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5轮 > 重庆力帆 > 正文

刘志才执教力帆首战“成全”两人 老塔行将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08:50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叶梦重庆报道】 刘志才终于没有“打垮”塔瓦雷斯,相反,他将自己失败的处女作奉献给了同样灾难深重的申花队。因此,他有可能成全两个人:一是让一场未胜的吴金贵尝到了赢球的滋味;二是给刚刚从一线下岗的塔瓦雷斯找到卷土重来的机会。

  “逼”刘志才“誓取三分”

  塔瓦雷斯的自取灭亡,最大的受益者看上去应该是今年才到队的大连人刘志才。但真正了解力帆队内情况的人却知道,在整起事件中,身为领队兼首席助教的大刘几乎一直置身事外,只不过是巧合的机缘把这个谨小慎微的“千年老二”推上了峰口浪尖。一周前的湘潭,诈病拒不带队的老塔把一摊子难题丢给了这个忠厚本分的助教。一位俱乐部的人士后来说,“大刘在开准备会时就一直表现得很紧张,会后我发现他的手都凉了。”

  然而,“挥泪斩塔瓦”后,本就单薄的教练组里也只有刘志才能够挑大梁了。这个节骨眼上谁都清楚不能输球,否则老塔的死灰可能复燃,而输球的责任必然落到中方教练组身上。“誓取三分”这个感觉口气很大的字眼在渝沪之争前便登上了媒体的体育版头条,石雪清在赛前解释了他的3分观:“如今的申花队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下,加上主场作战,我们不想着全取3分那还打个什么劲儿?”执起教鞭后大刘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只能尽力而为。”新主帅的想法与俱乐部的要求显然还有差距,而一上任马上面对“非赢不可”的巨大压力,比申花新帅吴金贵尤有过之。

  相较而言,已经率队两场的吴金贵则采用的完全是另一种方式:“韬晦”。首次扶正却在甲A中饱经风雨的吴金贵不断示弱,“虽然比赛要打了才知道,但我们确实有可能输给力帆。”吴金贵用最笨拙的方法居然轻易地骗过了力帆的某些决策人。

  主场放走中远被归咎于“轻敌”,而半月内的第二次渝沪之争,力帆的结果更差了,责任在刘志才吗?好像不是。

  老塔的机会来了

  雨中的大田湾还是坐了一万人,在甲A普遍的低迷中,这样的上座率已经给足了新帅面子。但进球往往需要运气,力帆出现了久未有过的流畅进攻,但虞传亮把守的球门好像距离大刘越来越远。“0比1的比分我能够接受。”刘志才赛后的冷静和坦然倒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我个人讲的是尽力,而队员们都尽了全力。也许一场比赛的结果不够公平,但只要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然而已经习惯了外教的球迷会不会给力帆足够的时间呢?比赛结束前零零星星的“刘志才,下课!”的喊声并不是个好兆头。老板尹明善和俱乐部高层会不会有充分的耐心呢?赛后电话那头的董事长尹明善说:“我们当然支持刘指导。”但问及“老塔会不会复活”时,电话那一端不置可否。

  刘志才没有抓住俱乐部给的机会,临时接手客场平了八一,却在主场0比1败给了处境同样尴尬的上海申花队,这也是今年力帆第一次在家门口输球,难怪恼怒的球迷赛后高呼“刘志才下课”。

  比赛失利以后,队员们都非常担心老塔是否会重执教鞭。队员们的担心是不无道理的:当初老塔下课,刘志才只是担任执行主教练,显然尹明善并没有把老塔回归的大门关死。其实尹明善对老塔的能力还是非常欣赏的,他并不想这么容易就放弃这位老甲A的人才。自从老塔“下课”后,他的好友兼经纪人刘秋红上周四就从广州飞过来陪他,并与他商讨与力帆俱乐部的和约问题。俱乐部也没有对老塔的事马上处理,而把视线都转移到了俱乐部的比赛上。俱乐部的冷处理显然给老塔留下一个“翻盘”的时间。这几日老塔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连平时与他走得最近的翻译也不知道老塔究竟跑道哪里去了。其实他一直在观望,他在等待最好的时机。他明白只要力帆一失利他的机会就来了,到那时候俱乐部的老板会比他还着急的,说不定还会自己找上门来,这是他在甲A混迹多年得来的经验。

  昨天力帆的失利让老塔有了“下岗再就业”的机会。当天晚上比赛后,老塔带着他的翻译和其经纪人刘秋红奔向了尹明善的办公室,当晚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密谈。

  现在塔瓦雷斯能否成为第一位下课后短期内“再就业”执教原球队的甲A的教练就要看老塔的态度和尹明善的意志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5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塔瓦雷斯正式下课 刘志才暂掌重庆力帆教鞭 (2002/8/10 05:20)
没有老塔的日子 力帆队平静面对塔瓦雷斯下课 (2002/8/9 04:00)
执教7个月塔瓦雷斯正式下课 刘志才暂掌力帆教鞭 (2002/8/9 02:27)
石雪清获“尚方宝剑” 塔瓦雷斯“病退”成定局 (2002/8/8 11:45)
力帆球员各执己见:塔瓦雷斯是颗“定时炸弹”! (2002/8/7 21: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