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6轮 > 正文

德比战败申花出现埋怨情绪 队内两小将为丢球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2:26 新浪体育

  上海第二次德比大战虽然没有了“大帅”徐根宝的存在,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其上座率达到了世界杯赛后的新高,被寄予“复仇”厚望的上海申花队却被同城兄弟中远队无情地以3比0痛斩,好不容易在重庆客场积攒下的那点信心又遭无情打压。

  看得出来,申花新帅吴金贵对本场比赛是做了精心的准备的,上海申花队一开始占据了主动,而且马丁内斯差点就攻破中远队的球门,防守上,申花队在局部还占了夹抢、协防
的优势,不让对方的进攻组织者舒服地传球,达到了以多防少的目的,中远队的队员们赛后也承认当时步入了申花队的步调,但是,过了20分钟后,这样的场上的局面被扭转,中远队在申思、成耀东等经验老到的队员的组织下,逐渐控制了场面,曲圣卿的犯规是个转折点,中远队由申思开出角球,小将王云冲顶得手,而上半场补时亟待郑科伟的的犯规更让申花雪上加霜再次失球,场面变得不可收拾。

  申花队输了球,可怕的是,队伍中出现了埋怨的情绪,而姚力君和郑科伟是被批评最多的,在赛后的交流中,有申花队员是如此评价此役的失利的:“我们队目前是问题多多,如担任堕后中卫的姚力君在防守中的第二反应没有,导致王云轻松顶进一球,第二个失球也是如出一辙,申花队的后防线让人家翻江倒海,太脆弱了,当然怪姚力君一人也是不全对的,卞军和忻峰在外围也没有盯住人。郑科伟除了那个补时阶段不应该的犯规外,他在后腰位置上怎么能和中远队的成耀东比,得球后没有方向,只知道盲目出脚传。我们好不容易在重庆力帆队拿到了三分,可是和中远队这么关键的德比战,杜威和吴承瑛却都不能上场,我们申花队真是霉到家了,他们俩在不在绝对不一样,此外好象在气势上我们也不及上一次的德比战。”

  而中远方面则对比赛的胜利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的地方,有队员说:“从实力对比、心态、整体上我们没有理由输给他们,三个球赢也是很正常啊。说实在话他们的打法目前只能是初级阶段,太容易对付了。”尽管是以三球完败,可中远方面也承认申花队还是有些亮点的,马丁内斯的冲击让中远队的防线大伤脑筋,马丁内斯还差点先攻进球,不过显然中远队的准备工作更细致些,后防线在主帅勒鲁瓦的指挥下,马上作出相应的调整,边后卫的外档对他网开一面,外档让他过没有大关系,可中后卫以及边后卫之间的空档中远是“严防死守”不让马丁内斯有丝毫的空子好钻。在尽量压缩马丁内斯的活动空间后,于是马丁内斯的威胁达到最小的程度。“像马丁和我们队的阿尔西诺是两种风格的前锋,阿尔西诺会做球,脚法好,而马丁窜起来的速度不得了,突然起动真是太快了,在申花队因为打法的关系,只能硬吃我们的防守队员,有些独了,他这么好的前锋如到我们队就更好了。”

  申花队打前腰的国奥小将于涛也是中远队员评价较高的,近几场比赛,于涛在前腰位置表示出一定的水准,还有两脚较有威胁的远射,可惜的是射高了,对此他的父亲于云水认为:“这是由于于涛的小腿力量不足,还没有到了运用自如的地步。”在和中远队的国青队员王云的同场较量中,王云连中两元似乎占据了上风,但中远队员也为于涛可惜:“王云在对八一队比赛后,自信心空前提高,赛前达到了爆棚的地步,在中国球员中,在实力差不多的前提下,自信心的高低有时是不可估量的。再加上有我们队的如申思这样的老将带他,王云的表现当然更高一筹,于涛显不出来主要是没人带他,申花队中场的整体运转不如中远,让于涛这么年轻就带动全队也真是难为他了,有人带总比自己来琢磨要进步快得多。”

  有队员指出:“此役失利后,新帅吴金贵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但是没办法,我们中远上到总经理下到队员赛前也都是承受巨大的压力的,吴金贵现在必须面对这一切。申花队有许多问题,比如像阿大孙吉、阿二孙详,两人的潜力是没得话说,可是他们申花也作过统计,在他们助攻上去后露出的空档占全队的75%,这些问题的存在有的人肯定是要责任的,吴金贵要改也难,得花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赛前有消息说,德比战前,中远老板拍出了400万人民币的奖金激励队员拿下此战,据队员反映:“那有这么多啊,这个数目也太吓人了点吧。”不过这次发出的奖金额度比上次德比战要高是可以肯定的。中远俱乐部赢得了两次德比战,但是,一些不合理的做法却在申城的蓝魔球迷心中投下了阴影,有球迷介绍说:“中远俱乐部说是说要淡化德比战,实际上,他们看得比谁都要重,上回他们的海神球迷会到虹口看球,申花俱乐部都是供应的平价票,而这次他们明明有30元的最低票价,可不久就说没有了,只有60元的,搞到后来,连60元都没了,价格涨到160元,这种做法合理吗?我们蓝魔人为的只有一个看台的球迷为球队助威,在助威的场面上我们没有输给对方,有的女球迷还为心爱的球队的失利哭了,赛后,我们考虑到安全因素,马上疏散了,但是,那些伪蓝魔,赢球后得意忘形,原本口口声声要文明看球,他们又说了和做了些什么?”(WILLAM)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6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图文-中远3-0申花 阿尔西诺拼抢中施展“黑手” (2002/8/16 01:13)
图文-中远3-0申花 中远球员赛后集体庆祝胜利 (2002/8/16 01:10)
图文-中远3-0申花 勒鲁瓦赛后微笑露出“兔牙” (2002/8/16 01:08)
图文-中远3-0申花 勒鲁瓦赛后安慰吴金贵 (2002/8/16 01:06)
图文-中远3-0完胜申花 申思与队友“亲密接触” (2002/8/15 23:32)
图文-中远主场3-0完胜申花 球迷欢庆胜利 (2002/8/15 23:28)
图文-中远主场3-0完胜申花 队员向球迷致意 (2002/8/15 23:26)
图文-中远3-0申花 勒鲁瓦、申思成球迷心中偶像 (2002/8/15 23:23)
图文-同城大战中远3-0胜申花 吴金贵向勒鲁瓦祝贺 (2002/8/15 23: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