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足协重罚周宁 国安还要处罚--周宁今年告别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3: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正如大家所料,北京国安队周宁昨天被中国足协重罚。他被取消了参加今年中国足协举办的余下所有正式比赛的资格。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处罚决定说,全国足球甲A联赛8月25日第18轮四川开米森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北京国安队28号运动员周宁对助理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进行指责和谩骂,被裁判员出示第2张黄牌罚令出场。该队员在退场过程中做出极其不文明的手势,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严重损害了职业球员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第14条第1款和第18条等有关规定,取消周宁参加2002年中国足协举办的余下所有正式比赛的资格,罚款人民币1万元。中国足协还责成北京国安俱乐部对周宁本人进行严格教育与处罚,并责令其向社会做出道歉,否则,将取消其2003年运动员注册资格。

  目前,北京国安队已经从成都转战重庆,准备今天在重庆挑战力帆队。周宁未随队赴山城,而是一个人从成都返回北京。对于自己的一时冲动,周宁后悔不已。他说:“当时实在是太冲动了。由于当时国安队落后,而且我被罚下场之后,球队的形势更加不利,所以对于看台上一些四川球迷的言语攻击,我做出了很不冷静的回应,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应该。”不过,后悔归后悔,处罚决定一出,后悔也晚了。这惨痛的教训,对于今年刚刚争取到主力位置的周宁来说,应铭刻在心。也许,此次禁赛,将会对他今后的足球生涯产生重大影响。

  此事已经引起国安俱乐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总经理马冰等都一直随队,而且从成都跟到了重庆。昨天,李建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足协对周宁的处罚决定已经知道了,首先国安俱乐部尊重中国足协的决定。对于周宁的不文明举动,俱乐部也将做出相应的处罚。”由于国安队上下正在备战今日客场同力帆队的比赛,李建一表示,将在周四球队返京后再对周宁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