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不明白就来问我啊!”--涅波渴望队员主动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48 生活日报

  本报讯 涅波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输球原比赢球更容易发现问题。”惨败申花后,人们从球员那里得到一种解释,他们对涅波的技战术安排并不能完全理解,这直接导致了全队在场上缺乏一致性和凝聚力的问题。而涅波的反应是,球员可以随时发问,而且只有那些理解、或者肯主动询问技战术问题的队员才能得到上场机会。

  为了说明技战术的授受问题,涅波很自然地举了一个课堂上的例子。“你们肯定经历
过这样的场景,老师在给你们布置完作业之后,通常会问一句,‘大家还有问题吗?’”以此类推,涅波也给了队员发问的机会。他继续解释说,现在的赛前准备会,我不仅提前到比赛前两三天就开,而且还根据场上位置,给队员进行分批分拨的讲解,但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人来发问。“这难道就是我们球员的性格吗?”在发出上述反问的同时,涅波一语中的,“这样很不好,到了赛场上,队员们之间很可能会以为彼此都已经明确了教练的安排,但事实上,并不是那样,结果就导致越踢矛盾越大。”

  不可否认,作为交流一方的主教练,涅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必须给出处理方法,而涅波显然保留自己的原则。“相比一个队员某一方面特别突出的能力,我更看重整体的井井有条。首先,球的移动并不取决于单一位置,而是出自大家的努力。一个球员必须学会和队友配合,理智地处理球;其次,即便在同一位置上,不同场次,不同队员担负的责任显然有着很大的区别。”可惜,作为战术策略的一部分,在涅波颇为看重的这两点上,队员们的理解并不透彻。

  至于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涅波说:“很简单,一句话,谁真明白了,而且不明白的时候自己来问了,这样的球员就可以上了。” (记者 李琳)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