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6轮 > 大连实德 > 正文

鹏城预演“连深争霸” 平安将帅平常心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5:41 体育周报

  一个是甲A新锐,一个是王牌老大;一个是半程王者,一个是卫冕冠军。有人预言:平安与实德的本场比赛将是决定2002赛季冠军归属的分水岭,甚至是甲A联赛改朝换代的转折点。

  其实,平安俱乐部现在很反感这样故弄玄虚的炒作。毕竟是后起之秀,过分的渲染有一夜暴富的嫌疑,惹对手注意,也容易让自己飘飘然。谈到这场龙虎斗,所有的队员和主教
练朱广沪口径一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还是以平常心对待。”但实际上他们也都清楚,大战面前,真要做到完全平静是不可能的。

  “深连争霸,决战鹏城”,这是深圳媒体在宣传周四一役的广告语。无庸置疑,这是深圳队历史上最关键的战役之一,它将决定深圳队的最终走向,也将引导下一步的球市。面对这种情势,俱乐部的心情也非常复杂,既喜且忧。

  3比1击败国安夺得“半程冠军”后,平安队马上被铺天盖地的赞扬声包围了。深圳球迷对“子弟兵”的期望也空前高涨。市主管体育的副市长王顺生还特别在赛前一天视察了平安队,给球员们打气。在这种情况下,13日下午,俱乐部总经理顾凯一反常态地主动约请了几个记者,向记者传达了俱乐部对本场“榜首大战”的低调态度。“我们现在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从俱乐部的实力,我们都不具备这个条件。”顾凯开门见山地对记者说:“我们不是谦虚,而是根据实际情况给自己定位。”顾凯认为,从队员的个人能力到整体水平、从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都无法给深圳队提供夺冠的坚实保证。

  谈到对手实德队,顾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的确是中国足坛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一直很稳定、很成熟,具有王者之气。他们的霸主地位没人能够撼动。”对于“冠军决赛提前上演”的提法,顾凯并不认同:“平安队至少现在还没有与对手平起平坐的实力,这是我的真心话,相信广大球迷也有这个共识。”

  为球队和球迷降温,这是俱乐部在谨慎考虑后作出的决定。其实,俱乐部也非常希望媒体的炒作能挽救日渐低靡的球市。球队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可这并没有让深圳平安俱乐部从球市的寒冬中感受到一点暖意。恰恰相反,面对周四即将打响的主场战役,平安俱乐部上下压力重重。

  世界杯后的第一个主场,深圳球市就遭遇了重创。据俱乐部营销人士介绍,对重庆力帆的那场比赛,票房收入只有10万元。这个数字与巨大的开销相比,简直是杯水车薪。“我们光租场地就要9万块,还有灯光、安保等等开销,而票房进账就那么一点,我们亏大了。”营销人员无奈地抱怨。虽然票房在深军坐上第一宝座后有所反弹,但主场接连遭遇平局又扑灭了刚刚燃起的火苗。上场与国安的关键战役,本以为会高朋满座,谁知道上座率也只有五成。

  在如此惨淡的情况下,平安俱乐部不得不在吸引票房上动脑筋了。他们特别策划推出了一本名为《追球》的画册,赠送给自费购票的球迷,作为鼓励,但这个“花招”现在看来似乎收效不大。其实,影响深圳球迷到现场看球的最大因素还是炎热的天气。为了保证天气的威力,球队特别向足协申请,把原本在晚上的主场大都改在了下午。但这在威慑对手的同时,也让许多球迷望而却步了。在深圳下午的骄阳下看球,对于球迷意志绝对是个考验。在比赛时间无法更改的情况下,俱乐部只得寄希望于提高比赛观赏性。

  一边降温,一边加火,这就是俱乐部现在的矛盾。(鹏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6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实德将夺冠视为天经地义 科萨:我们才是第一(图) (2002/8/15 14:43)
战平安实德众将战前表态:我们就是要硬碰硬! (2002/8/15 13:11)
甲A第16轮前瞻:实德肯定不会让深圳“平安” (2002/8/15 12:20)
朱广沪担忧实德攻击力 深圳队欲用“牛皮糖”狙击 (2002/8/15 11:58)
亚洲冠军联赛挑战欧洲 申花实德参加东区角逐 (2002/8/15 09:52)
坚持自己正常的打法 实德主力看重平安三杰 (2002/8/14 13:35)
大连实德高度评价平安队:这个对手不容小视 (2002/8/14 11:42)
实德阵容齐整杀奔深圳 科萨:谁想战胜我们都不容易 (2002/8/14 11:16)
实德赛前苦练定位球 战深圳科萨欲克隆“连京战法” (2002/8/14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