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上海申花 > 正文

战绩不佳还谈什么“德比”? 吴金贵低调应战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09:50 东方网-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周四的德比大战,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的态度十分明确:“现在这种情况下,还谈什么德比大战?两支球队目前的成绩都不算十分理想。德比大战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对我们来说,对中远队的比赛也就是一场平平常常的甲A联赛,我的要求就是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至于比赛的结果,等到周四晚上自然会出来。”

  打好下一场

  经历了梦魇般的五连败之后,申花队用一场平局和一场胜利正逐渐走出徐根宝时代所滞留的阴影。与此同时,上一场比赛中中远在八一队身上所取得的大胜也让这支球队重新看到立足甲A的希望。对于对手的强力反弹,吴金贵表示,中远重新进入一个上升期也是十分正常的。虽然前一阶段成绩不算十分理想,但是吴金贵并不认同“中远跌入低谷”的说法。“实际上,上海的两支球队,前一阶段真正处于低谷的只是申花一支球队。中远作为升班马,从甲B刚刚升入甲A,应该说他们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吴金贵认为,这支球队中老队员比较多,经验比较丰富,而且从赛季初到现在,他们在技战术上一直坚持乐华的法式打法。阵容和配合的默契程度上都比申花要好得多。

  “对于这样的对手,我们作为一支弱队也没有太多需要考虑的东西。我对队员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努力做好眼前可以做到的东西。与其瞻前顾后,还不如仔细想想下一个球该如何处理,这才是最实际的东西。”

  心态上戒骄戒躁心态上戒骄戒躁是最近两天吴金贵对申花球员要求得最多的东西。“赢了球,大家信心陡增,这是好事,但是必须在合适的范围之内,如果自信心无限度地滋长,肯定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

  对于这一点,吴金贵的头脑十分清醒,在战胜力帆队后回酒店的大巴上,吴金贵就马上给心猿意马的球员们敲了警钟:“我们存在的问题还是很多,回去后我希望大家认真地观看比赛录像,总结出问题所在。”

  面对德比大战,吴金贵最害怕的也是手下的小伙子盲目自信:“这帮小伙子还太年轻,盲目的自信甚至是自满情绪对申花队的打击肯定是致命的。这一点我在昨天和今天已经对队员们反复强调。”

  老队员是一笔财富

  目前中远队的很多队员当初都是申花队的绝对主力。作为申花队的教练,吴金贵和这些队员之间也一直保持着相当好的私人关系。虽然马上就要在赛场上兵戎相见,吴金贵还是显得十分大度:“像申思、成耀东这些老队员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希望他们在德比大战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共同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些人表现出色,不正意味着申花队将遭遇到更大的麻烦吗?对于这个问题,吴金贵表示,中远有自己的优势,他们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经验丰富,心态上也很成熟。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长处。我们队年轻球员比较多,在速度和体能上应该占一定的优势。而且在中场我们的拼抢也更加积极,如果我们的队员能够在防守上注意力更加集中一点,这场比赛我们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本场比赛吴金贵依然十分低调,他的第一目标是争取一分。东方体育日报裴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深足初少刚加盟中远队 二次转会11人换门庭 (2002/8/13 09:33)
鲁能泰山唐明侯志强转会 分别去了海利丰和中远 (2002/8/13 09:31)
甲A半程深圳演绎“特区速度”申花“沉沦”黄浦滩 (2002/8/13 09:13)
欲雪前耻燃起“复仇火焰” 德比战申花队员要挣回面子 (2002/8/13 08:51)
甲级联赛进行第二次摘牌 中远队又添两名新秀 (2002/8/13 08: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