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9轮 > 云南红塔 > 正文

“高原战略”遭遇强劲挑战 红塔“称帝”南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1:15 体育晨报

  昨天,云南红塔主场被波导队0:0逼平,失去了一次在排名中保持优势的大好机会。戚务生的“高原战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这是在10月15日之前红塔队最后的一个主场,这对好几轮没有了高原优势而且渴望永远跻身第一集团的红塔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虽然这场比赛被很多昆明球迷认为是被裁判算计了,但是理智的球迷还是发现,其实红塔队就是这个水平,他们的实力相比来说,还不如辽宁波导队强劲。“云南王永远成不了皇帝”一个球迷感叹说。

  防守理念走极端

  说实话,戚务生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因此,对于这场比赛戚务生准备的很充分。即使像李金羽这样的前锋,戚务生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防守!防守!再防守!”是赛前大戚为这场比赛定下的基调。

  但是过于强调防守的理念,让红塔队上半场中场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两个后腰刘越和朱广辉几乎充当了后卫,红塔队的几次进攻也主要是刘越的长传发起的,两个外援前锋10号基里亚科夫和8号多莫柯斯像两匹孤独的狼,得不到中场支持的他们只是在徒劳地奔跑。很多时候,红塔队有8个队员在防守。戚务生也显然意识到了本队的失误,因此,下半场戚务生进行了调整,刘越和朱广辉也大胆助攻,红塔队获得了一些机会,虽然由于波导队国奥小将徐亮领衔的后防线发挥出色,红塔队最终无功,但还是取得了下半场的主动权。在新闻发布会上,戚务生说:“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过于强调防守,中场有点失控。下半场经过调整以后,我们比波导队打得好。”

  区楚良能撑多久

  如果你问昨天红塔队在场上表现最好的队员是谁,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是守门员区楚良。昆明的同行告诉记者,现在的区楚良就顶红塔队半个队。一个老将有如此的状态,一方面为他感到惊喜,一方面也为红塔队感到担心,毕竟靠一个老守门员撑着的红塔队能走多远值得怀疑。有人说,现在红塔队经过戚务生的苦心经营,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新老交替,红塔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但是记者对此表示怀疑。确实,现在的红塔队中,称得上老队员的只有区楚良和刘越了,其他的都是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但是和辽宁队的年轻队员一比较,我们就能发现,红塔队年轻球员还是有差距的。队中根本没有像辽宁队小将徐亮那样的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说白了,红塔队一方面利用得天独厚的高原优势和球队的整体在打球,从球队本身实力上来说,红塔队还不具备甲A前列的水平。

  戚务生能完成红塔加冕吗?

  昨天比赛中出现了这样一件有趣的事:和记者坐在一起的是一个跟红塔队南征北战的同行。下半场,红塔队主教练换人的时候,这位老兄就提前说:“戚指导换人绝对是程序化,他会先用14号孙治换下体力不支的基里亚科夫,然后他会用李治换下霍智宇。”果然戚务生的换人和这位老兄说的分毫不差。“这就是国内教练的局限性。”这位老兄说。 虽然只从换人这件事就怀疑戚务生的水平,对戚务生不太公平,但是从红塔队较单调的打法上没有人能看好红塔队。昨天,戚务生和王洪礼这两位国内名帅展现给我们的也是典型的“中国打法”。昆明球迷似乎也对戚务生不是很服气。从场上经常响起的“戚务生下课”我们就可以体会到这一点。 才大气粗的红塔集团野心很大,引得红塔俱乐部的野心也很大。但是从昨天红塔队的表现来看,野心归野心,今年红塔队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都将是“灾难性”的大跃进。 套用红塔集团总经理秦邵高的一句话:“今年红塔队拿前6名我就满足了。”这句话很实际,但愿这不是秦总在掩人耳目。(昆明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三处判罚引起红塔公愤--戚务生告诫:有气就去深圳撒 (2002/8/30 10:11)
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捐款20万元救助灾区 (2002/8/29 17:42)
波导队员坦言:只要冻结两前锋 红塔就没戏 (2002/8/29 17:14)
红塔主场战平波导战斗 仍居甲A排行榜第二 (2002/8/29 13:35)
拖住深圳又拽红塔 辽足连“帮”实德两次 (2002/8/29 10: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