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1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周日挑战鲁能 杜威渴望带着胜利参加亚运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00:19 新浪体育

  本月8号是申花鲁能比赛的日子,第二天也就是9号国奥将在北京为备战亚运集训,15号左右跟卡塔尔队比试一场,记者昨天采访了杜威,他淡淡地说:“我只想先打好周末的比赛,其它的到时候再说。”事实上,他是渴望能够继续带着胜利进国奥的。

  记者问杜威这两天申花是不是在搞什么“魔鬼体能测试”,杜威想了想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大家还跟以前一样练习。心情愉快比什么都重要。”一些当打之年的年轻球
员则三缄其口,不愿说的太多。记者采访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料球员”杜威,他很坦城的告诉记者:“要说全心的喜欢,肯定不是的。不过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是个机会。这对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来说有些不公平,可既然规定出台了,无法改变的事实只好努力去把她做好,这也算是对新人的一种磨练吧。”

  申花作为南方球队,经常会被扣上“腿软”“跑不动”的帽子,可杜威告诉记者,申花并非不重视体能,而是一直没有把体能专门地作为一个专项目标来必须硬性完成罢了。“体能是打好比赛的关键和基础,跑不动就打不成比赛。这在国家队的时候感触最深,世界杯上我们的确在体能上不占有优势。但我认为体能不该作为一种任务量和包袱死板地压在每个人头上,因为个人的先天条件都不一样,有人是耐力型的,有人是爆发力型的,自己能够根据自己合适的计划训练体能才是最科学的。”杜威说队里偶尔也会给大家做12分钟跑的测试,他每次都能够突破3200米的大关,属于中上等水平的体能,通过资格检验应该没有问题。“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将体能及战术合理的运用,后卫基本上还好说,前锋和中场做到这点非常关键。可要是遇到攻击力非常强大的球队例如巴西,有再好的体能也会显得手忙脚乱。”对于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杜威还颇为耿耿于怀。“所以,只有好的体能肯定是不够的,还有有技战术的搭配。体能是基石,而战术是中坚,个人的发挥即如何将两者集合好是关键。”现在的申花为了能够迎战好周日的比赛,吴金贵指导有他的打算,不让我们这些主力队员消耗体能过多,不然到了周日就完全没状态了。到目前为止,申花以哀兵的姿态追了很猛,眼看还有上升的欲望和势头。杜威今天作为队里的主力,他还很想问候一下自己的恩师徐根宝,“其实我跟徐指导根本没什么矛盾,不过是大家误会了。你想,我在有线02的时候就是他带的,他怎么可能故意不让我上呢?我还是很感谢他的,有今天的成绩也有他一份功劳!”杜威是个很念旧情的人,他说希望徐指导能够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新人来。

  周日对阵的是山东,一个已经连续12场主场不败的球队,对于申花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上场折蕺金德让全队上下都很沮丧,即便是足协的通报出来说点球有误判的结果也无法挽回,“我们不想过去的事儿了,都发生过,不奇怪。我们只要做好我们该做的,尽量努力,吴指导上任后一直给我们的感觉是风雨同舟,为了他对我们的信任也为了全队,大家都很有信心要打好比赛。我感觉目前大家的心气还是很齐,尤其是主力队员,越看成是不可能的任务也许就有惊喜!”国奥队将在9号在北京集训,杜威渴望有个好成绩去报道:“我还没去过北京的西山集训基地,只希望自己能够有个好成绩吧,因为上次我们7比1战胜八一,所以我在国奥队的发挥也不错。如果我们这次还有机会获胜的话,那肯定还是一个积极正面的影响。”鲁能究竟能不能让申花小将们得偿所愿,也要看他们自己的本事了。

  还有人批判米卢在国家队的训练不系统,对体能重视不够,杜威说:“每个时期都有任务,纯粹拿出来给体能是有限的。原因多方面,不能都怪一个人,想要把体能搞好,关键还得让球员自己在思想上重视才行”。杜威给人的感觉的确成熟了,再也不是一面对镜头就脸红说不出话来的小孩子了,他正朝着“铁闸”的方向迈近。(小龙)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上海申花“棉里藏针” 备战周日“主场龙”山东鲁能 (2002/9/4 17:37)
负荷极限 申花先行--吴金贵:通过足协测试没问题 (2002/9/4 14:45)
笑容“荡漾”在脸上--上海申花训练快乐无比 (2002/9/4 14:45)
“极限负荷测试”并不可怕 申花队已率先尝试 (2002/9/4 14:34)
中国足协通报总结 认定申花被错判点球 (2002/9/4 13: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