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国安 > 正文

周宁希望行动打动俱乐部 跟随国安二队开始“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7:17 北京晚报

  “我怀着无比懊悔与自责的心情,为我犯下的严重错误进行深刻的检查,并向广大球迷道歉。正像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中说的那样:我在赛场上所做出的不文明举动,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严重损害了职业球员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的自责和悔恨。”这是北京国安球员周宁在向北京球迷的道歉信中所写的。在事情过去一周后,周宁怎么样了?记者拨通他的电话后,这位正在跟随国安二队训练的球员谈起了自己的“新生活”。

  从四川回到北京后,周宁就直接到二队“报到”了,因为要等待中国足协和国安俱乐部的处罚,周宁根本就没有心思练习,等到结果出来了,周宁的情绪更加低落了,因为他等到的处罚相当严厉。中国足协对周宁作出了本赛季停赛、罚款1万元的处罚,而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又对周宁追加了三项处罚:将他开除出一队,停止国内外所有比赛的资格;停发其工资奖金,并停止一队待遇;根据他本人以后的表现,决定是否具备2003年注册球员资格。对于这个结果,周宁说:“说实话,当初听到处罚决定的时候,觉得是不是有点重了?俱乐部方面就和我进行了沟通,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我终于可以平静地面对整件事情。”

  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周宁又动手写了一封真挚的道歉信,在8月29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周宁当场宣读了这封道歉信,他想让大家了解,他真的知道错了。周宁说:“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平日没有能够以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没有能够努力克服自身性格方面的缺点,没有注重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高,出现错误可以说并不是偶然的。同时,我也将接受俱乐部对我的追加处罚,认真反省自己的过错。”

  知错就改,周宁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再次打动俱乐部。现在,他又重新回到了队中,虽然只是二队,但是周宁依然十分珍惜训练的每一分每一秒。“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我必须要尽快忘掉过去,重新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训练中。今年比赛打不了了,还有明年,我不会让过去的东西成为负担,而是要把它变成动力。别人怎么看都不重要,将来球场上见。”周宁的话中有着一份执著,“而且通过这件事情,我认识到一名球员除了球要踢好之外,还要懂得如何做人。现在我除了训练之外,还看看书,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平。这件事情已经成为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希望通过这个教训,使自己以后的人生之路能够越走越好。”

  除了深刻反省之外,周宁还不忘告诫其他队员。“我要深刻地接受这一次的教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以一名职业球员的道德水准要求自己。也希望其他队员引以为戒,能为中国的甲A联赛添光加彩。”周宁最后说。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服从处罚 反省过错--周宁发表公开致歉信全文 (2002/8/31 17:12)
国安追加处罚周宁 开除出一队停发工资 (2002/8/30 12:16)
周宁:将来球场上见!--韩旭总结:性格决定命运! (2002/8/30 10:35)
国安俱乐部今开发布会 周宁公开向社会道歉 (2002/8/29 17:40)
国安俱乐部追加处罚周宁 开除出一队停发工资 (2002/8/29 17: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