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谁也没想到会有如此意外--北大登山队队长谈山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9: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刚刚返回拉萨的北大登山队队长刘炎林向媒体介绍了登山的来龙去脉。

  谁也没想到会有如此意外

  我们这个登山计划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筹划的,我们征求了多方的意见,在去年的11月份选择希夏邦马西峰作为我们今年攀登的目标,今年1月底在北京郊区有冰窟和冰坡的地方
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冬训。

  5月份我们组建队伍,由队员根据自愿的原则向北大山鹰社理事会提交申请,理事会再根据队员的情况,包括他们的体力、技术、意志品质、个人性格等来选择队员。在选择队员的时候必须征得家长的同意,因为登山是有一定风险的,我们要尊重家长的意见。我们当时有两个队员,因为家里坚决不同意,我们就没有批准他们的登山申请。选择完山以后,要进行为期6个星期的集训,包括体能、技术还有登山常识的培训。我们是在7月13日从北大出发,7月22号到达希夏邦马的大本营,那段时间的天气好得让我们不敢相信,因为从7月24日到8月1日这段时间没有下过一天雪,然而雪山气候的确是难以预测的,谁也想象不到雪崩会于8月7日突然爆发,5名队员意外遭遇山难。

  希望兄弟们能够安宁

  刘炎林还介绍了山难发生的情况:

  8月7日上午他们走了以后,我是下午4点钟从大本营走,当天晚上7点多钟的时候就跟他们联系不上,然后8号那天也联系不上,9号的时候我、岳斌还有陈丰想到2号营地去看看,我们在冰川上走的时候,李兰突然跟我联系上了,她在拨号机里面跟我说了这个情况。我们首先让剩下的队员撤到安全的营地,然后凭我们自己的力量在第一时间做搜救,我和岳斌当天到3号营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上面的两个队员当天早上上到了事故现场,现场有明显的雪崩痕迹,有比较多的雪崩堆积物,还看到一些散落的登山装备,有两位队员的遗体埋得比较浅,他们发现了,但没有去动他们。我们当时就商量一下办法,然后对外求援。

  队友没有跟我一起回来让我非常难过,但是这种伤心跟他们的父母比起来都不算什么的,我想我的队员,还有我,都能够面对这个东西,都能很勇敢、很坚强地把它埋到心里。希望兄弟们能够安宁。 (小雨)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