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6轮 > 上海中远 > 正文

众星捧月月更明--看王赟成长的外部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4:09 新民晚报

  第一场德比结束后,王赟说,第一次参加甲A,而且又是德比,有点紧张。

  五个月后,第二场德比。20岁的王赟,大放异彩,一人独中两元,成为场上最耀眼的球员。这位国青队队长的进步是惊人的。不可否认王赟的勤奋与天赋,但王赟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还有重要的外部因素。

  老队员给他很多帮助。中远队的“老骨头”比较多,几乎集中了前申花队最优秀的那些队员,像已经去苏超的范志毅,以及成耀东、李晓,还有申思,祁宏,朱琪等等。由于中远队所营造出来的氛围一直比较好,即使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队员们相互之间还是很团结。王赟说,他能有今天,与那些老大哥们对他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第二个重要因素是王赟有对好父母。昨晚与王赟的爸爸通了电话,挂电话前,王爸爸出人意料地希望记者多给王赟提提意见,尽管王赟进了球,他非常高兴。王赟小时候有哮喘,妈妈坚决不让踢球,是爸爸的支持,才踢上了球。

  只要有关于王赟的文章,父母都会收集好,给儿子回家时翻阅。但他们总是把批评王赟的文章先给他看。“王赟还年轻,他应该有更远大的目标。我们不希望他有一点点成绩,就骄傲起来。适当地给他泼泼冷水,还是非常必要的。”每次王赟回家,还要与懂球的父亲一起看比赛录像,探讨足球业务。一对好父母,给了王赟很大帮助。

  王赟将来会怎样,这里还不便妄加猜测。只是他成长中的外部环境,却是有许多值得其他球员学习借鉴的。(本报记者 高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6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天高任鸟飞--记上海中远小将王赟 (2002/8/16 10: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