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7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怎样从连战连败到7-1狂胜--申花俱乐部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1:27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从连战连败的一支烂队,到昨天下午大雨中7:1狂胜八一,那支在往年联赛中让所有人胆寒的申花队似乎又回到了我们的视野中,但是谁又能够知道,在这场7:1的背后,申花队俱乐部上上下下一共花费了多少心血,还了多少前阶段欠下的旧债。

  在经过与俱乐部、球队的一次全线对话之后,记者终于有机会了解到了如今的申花究竟还了多少债。

  换帅前申花差点卖掉马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中的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在吴指导接手球队的时候,申花队的情况已经糟糕到了极点,“队员们没有任何获得比赛胜利的欲望,自信心降到一个最低点,与此同时球队中伤病问题成堆,训练中欠债太多,当时正逢甲A联赛密度最大的时刻,你让吴指导怎么有可能进行大的动作?”

  对于自己刚接手时球队的情况,吴金贵说:“我就给你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这阶段我们申花队的几个对手中,有哪支球队没有用足4个外援名额?再看我们申花队呢,马丁内斯伤了、奥兰多伤了、索萨的体能问题又非常严重,我当主教练那天几乎手头没有外援可用。今年的申花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缺乏联赛经验的队伍,在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能有一些技术出众、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和外援来弥补这些队员在经验方面的不足,但是我恰恰没有这样的外援。”

  在7月份的时候,申花队曾经有过一次非常好的补充人员机会,但是到了最后,我们并没有看见球队所需要的外援。对此俱乐部中的一位成员告诉了我们其中原因,“俱乐部并非没有提供合适的外援人选,恰恰相反,我们提供的人选差不多都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队员,但是时间却在一次次无谓的争辩中浪费掉。本来今天已经明明定好了引进这名球员,第二天却被徐指导突然推翻。然后再定好第二个,结果过了一天又被突然推翻,要么说这名外援技术不好,要么说速度不够,有时人品也成为了否定的原因,在我的记忆中这种情况绝对发生了三次以上。”

  当记者到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那里求证是否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时,楼世芳给了我们一个肯定的回答,“你获得的消息是正确的,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我只能作出一种决定,就是决定干脆不引进外援,因为我知道就算再选下去我们也不可能和徐指导形成人选上的一致,看着引援截止时间一天天临近,不如终止这种无谓的争辩,让大家静下心来全力训练备战。”

  没有引进新外援还只是小问题,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得知如今申花队中惟一的得分点马丁内斯也差点在换帅前被卖掉,“当时徐指导说马丁不敬业,在训练中不服从指挥,所以提议俱乐部把他卖掉,对于这个提议我感到非常吃惊,当即否定。虽然说马丁受伤了,但无论从技术还是速度来说,他都是申花队获得胜利最大的希望。”

  训练欠债前锋丧失射门感觉

  就在这场7:1之前,申花队前锋队员的表现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周四的德比大战中,马丁内斯在好几次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将球射失,原来在中国足坛上响当当的曲圣卿也彻底失去了射门的感觉,这直接导致了申花队无法在比赛中形成入球。

  在采访马丁内斯时,他向记者道明了自己为何射门没有感觉的原因:“在原来俱乐部的时候,射门是前锋必须经常训练的项目,在那里我一周起码要进行两三次专门的射门训练,但是到了中国之后,在前8个月时间里我几乎没有专门练过一次射门,每天都是在进行分组对抗比赛,到了今天我可以实话告诉你,我几乎没有办法在比赛中找到射门的感觉,就算是形成单刀球之后我也很慌,因为我已经没有了那种将球打进的必胜感觉。”

  对于马丁的这种状态,吴金贵自己也非常着急,“为了尽快改变他们这种射门没感觉的局面,前阶段我作出了很多安排。现在我时常让马丁和曲圣卿练习射门,只要训练有间隙,我就会单独把他们拉出来进行射门训练,希望能够让他们尽快找回感觉,今天我们终于收到了效果,曲圣卿进的那三个球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不仅前锋,球队中的其他很多队员也在训练上欠债很多。一名中场队员告诉记者,原本徐指导几乎每天都要开会,“一天开一次会,一个礼拜要开五次会,当时球队中的很多队员都非常纳闷,备战足球比赛是要靠在球场上真刀真枪的训练,并不是开会就能解决问题的。当然,有时候开个会统一一下思想,制定一些近期的训练方针也是必要的,但也不至于每天都要开啊。”

  世界杯进行期间,申花队曾经前往青岛参加“上青天”杯,当时俱乐部高层建议徐根宝进行必要的体能拉练,以为联赛重新开打后高强度的比赛做好储备。“当时徐指导答应得非常好,一个劲地说‘好,请俱乐部放心’,但实际上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一点都没有接受这些建议。”俱乐部中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还有很多次,“我们并不是瞎向主教练提建议,这些建议都是我们在征求了专家意见之后再作出的,但最后都没有获得主教练的采纳。”

  于是索萨成为了第二个牺牲者,“索萨已经将近40岁了,体能是他进行比赛最大的障碍,就算在他状态顶峰时期,他也并不属于那种以体能见长的队员,他的灵巧和意识才是他最大的本事。”吴金贵告诉记者,像这样类型的球员更需要长时间的体能储备,但是前阶段他并没有得到这种机会。

  昨天,索萨作为先发出场进行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索萨说:“吴指导上任之后,我发现他的训练方式才是真正的职业足球训练,为了保证我在比赛中拥有充沛的体能,他专门为我制定训练恢复计划,我想我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吴指导。”(陈海翔)

  记者全线对话申花

  我从心底里感到对不起上海的球迷,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后,我们没能给广大球迷带来应有的快乐,申花经过多年建立起来的这么好一个品牌被砸了,完全是因为俱乐部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发生了太多失误,这些责任由我楼世芳一个人全部承担,要杀要剐,我楼世芳一个人顶着。”

  ——楼世芳

  “从打完与沈阳的比赛深夜12:00回上海,到第二天一早8:30俱乐部要我接手球队,我几乎没有任何考虑的时间,但我最终还是决定接过这个摊子,我决定搏一次,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都无怨无悔,因为我深爱自己为之奋斗了六年的申花队。”

  ——吴金贵

  “球队到现在这个样子,肯定与前任主教练带队不得力有关,但是我不怪徐指导,徐指导没有错,错在我当时太信任徐指导。”

  ——楼世芳

  “球队现在这个样子,你们千万不要责怪吴指导,我可以告诉你们,在吴指导接手申花队的时候,球队已经烂到了一个无法再烂的程度,如果不是吴指导这些天所做的工作,申花甚至可能将连正常的比赛都无法进行。”——申花队员“我现在和申花队一样,都在顶住所有压力往前冲,如果我没挺过去,那我还是原来的楼世芳,如果我挺过去了,那我就是一个崭新的楼世芳,我坚信申花一定会有好起来的一天。”

  ——楼世芳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7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飘舞的蓝色--申花赛后“蓝魔”球迷庆祝一幕 (2002/8/19 14:48)
甲A:八一这次好胸闷 申花今朝真鲜艳 (2002/8/19 14:46)
申花八一之战曲圣卿在沉默中爆发独中三元 (2002/8/19 14:45)
新民晚报:乌云的银边--评申花八一之战 (2002/8/19 14:42)
7:1三个偶然与一个必然--透视申花“火山喷发” (2002/8/19 14: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