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四川大河 > 正文

西班牙国门密会马明宇--与卡尼萨雷斯“未来”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权香兰成都报道 9月11日凌晨1点,西班牙国门卡尼萨雷斯和中国国家队队长马明宇在锦江宾馆秘密会晤,两位世界杯上未曾谋面的国脚在成都展开了一场关于未来的对话。

  卡尼萨雷斯有一个心愿,就是在中国办一所足球学校,而马明宇的明宇足球俱乐部9日刚刚挂牌。于是,双方通过记者约定“比赛完后一起聊一聊”。

  比赛结果为瓦伦西亚0比1输给四川大河,打满全场的卡尼萨雷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大河的年轻前锋杨朋锋能攻破自己把守的大门,失球后他气愤地将皮球直接掷到中场。赛后,尽管卡尼萨雷斯拿到了当场最佳球员,但他的脸上没有一丝得意,郁闷的他甚至忘记了领取纪念奖。

  输球后记者一度担心卡尼萨雷斯是否还会履行承诺,但在酒店大厅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有很多事情,要晚一点才能够和马明宇见面,“1点钟,我准时给你打电话,我们一起在酒店的咖啡厅聊一聊。”1点钟差10分钟,卡尼萨雷斯打电话到记者的房间,约好在大厅见面。没想到卡尼萨雷斯刚到大厅,他的室友阿亚拉就找他有事,无奈之下他只好对记者表示歉意,说帮助阿亚拉处理完事情马上下来。

  1点半,卡尼萨雷斯再次出现在酒店的咖啡厅,看到已经等了半个小时的马明宇,卡尼萨雷斯一脸的歉意,“对不起,让你们久等啦。”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卡尼萨雷斯不停地和在场的所有人握手。还是马明宇帮助卡尼萨雷斯解了围,“没有关系,我们在这里也是聊天。”

  马明宇:你今天是场上的一个亮点。

  卡尼萨雷斯:那里。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阿亚拉是阿根廷队长。

  马:中国球迷非常喜欢西甲,对你也非常熟悉。对于你在世界杯前的不幸遭遇,中国报纸进行了广泛的报道。

  卡:谢谢中国球迷的关心!生活就是这样,你有所得就必然有所失。去年我们拿到了瓦伦西亚31年历史上的第一次联赛冠军。你们可能从报纸上也看到了我手捧冠军奖杯的照片,那一刻我幸福极了。但生活就是这样,它让我得到了联赛冠军,让瓦伦西亚得到了联赛冠军,却让我失去了世界杯。(马明宇做了一个平衡的手势。)是的。你说的非常好——平衡,生活就是这样,它不会十全十美。

  马:你刚才说到失球,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就是失球太多。

  卡:中国在世界杯上的分组不是很好,西班牙相对有利一些。我感觉中国足球的技术方面需要加强,这也是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最大的差距。技术是一切战术的基础,没有了技术保障,其他无从谈起。

  马:世界杯回来后,我决心从青少年抓起。我组建的明宇足球俱乐部昨天刚刚挂牌。

  卡:你的俱乐部的情况如何?

  马:我没有想到不到半个月,我们已经招到了100多名经过挑选的学员。现在我们俱乐部有自己的基地,有三片草皮场地。分85-86、89-90、90-91以及91年以下的四个年龄段。

  卡:那应该非常好。

  马:中国足球的市场非常大,现在已经有很多欧美俱乐部在中国设立自己的基地,他们都是看重中国的足球市场。

  卡:我所知道的是,这些基地没有一个是西班牙俱乐部的。

  马:听说你也打算在中国搞足校?

  卡:我有这个想法,但目前还没有什么具体行动,当然以后我们可以合作。我告诉你我的电子邮件,以后我们可以通过邮件联系。我可以告诉你西甲每家俱乐部,每个球员的特点,每个球员的动向,以及所有西班牙足坛的事情。我告诉你这些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我们是私人朋友,我非常信任你。你们可以常发邮件给我,我会按时回复的。

  马:谢谢!我们俱乐部现在在南斯拉夫就有一个训练基地。

  卡:我回去以后也可能帮助你们联系西班牙的训练基地,我还有很多朋友在搞足球。我回去以后会把你的情况告诉他们,他们有什么消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你们放心好啦!中国的联赛是什么时候结束?

  马:中国的联赛正常情况是3月初开始10月份结束。

  卡:你什么时候打算退役?

  马:我准备踢完今年联赛就准备退役。然后专心搞青少年足球,当一个青少年足球教练。

  卡:那我祝你成功!也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合作。下次来中国我一定要到你们的基地看一看,这次实在是没有时间。希望下次见面会是在西班牙。

  会谈结束后,卡尼萨雷斯主动向记者要来纸笔,和马明宇互留了电子邮箱。2点半两人握手话别,相约西班牙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马明宇凌晨约会西班牙门神卡尼萨雷斯 (2002/9/11 06:54)
图文-四川大河1-0胜瓦伦西亚 卡尼萨雷斯救险 (2002/9/11 00:17)
杨朋峰射穿卡尼萨雷斯大门 友谊赛大河胜瓦伦西亚 (2002/9/10 22:58)
马明宇足球俱乐部挂牌 陈亦明担当总教练 (2002/9/10 15:43)
图文-瓦伦西亚队成体适应场地 卡尼萨雷斯四脚朝天 (2002/9/9 23: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