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8轮 > 正文

客场作战能力影响榜首之争 深圳平安要当打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4:19 体育周报

  甲A第18轮,位列三甲的深圳平安想在客场作一回打虎英雄,而“状元”实德、“探花”国安也都作客他乡。看来,客场的作战能力将影响榜首之争。

  本赛季,深圳平安用出色的表现让球队的多项历史作古———史无前例地尝到了领头羊的滋味;史无前例地坐上了半程王的宝座;史无前例地写下了12轮不败的神话,但是辉煌背后,深圳队队员的心里还是有一块“永远的痛”,那就是逢辽不胜的尴尬。

  从本赛季的战绩看,深圳队的实力应在辽宁队之上,况且深圳队向来最擅长打硬仗,强大的实德队在交战中都甘拜下风,鲁能、国安在鹏城均铩羽而归,这些都凸显了平安人的锐气。但如果用相生相克来解释的话,也许辽宁队就是深圳队的“克星”。联赛17轮过后,平安队只吃过两次败仗,其中一次就是在主场3比4惨烈地输在“辽小虎”的利爪下。再翻翻联赛的历史就会发现,平安队与辽宁队交手从来就没有占过便宜。

  对于深圳队来说,上轮轮空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先天条件。虽然深圳队在轮空期间,曾与巴拉圭青年队有过一次练兵,但主力队员全都充当了看客,所以1比5的惨败对于深军的元气没有丝毫损伤。养精蓄锐后,平安队周二开始了针对辽宁队的阵容演练,一线队员悉数到场。这对于一直以来为缺兵少将而烦恼的朱广沪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马科斯仍在坚持减肥,从训练中看,他正在慢慢找回状态,已经具备了比赛所需要的体能。马科斯的复出和道格拉斯的“球监”期满,将使深圳队的中场出现人丁兴旺的繁荣景象,老朱的一大心病终于解除了。惟一令人担心的是中后卫内尔松,他已经被大腿的伤势困扰了近一周,周二的训练也没能正常参加。不过,据队医介绍,经过超声波理疗和休息,内尔松的伤势已无大碍,周日应该会继续担当铁闸。

  阵容齐整,再加上士气高涨,周日对于深圳平安来说,是个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但是此时,平安队上下却显得异常平静。队长李毅带头表示:“尽管我们没有赢过辽宁队,但千万不能总想着报仇,这么想反而对自己不利。”近几轮风头正劲的郑智也阐明了自己的观点:“轮空对我们有利有弊,我们虽然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但几天没碰球,球感有些生疏了。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再加上是辽宁队的主场,我们只有把这场比赛看成是一场普通的甲A比赛来打,才有机会取得满意的结果。”

  虽然嘴上没有“风暴的味道”,但说平安队不想一吐胸中恶气也是不现实的。在国脚留洋潮里,深圳队与辽宁队同时失去了一员大将。而此役,深圳平安正是想瞅准辽宁队在后防线上的漏洞,打对手个措手不及。“李玮锋和李铁都是队里的精神领袖,但从位置上看,司职拖后中卫的李铁显然比左后卫位置上的李玮锋对自己球队的影响更大。大头走了,我们的替补球员马上跟上,并没有破坏球队的整体防守,但李铁走了,辽宁队的防线很脆弱。上一轮辽宁打大连我们都看了直播,他们失球太早太快,不太经得起大连队的冲击。”郑智如是分析。如此看来,深圳队的杀手锏就在于抓住对手“后李铁时代”的后防空虚,继续高举防守反击的大旗。辽足没有退路一周内连败两场,而且分别是在两场都可以称得上是“德比战”的比赛中失利,特别是与此前一直胜多负少的实德队中城门五次洞开,起起伏伏的辽宁队一下子又跌入了低谷,而偏偏本周日他们又将在主场迎战势头正猛的深圳平安队,又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摆在了辽宁队面前。

  从大连回来之后,辽宁队全队上下并没有急着投入训练,而是在周二进行了一次长达几个小时的总结会。主教练王洪礼将与实德队的比赛从头到尾重新播放了一次,看着后防线频繁出现的漏洞,王洪礼第一次逐个点名的训斥了包括自己儿子王亮在内的很多队员,特别是对于替补门将马东波,他认为球队所失的第一个进球完全就在于其出击时没有将球击远结果给了对手机会。在总结会上,教练组对球员最近几场的表现提出了非常严厉的批评,除了大家在场上的技战术发挥不能令人满意外,很多队员在场上因为急躁情绪而导致非战斗性减员更是让教练组极为恼火。

  总结了与国安、实德队的比赛后,教练组提到了本轮的对手深圳平安队。王洪礼告诉球员:“很多人认为辽宁队目前根本不是深圳队的对手,人家士气正旺,我们一败再败,并早已断言辽宁队不可能成为深圳队夺冠路上的障碍。我们确实没想过当哪支球队的‘阻击手’,也没想过给平安队夺冠设置障碍,但摆在眼前的形势是,辽宁队已经不允许再输了。为了你们自己,辽宁队只剩下一条路可以选择,就是必须战胜下一个对手,无论他谁,无论他是排第几名。”王洪礼还下了一条死命令,就是以后谁也不准把辽宁队的战术秘密和人员安排向媒体泄露,一旦被查出来严惩不贷。

  而当记者昨天找到一此些辽宁队球员时,也隐约能感觉到他们的情绪多少受到了两连败的影响,但是队员们也都清醒地认识到,这个时候没有人能白白地送给你3分,想赢球只能靠自己。一名主力球员说:“现在从两队的状态、士气及实力比,辽宁队是差一些,另外就是与国安队比赛时在奥体受到北京球迷的喝倒彩对球队伤害的很大,因此这场比赛对于辽宁队可以说是非常困难,如果打不好很可能就是三连败,接下来到客场打红塔也不一定能拿3分。所以,这一阵对辽宁队可以说是生死之战。赢了,大伙的心气就能挺住;输了,后果很难想象。可以说,辽宁队没有任何退路了,只有背水一战了。”

  辽足俱乐部同样对球队目前的现状十分担忧,害怕队伍一旦连输下去会影响士气,一名俱乐部官员表示,这场球无论如何也再不能输了,至少也要打个平局。这名官员透露,俱乐部对本场比赛很可能会增加奖金以激励球员。

  与上一轮人员不整战实德的情形相比,此役后防线的曲东与徐亮均可参赛,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人员危机,但教练组也有一番担心,就是害怕两名国奥小将徐亮与王新欣在周四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如果那样对辽宁队则又是雪上加霜。“如果能以现有人员的最强阵容出战的话,周日的比赛还是有一定希望的,毕竟我们曾在客场战胜过他们,而且有句老话说得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已经输两场了没什么包袱了,保卫自己稍带着阻击深圳完全有可能。”一名球员如是说道。鹏客辽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深圳商报:中日之战 友谊还是对抗? (2002/8/22 13:17)
波导内部隐忧影响战斗力 深圳欲破“逢辽不胜” (2002/8/22 12:56)
我在深圳很愉快--平安队主教练朱广沪的自白 (2002/8/22 08:35)
深圳晚报:解读朱广沪 关键词:咖啡飚车录像带 (2002/8/21 17:55)
深圳晚报:朱广沪--一位很深圳的男人 (2002/8/21 17:51)
关于深圳平安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几个敏感话题 (2002/8/21 17:41)
平安队主帅朱广沪的烦恼--为深圳足球担忧 (2002/8/21 17:37)
纵深解读深圳主帅朱广沪--朱氏工厂的三条鞭子 (2002/8/21 17:34)
深辽之战--深圳主力郑智:守土有责 发挥团体优势 (2002/8/21 17: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