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受韩国队启发新体测方案终亮相 考验“极限负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02:16 新闻晨报

  晨报讯引人关注的恢复体能测试一事,昨天在甲级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上被中国足协正式提出。原来的12分钟跑测试也将被全新的方法———“极限负荷测试”(以前被称为“球员意志力综合测试”)所代替。而且中国足协表示这个方案一旦通过,那么它将是球员参赛必须具备的条件。

  中国足协在昨天通报情况时表示,体能测试主要是强调球员们刻苦训练的精神,“通
过世界杯,我们发现运动员在与人体自身极限的抗争方面做得不够,承受极限负荷的能力不强。而这一点正是足球比赛成绩组合结构中的重要因素,而且世界杯赛上韩国队的表现更加提升了这个因素的地位。不具备承受极限负荷能力的球员,不可能很好地完成‘三从一大’的训练要求,也不可能参加国际足球的激烈竞争。”

  其实所谓的“极限负荷测试”就是非周期无氧快速折返跑,这有点类似于以前体能测试中的5×25米折返跑,不过它的最远折返距离达到了50米,也就是旧折返跑的一倍。运动员跑动的总路线为300米,时间应该在60到70秒之间为正常,而整个测试一共要跑三组,每组间隔为三分钟或者四分钟。这是对运动员体能和意志力最残酷的考验。据中国足协介绍,这个测试方法引自荷兰,现在足协掌握的一些测试指标也来自阿贾克斯俱乐部。

  目前,“极限负荷测试”方案还正在研究之中。为了更好、更科学地制定新体能测试的有关规定和方案,中国足协已经成立了一个体能测试小组。他们将在联赛休战期间找8至9个俱乐部进行样本测试,此外国奥队和国青队也将是这次测试的主要单位。

  具体的内容和测试办法将在11月底前下发的冬训通知中有明确的说明。

  不过足协已经定下了测试的原则:第一,测试的方式要体现足球比赛的特点;第二,完成测试的球员必须是达到了生理的极限,或者接近生理极限。(记者俞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