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8轮 > 山东鲁能 > 正文

分析山东客场不胜的怪圈 固执涅波应对失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3:17 球报

  本赛季,山东队的主场成绩排名甲A之首———8战全胜,而客场的战绩却是极其糟糕———1胜7负。同样的队员,为什么主客场的差距就这么大呢?其实,并不是山东队的球员不能适应客场的比赛气氛,而是山东队的主场优势掩盖了涅波在战术安排上的一些失误,因此到客场比赛时,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阵型和人员的安排上所存在的问题便暴露无遗。-人员配置匪夷所思

  与往年的山东队相比,涅波最大的用人变化是在边后卫上。小将刘金东在联赛中糟糕的表现已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客场2:5惨败四川队的比赛中,有三个入球跟他有直接的关系。以前,右边后卫曾由姜勇和郝伟分别担当过,在两个人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小将矫哲也打过这个位置,而且发挥得不错。与此三人相比,刘金东的防守能力相差甚远,而且助攻能力也不强,鲁能队的右路防守成为了他们的死穴。可是,尽管问题已经暴露很长时间了,但是涅波仍坚持起用刘金东。其实,他完全可以用王超出任左后卫,而让状态相对稳定的矫哲来打右后卫。

  昨天的比赛中,在宿茂臻受伤下场之后,涅波为了加强防守,换上了邓程,然而这一换人不但没有起作用,反倒为对方的进攻创造了条件,邓程和刘金东的右路防守形同虚设,一次又一次地被对手撕开,使山东队在下半时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一直处于被动。-阵型打法得不偿失

  涅波对433的阵型可谓情有独钟,当年在沈阳海狮队取得成功的时候,他采用的就是这一阵型。可是由于山东队已经打惯了442的阵型,涅波就没有采用自己拿手的阵型。433与442相比,进攻性更强,仔细看一下山东队的中前场队员,不难发现,各个都是进攻的好手。而像李小鹏、宋黎辉等人防守相对较弱,而且作为边前卫他们两个也没有体力上的优势。采用442的阵型,极大地限制了两个人的进攻,如果按照山东队中前场的人员配置,论实力他们并不比大连队差。但放弃了进攻就等于将自己的优势化为了劣势,一旦给了对手后防喘息的机会,山东队脆弱的后防线将变得不堪一击。(特约记者路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心理阴影不断扩大 泰山主帅涅波心疼队员 (2002/8/26 12:16)
心态垮了 涅波慌了--写在泰山队输球之后 (2002/8/26 11:54)
顶替茂臻的却是防守型球员邓程 涅波换人遭队员质疑 (2002/8/26 11:54)
涅波动足脑筋还是失败 泰山后防该“回炉” (2002/8/26 11:54)
鲁能为何又当“客场虫”?--主帅涅波赛后细述缘由 (2002/8/26 11: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