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大连实德 > 正文

大连实德总裁徐明9月攻读利物浦大学足球MBA学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0:55 21世纪体育报

  时间:9月中旬

  地点:利物浦大学

  学位: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特约记者马瀛利物浦报道

  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徐明最近再次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同意的前提下,他将于今年9月中旬前往该校,攻读该校设立的、目前全世界唯一的一项以足球产业经营管理为核心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这一课程的管理者,英国足球界著名人士罗根·泰勒博士已经明确表示:只要徐明及时申请,非常有可能成为该专业有史以来第一个拥有自己足球俱乐部的学生。

  实德网罗利物浦大学专业人才

  徐明总裁此次的决定,绝非因一时的激情而发。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他已经通过种种行动,暗示了这个念头的萌芽。4月底,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与英超老牌强队纽卡斯尔联队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徐明亲率大连实德代表团飞赴纽卡斯尔,此时,他已经招来了从利物浦足球产业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毕业的第一届中国学生之一王漫江,并委以俱乐部副总经理的重任。纽卡斯尔之行后,他没有直接离开英国,而是转道曼彻斯特。在那里,他召见了今年即将从这一专业毕业的全部4名中国学生。热情款待之余,他抛出了“欢迎你们加入实德”的橄榄枝。其礼贤下士,大有古人之风。与此同时,在谈话的过程中,他详细的问及了该专业的开设情况以及授课内容,并当场表示,如果时间及精力允许,他本人也希望有机会可以进入该专业学习。

  回国之后,大连实德紧锣密鼓,筹备5月19日在上海开幕的第二届中国足球博览会。泰勒博士应足协的邀请,出席了这届足博会,并在上海与徐明第一次会面。两人的交谈中,徐明很直接的表明了他希望到利物浦大学就读的意愿。而泰勒博士当时并没有信以为真,只是十分幽默的表示,像徐明这样成功的足球产业界人士,可以做很多人的老师;他甚至愿意成为徐明的学生。他当时认为,像徐明这样拥有自己产业的人,很难放下一切生意,到利物浦度过至少8个月的时间。

  8月20日正式提出申请

  事实证明了泰勒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徐明想要读书的决心很大。8月20日,大连实德俱乐部通过其在英国的工作人员与泰勒博士取得联系,正式向他提出接收徐明总裁今年9月份到利物浦攻读足球产业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的请求,并将一切申请程序工作委任给了该工作人员。泰勒博士得知此事后的第一反应依然是略报怀疑,随后逐渐显现了积极的态度。

  针对细节事宜和徐明本人,泰勒博士都做出了充分的考虑和适当的评价:“徐明是中国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拥有过人的才华。他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和执著,使我很受感染。虽然开始我并不认为他的意愿是认真的(指上海会面时徐明提出的口头申请),但我一直相信他很可能真的会来,而且像他这样的人应该来学习些真正的东西。他作出的这个决定是很有前瞻性的。中国足球正处于起步阶段,而发展的现状不是十分乐观。专业管理人才的缺乏,导致中国足球产业的管理模式、经营方式和运作手段的落后。一个人要进步,其头脑必须先要进步。中国的足球产业同样如此,要取得进展,业内高层管理人员的素质必须要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而徐明在中国足球产业中,可以说是一个能够起到‘头脑’作用的人物。他已经看到了这一趋势,并且首先大胆尝试,这绝对是精明的做法。相信徐明在利物浦取得成功之后,对大连实德俱乐部以至中国足球产业局部的发展,都会有相当大的影响。而且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俱乐部高层管理人士,走上他的这条道路。”泰勒博士还透露,今年9月前来利物浦攻读这一届学位的中国学生中,有一位是中国足协目前顶级人物的亲属。

  可以以访问学者身份进修

  谈到可能对徐明在利物浦大学进行的相关安排,泰勒博士提出了他的初步设想:我们不建议他花8个月的时间来为这个学位而头痛,他自己可能也并不是很在意是否可以取得学位,这些对他已经不重要了。假使他真的希望可以取得这个学位,那必须按照程序申请,时间应该已经来不及了。而且以他现在的英语水平,想取得学位需要一定要投入更大的努力。校方不会因为他的特殊身份而给与特别照顾,一样会在考试和学术审评的结果上给他不好的成绩,这当然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我们现在的建议是,他以访问学者的身份来这里进修。这是一个一举三得的选择:第一,他可以学习任何他想要学的科目和专业知识;第二,他不必将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放在课程上,随时可以抽身处理自己的商业事务;第三,除了学习之外,我们打算请他担任我们某些课程的客座讲师,充分发挥他的能力。他对中国足球产业的了解,使我们所不能比拟的。在这些方面,他才是真正的专家。在一些课程,比如“区域足球产业研究”的讲授里面,他可以讲出的知识和经验,远远要比我们讲的生动、实际的多。如果他同意授课的话,这个专业肯定会对各国学生,尤其是亚洲学生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鉴于此种考虑,泰勒博士已经开始和学校各方面沟通、协商,争取为徐明提供在利物浦大学临时的办公室和相关设施。

  曾想聘郁知非为该专业客座讲师

  通过泰勒博士了解到,实际上,徐明并不是第一个希望涉足该MBA专业的中国足球界高层管理者。在2001年年底,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前任总经理郁知非曾有意利用甲A联赛的间歇期,前往利物浦,就中国足球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担任该专业短时间的客座讲师。泰勒博士已经为他安排好了日程,但由于俱乐部内发生的种种变故,郁总的计划最终没有能够成行,成为一个遗憾。

  这一次,泰勒博士报以了更大的希望和热情。“徐明和郁知非不同。俱乐部是他自己的,他可以做出任何自己希望的决定。我们真诚的欢迎他的到来,期望着这样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他还表示,“大连实德和纽卡斯尔联队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徐明在英国除了学习之外,还可以进一步发展两个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同时,他在利物浦学到的关于足球产业的先进理论和知识,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和纽卡斯尔的联系,在实践上加以体会和操作。”

  由此看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徐明在三周之内,该专业今年正式开课前赶到利物浦,他将成为中国足球产业高层管理人士中,迈出这意义相当的一步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实德辟谣练兵两不误 科萨展望连川之战异常艰苦 (2002/8/30 23:39)
徐__毅:甲A第20轮综述--赤潮中实德独秀 (2002/8/30 17:34)
大河助实德登顶?--甲A联赛又将增添新看点 (2002/8/30 14:08)
球迷围攻休息室 实德惊魂岛城行--青岛主场要倒霉 (2002/8/30 13:18)
哈德门家门口遭到“暗算”? 实德大耍冠军派头 (2002/8/30 12: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