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国安 > 正文

《中国足球报》:北京国安“肇事”也要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5:31 中国足球报

  立志“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俱乐部,本赛季成绩仍在起伏之中,却已经创下了另一个“第一”——在今年9月以前,国安俱乐部已有兰科维奇、张帅、路姜、高大卫、巴辛、高雷雷、周宁等多名队员严重违纪,其中部分队员受到中国足协或国字号球队的严肃处理。去年年底,国安俱乐部高层刚刚进行人事变动,今年就出现如此多的严重违纪现象,在相当程度上暴露出俱乐部管理层对球队、球员管理的轻视。从违纪事件看,国安已进入“肇事年”,这在甲A当中也可谓“独树一帜”。

  国安俱乐部对“周宁事件”的处理,仍停留在“就事论事”的层面

  此次“周宁事件”终于引起了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关注。8月29日,国安队刚从重庆返回北京,俱乐部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周宁违纪进行追加处罚,并督促周宁公开向社会道歉。国安俱乐部在处理决定中的措词极为严厉,称周宁以“极其恶劣的行为严重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感情、损害了职业球员的形象,也给俱乐部多年的良好声誉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决定中还将周宁的行为定性为“拙劣行径”,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俱乐部对此事的极大愤怒。

  周宁除了被停止2002年剩余所有比赛之外,还被国安俱乐部停发了工资,据估算,周宁为这一侮辱性手势付出的经济损失将在20万元以上。

  然而,国安俱乐部对“周宁事件”的处理,仍停留在“就事论事”的层面上,除了停发工资为俱乐部降低成本之外,其余所谓“追加处罚”实际上都与中国足协的处罚重复,没有实际意义。

  除了处罚队员之外,北京国安俱乐部管理层也应该认真反省一下自己的工作。

  外援巴辛明明是企图攻击裁判员并误伤队医,国安却匪夷所思地替他编织借口……

  对已经无法挽回的事实,国安俱乐部不得不“追加处罚”,但对于巴辛、高雷雷两球员违纪却采取了包庇、隐瞒的态度。

  8月4日,第14轮甲A联赛北京国安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结束后,国安队外援巴辛因不满判罚企图攻击裁判员,被球队翻译、教练、队友拼死劝阻,为此球队翻译蒋晓军还付出了血的代价。当时,巴辛的一时冲动也许有情可原,但事后国安俱乐部在接受中国足协调查时竟称“巴辛当时并不是对裁判不满,而是想‘返回休息室’被队友误解”,就实在贻笑大方了。其实,事发现场不仅有记者、球迷,也有中国足协官员,所有的人都对此事看得一清二楚,巴辛意欲何为也是尽人皆知,国安俱乐部的解释实在是低估了别人的智商。

  当时身在现场的中国足协一官员感到莫名其妙:“巴辛这是要干嘛呀?有必要吗?”

  而另一名北京记者则称:“看来球踢得不错,人也狂得没边儿了。”

  试想,一名球员仅仅是“返回休息室”的行为,会被哪些多的人“误解”吗?

  事后,由于巴辛没有造成任何不良后果,中国足协并未对他进行处罚,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相信北京国安俱乐部对此事的解释。

  国安俱乐部采取严格保密的措施,使高雷雷违纪一事至今不为外界所知

  7月6日,高雷雷在客场同上海申花队比赛时,不明原因地晕倒在地,回京检查身体后没有得出确切结果。俱乐部因此暂时让其随预备队训练。打不上比赛的年轻队员难免产生情绪波动,高雷雷一度与俱乐部关系很紧张。后来考虑到高雷雷具有相当潜力,俱乐部开始准备让他随一队训练和比赛,但在一次训练中,高雷雷不服从教练员,当面言语顶撞主教练彼德洛维奇,违反了俱乐部的相关纪录,俱乐部一直将其封杀,不给他报名参赛。

  面对球员违纪,国安俱乐部采取严格保密的措施,使得高雷雷违纪一事至今不为外界所知。一队员解释说,俱乐部知道这个赛季出事已经够多的了,这件事再传出去,又多一个把柄。

  国安有一名队员被国青开除,教练在历数其“罪状”时气愤难当——我们带了这么多年队伍,就没见过这么狂的队员?

  北京是足球传统城市,每届国家少年队、国家青年队都会有多名北京籍球员,但今年从国安俱乐部输送给国家青年队的队员中,却已有三名队员因严重违纪被开除。显然,国安俱乐部对此难辞其咎。

  张帅、路姜两名队员年初在昆明参加国青队集训时,擅自外出,夜不归宿,后被媒体曝光,遭国青队开除。国安俱乐部当时虽然决定将张帅下放到二线队,但没过多久,由于中国足协要求必须有两名“U-21”年龄球员上场比赛,张帅很快又回到一队参加比赛。时至今日,张帅的表现也与此前人们的期望相去甚远,不能不说这是俱乐部“屈服”的一个后遗症。

  国安另一名队员高大卫被国青队开除,国青队教练在历数其“罪状”时气愤难当:“我们带了这么多年队伍,就没见过这么狂的队员。高大卫自认高人一等,一贯不服从教练员管理,动不动就是‘我在国安队如何如何’。在场上,教练要求他参与防守,他置若罔闻。比赛中,防守任意球时,要求他参加排人墙,他怕被球打到,躲在别人身后。训练对抗中,故意踢伤队友,曾经有三名队员为此与他发生争执,真不知道国安俱乐部怎么出来这么一个队员?”

  高大卫被国青队开除,回到国安队没过多久,却成为一线队队员,并有过出场比赛的记录。有俱乐部官员解释说,此举也是因为中国足协“U-21”的规定所迫。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国安队的适龄年轻队员都违纪?难道国安队离开这些违纪球员就真没人可用吗?

  “现在这个时候,我也不怕说真话了。我的孩子是原来球队的主力队员,为了他,我已经送了十几万了,但现在却一无所获……”

  国安俱乐部新管理层上任之后,着手改组国安队后备力量,将三线球队进行筛选后与原国安二队合并编入预备队。三线队最终仅有很少几名队员入选预备队,但这几个人选却引发激烈争执。

  有小球员家长反映,入选预备队的几个队员既非原来球队中的主力,也不是什么有潜力的队员,到了预备队之后根本得不到教练员的认同,完全是“凭关系”进入了预备队,而其他队员,甚至包括原来的主力队员也只能面临“分配”,这让大多数队员及其家长感到很不公正。

  “现在这个时候,我也不怕说真话了。我的孩子是原来球队的主力队员,为了他,我已经送了十几万了,但现在却一无所获。有的孩子原来根本不是主力队员,现在却进了预备队,只能说明他的家长比我送的还多。”一名小球员家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部分小球员家长对三线队的改组极不服气,为此已经把状告到了国安总公司,但此类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一方面改组后备力量引发争议,另一方面一线队缺乏年轻队员可用,只能依靠“违纪球员”,国安俱乐部陷入一种怪圈,不知与管理有无关系?

  经国安俱乐部“教育”后,违纪事件却大有变本加厉之趋势,不由得让人怀疑,队员们受到的都是什么样的“教育”?

  在宣布对周宁的处罚决定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马冰表示:俱乐部还将以此事作为反面教材,在全体队员中开展一次深入的思想教育工作,牢固树立职业球员的敬业精神,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并以崭新的风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回报社会各界及广大球迷对北京国安俱乐部多年来的厚爱与支持。

  印象中,张帅、路姜被国青队开除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就有过类似的表态。没想到经俱乐部“教育”后,违纪事件却大有变本加厉之趋势,不由得让人怀疑,队员们受到的都是什么样的“教育”?

  北京国安队如此大规模地连续出现严重违纪事件,这是职业联赛多年以来极为鲜见的现象。作为执掌俱乐部全局的总经理,是不是也到了该被亮黄牌的时候呢?(赵了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国安七将肇事排行榜 巴辛不满判罚企图攻击裁判 (2002/9/3 15:15)
国安队“空中巨无霸”王涛将进行膝伤手术治疗 (2002/9/3 04:45)
国安老总马冰抛出四大症结:意见肯定对足协非常受用 (2002/9/3 02:31)
当救世主就像谈恋爱一样--彼德率领国安用防守去夺冠 (2002/9/2 18:08)
国安赢球难掩队内矛盾 球员场上流露出不满情绪 (2002/9/2 17:12)
国安队伤兵最新报告:李明发高烧 王涛要手术 (2002/9/2 13:03)
国安4-1洞开哈德门 青岛颐中缺兵少将不堪一击 (2002/9/2 10:47)
申花客场输球不满当值裁判 国安主帅彼德电话表同情 (2002/9/2 10:34)
国安冷热病周期性发作 下半场懈怠并非彼德本意 (2002/9/2 10:28)
国安胜青岛推出全防守中场 老彼德争冠要打防守足球 (2002/9/2 10:08)
服从处罚 反省过错--周宁发表公开致歉信全文 (2002/08/31 17:12)
国安追加处罚周宁 开除出一队停发工资 (2002/08/30 12:16)
京青之战巴辛巧引裁判上勾 功臣申领黄牌有原因 (2002/09/02 13:01)
国安大胜青岛外援独占风头 巴辛笑谈故意放比坎进球 (2002/09/02 09:45)
国安给兰科维奇找替身杀手 新外援锁定东欧前锋 (2002/06/26 16:15)
红牌事件当事人兰科维奇有话说:我没朝李铁吐痰 (2002/03/12 05: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