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8轮 > 波导战斗 > 正文

全能大羽告别机会主义 把每粒进球献给爸爸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12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袁牧北京报道】如果说联赛前半程有人还认为李金羽占据射手榜首席多少有些“机会主义”的话,但恐怕现在再也不会有人怀疑大羽的实力了,在连续与实德队、平安队这两支甲A劲旅的过招中,李金羽都有所建树,如今更是以11粒入球将其他射手甩在身后。

  特别是昨天,在与深圳平安队的比赛中,李金羽完全凭借个人功夫打入辽宁队惟一入
球,更是印证了辽宁队教练组的那句话:“大羽正在成为一个全能型前锋。”

  本赛季,大羽的状态一直非常好,始终排在射手榜的前列,而在张玉宁受伤缺席的多轮比赛中,李金羽不断奉献着一粒又一粒,而每次比赛结束后,大羽总是谦虚地认为,自己的进球更多的时候更应该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另外自己作为前锋破门得分也天经地义的事。不过,最让大羽着急的是,虽然自己的入球数在一个一个增加着,但是辽宁队却遭遇本赛季第一次两连败,因此在上周六迎战深圳平安队的前夜,记者在采访李金羽时,大羽坦诚地告诉记者:“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进球数能与球队的成绩成正比。否则即使自己成了最佳射手,也不会让自己开心。”谈到与深圳平安队的比赛,尤其是对手阵中与自己共同竞争金靴的堤亚哥与李毅这两名球员时,李金羽笑着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攻破平安队的大门,而他们却不要在比赛中得分。”

  大羽进球的预言又一次实现了,而且昨天在与深圳平安队的比赛中,李金羽完全称得上是所有上场球员中的mvp。从比赛一开始,大羽就异常活跃,几次中路突破连续造成对方犯规,肇俊哲那记精彩的任意球便是由大羽创造的。虽然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开场后,几名在球门后活动的辽宁队替补球员表示,以大羽的状态,下半场肯定能进球。

  果然,队友的话还未落地,大羽便接徐亮后场的一记长传真接切入平安队禁区,在三名后卫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入网内。值得一提的是,大羽的这个进球与已往的门前抢点和头球得分都不一样,几乎值得所有前锋参照的教科书似的入球,从接球到突破再到射门成功完全凭借的是个人能力。这粒入球也让那些称大羽为“机会主义者”的说法显得空洞无力。

  赛后,大羽遗憾地表示自己虽然又进了球但全队没有取得三分,如果那样就最完美不过了。提起自己进的那个球,大羽一再称徐亮传得非常漂亮,应该谢谢徐亮。“我还要把进球再次献我的妈妈和爸爸,他们每次都专门来到北京看我们的比赛,我只能用进球作为最好的回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波导深圳两把尖刀“死磕” 李毅李金羽战成“2比2” (2002/8/26 09:19)
图文-[甲A]波导1-1平深圳 李金羽11球领衔射手榜 (2002/8/25 20:14)
波导1-1逼平深圳 李金羽以11球暂居射手榜首位 (2002/8/25 17:40)
直播实录-波导1-1平深圳 李金羽射手榜独领风骚 (2002/8/25 17:36)
图文-波导负实德李金羽再进球 10球神射手打门瞬间 (2002/8/18 19: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