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4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战平令吴金贵欣喜若狂:调教球队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03:28 体育晨报

  今年的申花点很背,连甲A最有效的换帅策略都已经用上了,申花还是没能摆脱一个月来的颓势。刚刚上台的吴金贵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坦言:“我们只要求一场平局。”而沪青之战的结果终于遂了吴金贵的愿,同时也超越了吴金贵的要求,申花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球,也许从昨天开始吴金贵真正地站起来了,申花可以雄起了。

  “我需要时间”

  “我的确想过也正在使球队发生一些变化,比如把老队员充实到球队当中,就是想利用他们的经验,止住现在的颓势。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我有很多东西需要时间灌输给队员,但现在没有时间,我不能把没有经过训练验证的东西用来打比赛,这样的冒险是不负责任的。”连折两阵,四度失球没有让俱乐部、球迷对吴金贵失去信心,但是吴金贵自己却很担心:“我们不能再输了,我们也输不起了,这样说不是考虑我自己的利益和压力,各方面对我还是很支持的。但是我怕队员把信心输掉,把赢球的感觉输掉。他们现在都很努力,不能得分是不公平的。我们现在只要求一场平局,这样可以让我们暂时喘一口气。”

  欣喜若狂的平局

  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吴金贵希冀的一场平局终于到来了,索萨一个超远距离的头球,张卫华一个不经意的拦截造成了这个平局。一个平局本不能让一蹶不振的申花站起来,但取得这个平局的过程却引发了沉寂已久上海球迷的一场“暴动”。比赛结束后,球迷围住申花队的大客车,高举申花的队旗载歌载舞,完全把马路变成了庆祝广场,虹口体育场附近出现了足足三十分钟的交通堵塞。值勤的警察也理解球迷的心情,更渴望上海足球的崛起,所以任凭球迷们狂欢,甚至拦住其它车辆为球迷创造一个好的欢庆场所。

  “首先要感谢上海媒体以及球迷的支持,我们在困难的时候是你们拉了我们一把。”这是吴金贵止住申花颓势之后最想说的一句话。“还要感谢我的妻子和儿子,他们在我失败的时候给了我鼓励。”昨天,吴金贵用一场精彩的平局站了起来,他如释重负地与每个球员击掌庆祝,与身边的每一个人握手互相鼓励,这一刻让人看到了申花队团结奋进的一面。申思在赛前就说:“我一直和吴指导保持着联系,我很佩服他现在这个时候接手申花。申花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解决的。”正是有了各方面的支持,吴金贵才有站起来的一天。

  思路清晰的留德硕士

  直到昨天才证明,申花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吴金贵名副其实。这个留德硕士本场比赛的三次换人恰到好处。他先后换下了曲圣卿吴承瑛,换上了小将薛飞、孙祥,比分落后时他马上换上了老将索萨。“因为是一周双赛,比赛过于频繁,老队员体力和状态都不是很好,换上年轻队员就是想让他们用充沛的体力给对方制造压力。换上索萨就是我们的中场需要一个能控制比赛的人,索萨利用他的经验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并且进了球。”吴金贵对自己的三次换人的说明思路清晰,头头是道。

  “我们的边后卫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但是防守的重担和连续的失败让他们有了后顾之忧。”吴金贵赛前对申花问题提出了一针见血的评价。所以,吴金贵在昨天的比赛中完全解放了孙吉、吴承瑛,改打自己熟悉的352阵型。赛前,申花进行了一次封闭训练,没有人知道吴金贵练了什么,但从昨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出,他密谋了一次352的革命,这样一个既大胆又慎重的决定,挽救了濒临崩溃的申花。

  本报见习记者冯磊(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4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上海足协从后台走向前台 申花中远接受“会诊” (2002/8/5 03:05)
图文-申花1-1青岛 马克对刘军上演“空中锁喉” (2002/8/5 01:37)
图文-上海申花逼平青岛 主帅吴金贵显示个性一面 (2002/8/5 00:30)
图文-上海申花平青岛哈德门 姜峰突破曲圣卿防守 (2002/8/4 22:58)
图文-申花逼平青岛迎来换帅后不败 索萨进球后怒吼 (2002/8/4 22: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