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准国脚级人物左右整个甲A战局 赌徒藏身甲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8:45 球报

  一位昔日的甲A主力,踢球时极具天赋的他只是偶尔可以左右本队的战局,但是现在年纪轻轻的他甚至可以左右整个甲A的战局。

  甲A、甲B球员赌球最开始只在广东局部泛滥,但是随着国内球员转会的开始,更多的球员进入到这个圈子。本赛季由于中国足协取消了升降级,各俱乐部都不同程度地降低了奖金的档次,于是中国足球的“灭亡运动”也从沿海的广东转向内陆地区。

  一位曾经在甲A联赛中显赫一时的球员,当年他在球场上经常在自己球队必须取胜的关键时刻以自己的足球天赋挽救球队于既倒之时,凭着这样的表现他一度被认为是未来国家队的中场核心。但是现在他已经很少上场了,但是很少上场的他在甲A联赛中却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他的收入也比当年在甲A踢主力时有着大幅度的提高。当然这种收入的来源不是俱乐部,而是赌球。

  据说这位准国脚级球员现在只需要电话就可以控制甲A联赛中部分场次的比分,他可以让一个三场不胜的球队突然获胜,也可以让一支队3场不败的球队突然间大比分输球。甚至在一些关键场次里,他竟然不惜所在球队的战绩,私下里做自己队友的工作。当然他的工作有时是用钱说服,你可以选择,反正赢球的奖金再多也不过10万,我可以给你20万买自己球队输,至于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

  当然也有不受金钱诱惑的队友,遇到这样的血性汉子他就会很客气地在赛前把队友拉出去玩,一直玩到第二天的比赛中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为止。他这样的做法当然会被俱乐部了解,队员总是莫明其妙地没有状态,比赛总会出现莫明其妙的结果。时间长了他就受到了俱乐部的注意,于是他只能一个俱乐部接一个俱乐部地转会,直到有一天没有人再敢要他为止。

  在甲A的赌球大军中还有一些讲义气的人,他们赌球,但是他们却从来不赌自己的球队。据说在北方一支甲A球队中就曾有这样一位“老大”,生性好赌,对赌球也毫无忌讳,从欧洲一直赌到国内,但是几年来这位老大从来没有在自己的球队身上下注,即使本队赢球他也一概不碰。

  不过即使是甲A主力,他在赌球时也是有输有赢。一位老国脚就曾在一场国家队比赛中输得血本无归,于是他不得不参与到甲A联赛中,虽然他在赌甲A时表现得很克制,但是输急眼了他也顾不上什么江湖道义和乡情,急于翻本的他有时竟然要买本队输。不过队友们并没有因此讨厌他,因为即使买了本队输,他在场上还是拼尽全力。队友说他虽然急于翻本,但是他太爱踢球了,也太在乎胜利了,他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但是比赛结束后赢球输钱的他就会借酒浇愁。

  在甲A各队中确认没有球员参与赌球的就是大连实德队,因为他们总赢球,他们可以用自己的实力天经地义地挣到钱。

  在最近几年的甲A、甲B联赛中,有些球队经常会在普遍被看好的情况下突然间输球。细心的赌友就可以发现,每当这样的比赛出现时地下庄家们虽然会为这场比赛开出盘子,但是却拒绝投注。

  据说这种比赛的产生不是地下庄家在搞鬼,而是俱乐部也在做金钱交易。当主队为了营造主场氛围时,客队乐意拿到一笔自己急需的钱来做一个顺水人情,而主队几十万(因为没有升降级而降价了)的支出很容易在门票收入上收回来。当主队连续几场球输得只有一条裤衩时,很容易会找对方的俱乐部把胜利谈下来,代价可以是下一轮比赛时的回报,也可以是通过球员转会不留一点漏洞地划给对方一笔巨款。当然收这种钱的俱乐部都是没钱的,他们想取得一场甚至几场比赛的胜利很容易,但是他们却总是搞不到足够的钱。而像大连实德这样的俱乐部要钱有钱要人有人,他们就可以通过奖金刺激球员一场又一场地取得胜利。

  其实并不是每个俱乐部之间都可以达成这种交易,有些俱乐部的老总是新人,这个圈子根本就不带他玩。于是他们做工作就会通过球员私下里做,几名队员私下里就与对方达成一致,场上几个看似不经意的失误就拿到了比赢球还多的“奖金”。

  当然有些球员赌球是被逼上梁山的,以前一直是球队的主力,球队也总赢球,但是看着本队的实力有所下降却在俱乐部的阻拦下无法成功地转会。挣不到钱的就要想新办法,不再拼着老命那几个奖金为俱乐部拼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赌球上,至少这一年自己别损失了,明年转会后再好好踢,那时赢球多了再挣俱乐部的钱。(京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一场焦点战 两场德比大战--甲A第16轮亮点多多 (2002/8/15 11:53)
甲A联赛第16轮 陕西利君一比二兵败云南 (2002/8/15 11:02)
刘越进球 红塔再胜--甲A联赛第十六轮先战一场 (2002/8/15 10:39)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十六轮 红塔2比1镇压西北狼 (2002/8/15 09:47)
甲A联赛第16轮前瞻:深连争雄 “德比”竞艳 (2002/8/15 09:39)
榜首之争、德比大战、告别赛--甲A第十六轮前瞻 (2002/8/15 09:11)
“霹雳火”光耀甲A 金德首席射手杜苹夺人眼目 (2002/8/15 01:37)
辽沈晚报:甲A同城兄弟相见“分外眼红” (2002/8/15 01:36)
平安跃居榜首 甲A15轮最新积分榜(截止8月14日) (2002/8/14 22:37)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16轮:红塔主场胜国力 (2002/8/14 22:20)
甲A-红塔一球击退老冤家陕西国力 成就六场不败 (2002/8/14 20:53)
2002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射手榜(截止8月14日) (2002/8/14 19: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