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8轮 > 波导战斗 > 正文

波导坐镇奥体瞄准深圳软肋 大羽状态佳欲保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5日05:12 辽沈晚报

  两连败的辽足回到主场却遭遇了势头强劲的深圳平安队。持续低迷的辽足正在努力酝酿一场绝地反击。而深圳队来势汹汹,他们依然希望生擒辽小虎向大连实德发起挑战。一个要踩着对手登高折桂,一个要绝处抢滩摆脱危机,一场恶战不可避免。

  对北京和大连队的防守问题使教练组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李铁离去之后带来的烦恼。主教练王洪礼与几位助理教练这些天一直在研究防守的问题。考虑到深圳队的李毅、提亚
哥以及郑智的速度都很快,教练组在拖后的人选上一直反复思量。徐亮虽然打过这个位置并且发挥还算稳定,但是他的速度偏慢,而如果让张永海打这个位置,教练组又认为牺牲了一个稳健的盯人。曲东和王刚这场比赛都可以出场,而王刚有可能与张永海换位打拖后,让张永海继续发挥盯人紧的优势。张永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究竟打哪个位置还需要教练组最后研究决定。但一周来我们一直在练防守。”谈到周日这场不能输的比赛,张永海反而觉得要比打大连和北京队的比赛容易许多。“我们输给北京主要是肇俊哲不在场上,中后场的防守立即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输给大连队完全是我们的实力不行,输球理所应当。但深圳队的实力与大连队还是有差距的。只要盯住提亚哥、郑智等有限的几个关键人物,就至少不会失分。在这个前提下,如果前锋线能够把握住机会破门,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拿下这场比赛。”张永海最后表示,他觉得这场比赛应该不会太难打,他对球队取胜充满信心。

  能不能得分是辽足在这场生死之战中能否幸存的关键。李金羽在联赛中已经拿下10粒进球,成为本赛季目前的射手王,而王新欣最近状态奇佳,也有7球入账,已经挤入射手榜五强。但两人的共同弱点是身体单薄,冲击力不强。一位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目前,在没有张玉宁的情况下,辽足得分非常不容易。因为张玉宁在场上最少能够吸引对方两名后卫的精力,这样给李金羽以及其他球员制造了不少空位。“而现在队伍当中门前感觉最好的依然是李金羽,在对大连队的比赛当中他就获得了那么一次像样的机会,结果他就抓住了。而王新欣、陈洋和吕刚都在门前获得了比大羽那次更好的机会,但他们都没有把球打进。”一位主力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提出了得分的问题是辽足能否取胜的关键。“大羽和王新欣都不是具有很强冲击力的球员,这使球队的进攻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如果他们两个把配合打好了,进球应该不成问题。深圳队依靠的是整体防守,其实他们的后卫技术很一般,不是没有漏洞可寻。”

  一位教练还指出了深圳队的另一个软肋。他向记者透露说,像深圳这样的球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强,但球员之间的水平差距也是比较大的。而这样的球队往往是一鼓作气连续打比赛容易出成绩。一旦让他们停下来突然休息一周,很可能影响到他们的状态。“最常出现的现象就是球员容易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状态。如果能够打出快速度配合和反击来,李金羽和王新欣还有陈洋等其他的球员都可能获得空当打门。”刘志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波导1-1逼平深圳 李金羽以11球暂居射手榜首位 (2002/8/25 17:40)
直播实录-波导1-1平深圳 李金羽射手榜独领风骚 (2002/8/25 17:36)
要与波导战斗打对攻?平安训练朱广沪大摆“迷魂阵” (2002/8/25 10:25)
波导众将誓夺三分 坦言两连败已是心理底线 (2002/8/25 10:22)
波导主场对决深圳平安 主帅王洪礼志在必得 (2002/8/25 04:35)
波导准备补发工资 程鹏辉:李铁租借费还没到帐 (2002/8/24 04:53)
波导打平安信心挺足:“以前的成绩只能代表以前” (2002/8/24 03:21)
波导酝酿奥体绝地反击 一场恶战不可避免 (2002/8/24 01:17)
辽宁波导后腰无人补 主教练王洪礼面临困境 (2002/8/23 20: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