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4轮 > 上海中远 > 正文

中远开展“头脑风暴” 欲坐稳上海滩头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13:09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曾几何时,中远巨轮在甲A披风斩浪,所向披靡。不过第二阶段以来,巨轮陡然搁浅,甚至渐渐淡出球迷的记忆。上轮逼平重庆,使得球队告别了连败的窘境,本周对于轮空的中远来说又是个调整状态乃至心态的好机会。悠长假期过后,中远能否就此告别颓势,重现昨日辉煌,为上海足球找回男人味,这一切还要看他们自己。

  一日长缨在手,指点江山莫等闲;今朝挥戈绿荫,重现中远一片天。

  本报专稿/记者田雨均 实习生翁菲

  由于在上周末的联赛轮空,中远队迎来了一个近十天的“悠长假期”,从而得以在下场比赛以逸待劳对阵八一。可在许多中远队员眼里,能否利用这个休整期调整好队伍状态将直接关系到球队下阶段比赛的成绩,因此他们关心如何训练调整的程度远胜过如何休息放松。关于休战期如何训练调整,队员们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队中比较统一的看法就是要仔细研究八一队的技战术打法,根据对手阵型和自身情况来确定本队阵容,看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的道理已在中远队中深入人心。

  加强攻击力

  重庆一战之所以让勒鲁瓦看到了球队反弹的希望,就是因为那场比赛,中远的前场攻击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进攻次数比前面几场的总和还要多。但不可否认的是,中远的两名外援前锋自第二阶段至今,仅仅攻入两球。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字。外界都认为姆马状态下滑,是训练中肩部受伤影响了个人状态,但勒鲁瓦却不是这样认为,“尽管我和他私人关系不错,但我要让他明白,要占据主力位置,他必须付出更多,拼得更凶。”

  提高抢截能力

  经验丰富的李晓认为休整期的当务之急是要通过训练解决好球队的整体抢截能力,并学会如何在比赛中保持阵型。“就地反抢下来的球最容易进了,现在的足球比赛中二次进攻的能力非常重要,而我们队现在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到位,要是能通过休整期的训练解决好这个问题,我们下阶段比赛获胜的机率就能大大增加。”李晓耐心地向记者解释道。

  优化人员组合

  近两场比赛,年轻门将张晨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此外成亮在重庆之战中凶悍到位的防守也说明自己并非一无是处。然而更多年轻人的上场纯属是无奈之举,却收到了奇效。早些时候,勒鲁瓦在选择人员上,更多倾向比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但缺乏激情和体力的老将往往在下半场出现状态下滑,最后导致遗憾地输掉比赛。

  加强体能储备

  勒鲁瓦号称自己带过的球队从来不会在体能上输给别人。但事实是,中远队在前几场比赛中,体能出现了严重不足,频繁的比赛,再加上炎热的天气,老队员居多的中远出现了体能“赤字”。对此,俱乐部非常清醒,徐泽宪分析说:“我们是技术型球队,但到了下半场因为体力的原因,不得不打长传冲吊,最后被对手牵着走。夏季作战就必须加强体能训练,没有足够的体能是没办法完成教练的作战意图的。训练球队和训练部队都应该遵循三从一大,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这是毋庸置疑的。”

  另据本报田雨均实习生翁菲报道,事事无常。烟花三月,“申城德比”一战倾城,令无数英雄竞折腰。

  仅仅4个月后,上海两支球队竟然在酷夏同时沉沦,尤其是老大哥申花队一败再败,蜕变成一支下游球队。年轻气盛的中远也不复当年勇。但转机将在中远止住连败后出现,恰巧中远又逢轮空。一心期待胜利的中远队在打完八一后将迎来同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的申花队,如果说联赛首轮被媒体炒得翻天覆地的“德比战”可以用激烈二字来形容,那么可以预见的是,这次两兄弟的同室操戈则将会变得十分惨烈。

  也许是因为中远目前的战绩要稍强于申花,中远队员在谈到这场事关“生死”的德比战都显得比较平静。曾是申花队员的申思似乎不愿过多过早地谈论有关“德比”的敏感话题,他只是再三强调不要去强化某场比赛的意义,因为每场比赛都很重要,赢了申花是三分,赢了陕西国力也是三分,“德比”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而成耀东和李晓也表示“德比战”激烈很正常,国外的“德比”不都这样,中远的目标就是赢得比赛,并不会因为对手的改变来调整自己的目标。

  与队员的平静不同,俱乐部却十分看重本场比赛的胜负,“联赛初就是凭借一场德比战的胜利建立了球员的信心,随后保证了第一阶段的良好战绩。虽然说是同城兄弟,申花情况也不是很好,但比赛归比赛,这绝不是落井下石。任何比赛,我们都想获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4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中远“先发制人”拒收杨晨 暂时放弃引进内外援 (2002/8/5 10:39)
上海足协从后台走向前台 申花中远接受“会诊” (2002/8/5 03:05)
中远抓紧休整 祁宏归队尚需时日 (2002/8/5 03:05)
“中远号”返沪“检修” 勒鲁瓦制造“快乐足球”气氛 (2002/8/3 15:23)
勒鲁瓦重拾信心:中远进前六目标不会变 (2002/8/3 15: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