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大连实德 > 正文

联赛激烈还要迎头赶上--圈内圈外七嘴八舌话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10:38 大连日报

  在中国足坛,很多人都把大连足球连续夺冠,看成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如果按照这个观点,今年联赛第一循环的局面,应该是中国足坛的一大幸事。中国的职业联赛终于出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大好形势,今年的联赛注定会精彩纷呈。

  但是,这种格局究竟能持续多久?甲A的“暴发户”在领先位置上能否站住脚?传统强队的低迷状态何时能够反弹?联赛笑到最后的究竟是谁?这些“谜底”在即将开始的第二循
环比赛中,就会逐渐解开。

  有人说,联赛半程“冠军”是整个赛季冠军走势的一个征兆;有人说,联赛半程哪来的什么冠军,这种叫法实在有些牵强;有人认为,决定联赛最终胜利的应该是这个城市深厚的足球底蕴;还有人认为,只要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上来了,谁拿冠军都应该得到尊重。

  为中国足球做出卓越贡献的大连足球和大连足球的代表———实德队,在今年联赛半程的战绩和表现,自然也会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圈内圈外的观点和看法,也许会对实德队今后的训练和比赛起到积极的作用。

  俱乐部:半程联赛比较满意

  昨天,记者在采访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时,林乐丰对实德队半程联赛的总体评价是,竞争激烈、差距不大、比较满意、迎头赶上。

  林乐丰说,对于实德队联赛半程的总结,应该从两个阶段来分析。一个是联赛前6轮,由于各种原因,实德队今年实际上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准备期,在海南集训期间,实德队只有五六名主力队员,其中还有伤号。由于国家队、国青队的集训,由于引进外援工作出现的“问题”,由于几名主力队员停训治疗伤病,实德队在亚俱杯东亚四强赛上,便显得状态不佳。联赛刚开始,实德队又遇到深圳队和辽宁队的强有力阻击,战绩不好,既是预料之中的事,但也有些始料不及。

  从第二个阶段来分析,那就是世界杯赛期间、联赛第二阶段前,实德队得到了宝贵的调整时间,新外援与队友们的磨合逐渐默契,国脚的归队,伤病队员的逐渐好转,年轻球员的状态回升,使实德队在联赛中的发挥越来越好,总体上表现是呈上升势头,这是一个很好的苗头。

  当然,实德队在上升过程中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场与陕西国力队的比赛险些“翻船”,那不是实德队真实水平的体现,完全是准备不够,轻敌造成的,教训是深刻的。否则的话,实德队半程联赛也许会继续领先。好在实德队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客场又拿下了北京队。

  总之,半程联赛竞争激烈,对手并没有占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这对我们既是压力,又是动力,第二循环我们会抓住机遇,加倍努力,迎头赶上。

  教练:有起伏,问题不大

  实德队主教练科萨对联赛半程各队的战绩看得很淡,也许是因为实德队的联赛排名暂时位居第二。反正科萨觉得,随着各队水平的不断提高,实德队今年联赛前景并不容乐观。科萨说,实德队今年遇到了一些困难,开赛的第一阶段没能拿到足够的分数,到第一循环结束,实德队本应该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一。但是,未能如愿也只好这样了。不过,科萨并没对联赛失去信心,他说,今年如果实德队表现正常,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实德队助理教练朱波认为,今年联赛竞争的焦点就是冠军,凡是有“想法”的球队,都把目光盯在第一上,反正没有升降级,有的球队一看没有希望取得较好成绩,也许就把重点放在培养年轻球员身上了。这样,想拿冠军就更难了。

  作为实德队,今年联赛打到半程,其中有起伏、有教训,也有令人欣慰的地方。朱波认为,实德队在联赛初期的“低迷”,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一点也许是主观上重视不够,思想上过于放松,也叫轻敌吧。上个赛季夺得了双冠王,大家心气较高,没有紧张起来。好在实德队及时止住了下滑势头,才不至于被别人甩得较远。不过,主场与国力队的比赛,又产生了轻敌念头,又有反复。这是作为一个强队不应有的,强队关键是要稳定,发挥稳定是实德队的取胜法宝,这是历年来的经验。第二循环实德队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胜不骄,败不馁,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尽管实德队有起伏,但与目前的第一名相比,毕竟只差一分,问题不大。

  球员:有压力才有动力

  联赛不管打到什么份上,其实作为球员最清楚各队的实力和水平,他们完全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

  面对联赛半程各队的排名,实德队队员还是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自信。队长张恩华认为,实德队在甲A联赛中表现出的霸气,不是一两天就能形成的。实德队每年几乎都有很多困难,去年的困难比今年还多,大家都挺过来了。联赛半程可以总结的东西也许不少,这是一件好事,大家可以把经验当成今后改进的法宝,联赛最终的结果,谁也不好说。不过,在这个时候,谁又能轻言放弃呢?

  老将李明说:“谁当上半程冠军对我们无所谓,就当一个小插曲了。半程冠军也说明不了什么,最后的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王鹏对记者说,我看了深圳队的几场比赛,他们打得很不错。虽然深圳球员实力并不太出色,但他们有朱导这样的好教练,队内也十分的团结,场上纪律性很强,他们非常坚决地打防守反击,而且很少犯错误,这在中国联赛是很重要的。王鹏表示,实德队不会因为别人超过自己而产生动摇,实德队还是要坚持自己的东西,不会受到别人的影响。

  胡兆军、阎嵩、季铭义等年轻球员也认为,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才打了一半。所有对手的实力已经全部暴露,这对我们联赛后半程的比赛很有好处。今年联赛开始阶段我们的成绩也不理想,现在我们赶上来了,任何对手碰到我们都不敢怠慢,都在死拼我们。这说明,我们的实力和水平都不是白给的。我们觉得,有压力才有动力,联赛结束再看吧。

  各界:不可掉以轻心

  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来自社会各界的建议和希望,对实德队来说,也许是良药苦口。

  市足协名誉主席、素有足球老板之称的康积惠意味深长地说,实德队联赛上半程的表现是喜中有忧,喜忧参半;下半程对实德队来说是形势严峻,任重道远。

  康老最有说服力的是他的统计数据。根据康老的计算,实德队下半程要想取得较好的成绩,甚至夺冠,最起码、最好是在余下的主场比赛中,全部取胜,在客场比赛中,尽量少输球,最好保平争胜。当然,这是从实德队的角度来分析的。联赛下半程各队的竞争都会很激烈,各队积分会错综复杂,犬牙交错,领先的球队也不可能在积分上一路飚升。即使实德队个别场次出现闪失,也许不会影响排名。但是,我们最好不要看别人的“脸色”,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最重要。

  市足协秘书长田宜国说,今年联赛各队实力大增,势均力敌。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我们必须振作起来,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调整好状态,在技战术上、体能上狠下工夫,瞄准每一个对手,在下半程的前半段,打出好成绩,为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今年的赛程对实德队相当不利,最后一轮轮空,要求实德队必须提前一轮奠定胜局,否则看人家的脸色,局面就被动了。第二循环前三场都是强队,场场是硬仗,特别是和深圳队的比赛,拿1分等于3分,拿3分等于6分,很关键。

  一位实德队的忠实球迷说,往年看比赛都不是很着急,我们的球队发挥得都很稳定,领先后能保持胜势,落后了也能扳回来。现在总是心里没底。另外,实德队以往的得分法宝———任意球,今年不知为何不好使了。我也到实德基地看过训练,实德队也练定位球,但实战中运用不得当,应该好好总结一下。

  方方面面、七嘴八舌、各抒己见,只有一个目的,希望实德队在今年的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越在竞争激烈的时候,越能显示出英雄本色。在群雄逐鹿、万马奔腾的赛季里,夺得最后的胜利,谁还能轻言“悲哀”吗?(刘文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科萨返回大连 史尔江复出--实德人员空前齐整抓紧备战 (2002/8/13 00:25)
军旅三少“增援”实德 原国奥队长张然成功加盟 (2002/8/13 00:23)
实德称深圳缺少王者之气 科萨下轮复仇急不可耐 (2002/8/12 20:15)
平安实德鲁能国安咬得挺紧 冠军跑不出这四队 (2002/8/12 14:31)
实德不服半程冠军 科萨率众将士要用比赛复仇 (2002/8/12 11: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