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1轮 > > 正文

朱广沪话有所指:结果过关过程不及格 不需要大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0: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鲁川深圳报道比赛前两天,深圳媒体高调的预测和队员盲目乐观的情绪让深圳平安队主帅朱广沪感到了不安。6日下午,他当着记者和球迷的面,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全体队员。没想到比赛还是进入了“轻敌——失误——急躁”的轨迹。万幸的是,平安最终以2比1侥幸地赢了青岛颐中,缩小了与大连实德的积分差距。

  本场比赛朱广沪并没有如往常一样穿上深蓝色衬衣,而是换了一件黑衬衣。不过,这
件黑衬衣却没有让他变得更冷静。开球前,他还在教练席上面对电视镜头有说有笑。但战局拉开后,他因为球员的表现整整暴跳如雷了95分钟。

  “球赢了,但这样的过程谁能满意?”走在通往新闻发布会的路上,朱广沪反复地自言自语着。面对围上来的各地记者,他不仅没有如往常那样为队员开脱,而且还当面发泄了自己的不满:“我对上半场队伍的表现很不满意。丢掉了中场紧逼,丢掉了边路突破,这样的球队就不再是深圳队。从结果来看我们是勉强过关,但过程绝对不及格。有的人跑起来像个大爷一样,我们队不需要这样的大爷。”他一边说一边耸起两肩、撅起双唇,像猩猩一样走了几步,表情已经有点气急败坏。说到最后,朱广沪摆了摆手:“这像什么话。”——这更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朱广沪的话是有所指的。整个上半场,平安队确实缺少了往日的那种锐气,传接球失误太多。尤其在郑智无意中顶进了那个乌龙球后,所有平安人都似乎想一口将对手吃下,马科斯、道格拉斯,甚至连后防线的刘健,都毛毛糙糙地将球往对手门里射,有几次更是直接射到观众席上。也难怪一向谨慎的朱广沪会发这么大火。有平安球员赛后说,如果不是温光辉在上半场结束前那个有点运气的远射,比赛拿不拿得下还真不知道。

  年轻队员往往不怕强大的对手,难的就是在弱队面前稳拿3分。这种能力可以理解成“霸气”,但在朱广沪眼里,这更是一种定力。在主场连续丢分后,朱广沪最怕队员“骄傲”和“急躁”,所以他多次要求深圳媒体给球队吹冷风、提意见。这几天,谈心也好,开会也好,批评也好,他反复强调的就是希望队员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

  但全队上半场表现出来的恰恰就是这种毛病。中场休息时,朱广沪便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你们以为自己是什么,赢了几场就飘起来了。别小瞧了青岛队,联赛前两轮一直排名第一、第二,对他们要同打北京、大连一样重视。”虽然这些话是这几天来朱广沪反复提及过的,但在这个时候用几乎高八度的声音再喊出来,还是让所有队员感到颤栗。然而,下半场平安队还是没有多大起色,急躁和忙乱支配着整场比赛。第85分钟,郑智打进致胜一球,但朱广沪脸上没有任何笑容,而是恨恨地摔了摔手坐回到教练席上。

  感谢媒体是朱广沪每次比赛后都说的话,但这次有点特别,他一再对所有记者表示:“媒体和球迷,请务必多泼泼冷水,我们全队都要好好清醒清醒,看清楚形势,现在还不是耍大牌的时候。”

  由于客队主帅李章洙迟到,朱广沪只能坐在发布会现场等待。这时有记者将上海申花客场4比1大胜鲁能泰山的消息说了出来,朱广沪听后,轻轻舒了一口气。而刚刚进来的一位工作人员突然冒了一句:“大连也输了?”这话让老朱两眼来了神,但很快他就又轻轻地靠在了椅子上,因为他想起实德的比赛是晚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平安的确缺少往日的锐气 朱广沪赢球发脾气 (2002/9/9 10:26)
朱广沪一周前密授绝技--温光辉精彩进球的背后 (2002/9/9 09:33)
让球员保持正常的心态--朱广沪求媒体泼冷水 (2002/9/9 08:50)
深圳胜青岛新闻发布会--朱广沪:只是勉强过关 (2002/9/8 19:14)
千万不要小看青岛队--朱广沪“另眼相待”哈德门 (2002/9/8 11: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