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1轮 > 四川大河 > 正文

打大连不上 打辽宁上--黎兵想穿上金靴明年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8:58 南方体育

  在几天前的老总峰会上,“实德帮”的问题被再次提了出来。被视为实德嫡系的川军上轮惨败后,一直呆在大连与实德同场训练,更为蹊跷的是,上轮因伤缺阵的高健斌和黎兵伤病恢复神速,本轮将作为主力上场。

  特约记者西秦北京报道

  在与大连一战前意外受伤的大河主力高健斌、黎兵昨天也意外地出现在北京的训练场上,而他俩的伤情恢复之快也让记者们感到诧异。据悉,他们在周六的比赛中将以主力身份上场。

  大河对本周六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相当高,即便是本轮停赛回到家来的北京小伙马荃也没放假,他仍然出现在训练场中,而另一名主力右后卫魏群的伤情看来仍然没有好彻底,他在跑圈后仍然没有出现在分组对抗中,本周六他上场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高健斌和黎兵这两员伤兵恢复得都很快,而经过医生的全面检查,他们的伤势也没有预计中的那样严重,这几天的恢复已经使得他们能够上场比赛。而据记者了解,而且黎兵昨天在训练中的表现也颇为神勇。

  此间很多辽宁队的随队记者看到这个情况都很疑惑,甚至产生了很多另类猜测,甚至有记者说:“是不是打大连他们就不上,到了北京打辽宁,就需要他们为狙击实德的夺冠对手效力了?”

  周六是大河与辽宁队今年的第二次相遇,上一场在成都,辽小虎在大河最低谷的时候以2比6败走成都,一时缓解了俱乐部的压力。辽宁在那样的情况下大输一场,甚至被很多人疑心是有猫腻,因为那时的大河赢谁都难以让人相信,何况是辽宁这样在上升阶段的球队。但不论怎样,辽宁在今年联赛中最耻辱的事就是“2比6”,现在回到了他们自己也还算不上家的家———北京,他们不能不把自己摆在复仇者的位置上。

  而很多认为当初那场比赛“有猫腻”的人又认为,现在是到了大河还债的时候了,能看到的只是大河将还几个球而已。而另一种看法是:前债已了,还债就更说不上了,实德帮当此之时,肯定不会让对实德队夺冠还有威胁的辽小虎轻取三分,所以周六之战将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力拼。这就是辽川战前的舆论背景,不论是哪种比赛结果,都会迎合其中的一种猜测。

  而另一种争论却充满了激情,也更符合足球的魅力核心,那就是大羽和黎兵的射手王之争。在射手榜上,这一老一少相差只一球。大羽今年激情四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进球态势,而黎兵老骥伏枥,不仅在进球数上死死咬住,还常常在关键时候冒出漂亮的杀着,特别是两个倒钩球连队友都在大呼“神仙球”:就是让黎兵摆好位置打也未必能多进几个,但他就是在比赛中进了,看来黎兵今年真要在退役前穿一回金靴了。在场上我们肯定帮他加油。”马儿甚至开玩笑说:“我今年一定争取制造两个点球让黎兵踢,保证他退役前穿一回金靴。”

  对“猫腻说”,黎兵私下里也不能认同,他说:“那些都是外界的猜测,如果说后天我们要还人情,那甲A这么多年,哪里能还完那么多的人情。我过去一赛季的进球记录是10个,现在面临退役了,如果能有更好的突破我当然不能放弃。”

  尽管黎兵在言谈中表示:“我明年要退役,年龄也这么大了,没有刻意要拿什么荣誉的想头了。和大羽同场,我们都有进球机会。”但他俩的射手王之争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况且第5轮黎兵正是辽宁2比6惨败的导演者。从辽宁起家的黎兵以辽宁垫背走上自己足球生涯最后的高峰,这是一个很有戏剧感的情节。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黎兵:我已宠辱不惊 喜欢李金羽的灵性 (2002/9/5 13:56)
射手王相争渔翁得利? 李金羽和黎兵将上演同场对决 (2002/9/5 13:34)
导致大河“军心涣散”的重要原因?--黎兵受伤受猜疑 (2002/9/2 15:29)
连川之战被疑兄弟阋墙 黎兵赛前受伤受猜疑 (2002/9/2 13:07)
大河主帅解开黎兵缺阵之谜:右膝关节赛前训练受伤 (2002/9/2 07: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