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8轮 > 沈阳金德 > 正文

“破坏王”变成金德队“李铁” 曲南男成功转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4:59 沈阳晚报

  上周六第18轮联赛中,金德队做客湘潭,凭借曲南男一记有力的头球破门,以1∶0战胜八一队。当曲南男的名字与得分联系起来时,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后卫出身的曲南男,在向来以防守反击打法的沈阳队中,几乎一直是扮演着后防中坚的角色。身高1米85,体重83公斤,曲南男的体形有些“苗条”。但他的爆发力很好,在与对手拼抢中,他总是能占得先机。

  过去,在沈阳队中,提起拼抢最凶狠的队员肯定首推曲南男。在比赛中,曲南男从来不惜体力,对于教练交给的盯防队员,曲南男几乎都可以把对手冻结。曲南男凶狠的防守让很多对手望而生畏。不管是1998年时的国产教练李强,还是之后的沈阳队几名外籍教练,都把曲南男列入主力阵容,他实际上堪称沈阳队中的“常青树”。场下的曲南男很内向腼腆,平时话不多,不过训练起来很刻苦,还常常在训练结束后自己加练。

  本赛季是曲南男足球生涯中重要的一个“转折年”。在彼奇凯伊的战术链条上,曲南男的战术、战略价值得到了新的开发。在新教练的指导下,曲南男在金德队改打后腰。这个位置可以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位置,既需要有良好的防守技术,又要担负起全队由守转攻的枢纽的重任。实际上,曲南男成了沈阳队中的李铁。他的担子更重了。

  人的潜能大多在挑战中被激活。曲南男今年在比赛中越打越好,在世界杯休战结束后的联赛几大战役中,人们惊奇地发现,曲南男变了。这位往日的沈阳队主力后卫在新的岗位上似乎更加充分地发挥出了老队员、老骨干的巨大作用。很多人不由得感叹,也许直到今年,曲南男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位置。谈起自己的变化,曲南男觉得教练和队友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谈到对八一队比赛的进球,不善言词的曲南男只说是有些运气。他只是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去完成而已。 本报主任记者刘东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曲南男一箭封喉 金德湘潭继续发威小胜军旅八一 (2002/8/24 18: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