  俱乐部从此改变了对范志毅的态度,开始对他冷淡起来。“后来我仔细一研究合同,发现不对啊,工资比以前降了一半多,以前谈好的条款,很多没有了。”当时,范志毅没有太在意,只是提出自己的看法,但俱乐部的人一再威胁他,如果不签合同,就要停赛、停训。

  “他们看错我了”,范志毅说:“我这个人从不妥协的。”在和经纪人仔细商量后,范志毅决定打官司。“这场官司我一定能赢,而且打赢官司之后,我就可以以自由身转会了。”

  我肯定回来

  当然,对范志毅来说,回国踢球,这是大势所趋。“只要有好的机会,我肯定会回国踢球,上海是我的根,我当然要争取为上海效力。”

  对中远俱乐部,范志毅的感情颇深。“徐泽宪对我不错,我租借到中远俱乐部踢球的这段时间,他和我有过多次推心置腹的交谈。包括我退役之后的发展,徐总都有过考虑。”

  其实,就在范志毅滞留英伦的过程中,他和中远俱乐部之间,也进行了一笔商务运作:由中远俱乐部出资,每年赞助范志毅足球学校,后者为中远俱乐部培养二、三线运动员。范志毅足球学校的负责人邱志平说:“中远俱乐部很有诚意,这样,阿毅和中远的关系,就更密切了。”

  据说,徐泽宪对范志毅,曾有过这样的表态:“小范,你回来以后,身份是教练兼球员,拿两份工资。”显然,这个安排,对范志毅来说,颇有诱惑力。

  目前,范志毅正准备在英国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参加这个培训班,我是为了以后的足球生涯作准备。在英国考出教练证书,这可是全世界都通用的。当球员,我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荣誉,希望我能顺利当上教练,也要延续自己的辉煌。”

  我总有办法

  目前,有媒体说,范志毅回国踢球的一大障碍在于,他开出了300万年薪的价格。昨天晚上,说到这个问题,范志毅笑了:“我就值这点钱吗?”

  当然,更多的细节,范志毅不便多说。不过,目前甲A联赛的形势,十分清楚。本周日再进行一轮比赛之后,联赛将有一段休战期,为亚运会让路。等到10月份甲A联赛重新开战时,只有1个多月的比赛时间了。在范志毅看来,专程赶回来,只踢一个多月的比赛,似乎意义不大。

  另一方面,如果范志毅还想参加英国俱乐部队的话,他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的冬季转会。这段时间,又太长了。“现在,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怎么办。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会让自己受委屈,也不会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在范志毅的足球生涯中,遭遇过不少挫折。“每一次困难来临,我总有办法,这一次,我肯定也会挺过去的。没有球踢,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又不是没踢过球,现在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很好,很不错。等我打完了官司,拿到邓迪俱乐部的赔偿,到时候我就是自由身了,你想想,一个自由身的范志毅,还会没俱乐部要吗?”

  尾声

  范志毅的身上,永远少不了新闻。他离开是新闻,回来也是新闻。

  这一部分,是范志毅的性格造成的,另一部分,也是他欲逃不得,欲罢不能。在一大堆矛盾和是非之中,任何人,想要折返,都是不容易的事情。而如今,哪里又有一个空间,哪里又有一段时间,来供范志毅进行周旋、思考?

  范志毅,返之不易啊。

  徐根宝有自己的崇明基地,范志毅,也有自己的心理空间。在他看来,自己踢足球时,拥有那么多的荣誉和辉煌,不管到了什么时候,老天都会给自己一条路走,一口饭吃。

  “就算全都没有了,我也无所谓。我经历过了,辉煌过了,亚洲足球先生也当过了,我范志毅就是这样了。只要球迷喜欢我,俱乐部欢迎我,我就会一直踢下去。等到哪一天,我不能踢球了,我就当教练,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足球的。”(本报记者晏秋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上海中远态度模棱两可 范志毅回归之路无比艰辛 (2002/9/12 11:40)
要求媒体公开赔礼道歉--“范志毅赌球案”18日开庭 (2002/9/11 17:18)
《球迷》报道:范志毅回中远不可能 只能容身意乙 (2002/9/9 15:55)
范志毅坚持要打赢官司 计划放弃绿卡重投上海中远 (2002/9/9 13:24)
万事俱备只欠“工资”范志毅下月重回上海中远 (2002/9/7 10: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