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上海足协从后台走向前台 申花中远接受“会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03:05 新闻晨报

  申花、中远连续低迷,一直在“后台”为上海足球发展做工作的上海足协也开始走到“前台”。昨天,在虹口足球场新闻发布会门口大厅里,申花队和青岛颐中队比赛前一个多小时,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与申花队的新任主教练吴金贵正轻声地聊着什么,吴金贵若有所思地不住点头。这一镜头以往的发生概率很小,难怪一名电视记者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把镜头紧紧对准了他们俩。之后,卢申在足球场贵宾厅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上海足协是如何评价两支球队的失利原因,以及足协准备怎么帮助俱乐部来渡过难关。

  卢申在谈到申花队时认为,其它球队的外援都虎虎有声气,而徐根宝选的外援不是能力不够,就是现在有伤在身不能发挥作用,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同时,根宝的脾气性格造成了他与队员的不和,没有发挥好老队员的积极性,根宝尽用打九运会的年轻队员,当然这些年轻队员很有发展前途,但是联赛比九运会比赛更激烈,年轻队员无法胜任。卢申还认为,根宝前阵子的训练也缺乏针对性和训练强度,这些都是申花队连败的原因。

  卢申在评价中远队的失利原因时比较客气。他认为,中远的联赛开局打得不错,但中远毕竟还是一支升班马队,他们还需要经验,况且他们今年本来定的联赛目标就是进前六名,而现在球队的成绩也基本反映了他们的预期目标。

  由于上海的两支球队连续失利,已引起了上海体育局领导的高度关注。两个多星期前,有关领导组织专家一起听取了俱乐部总经理的总结汇报。因此,目前上海足协也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将召集部分专家,听听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和中远队勒鲁瓦的执教思路,一起来分析研究,帮助两支队伍提高。记者请教卢申,那样的话足协是否有越俎代庖的嫌疑。卢申认为,他们是在行使管理者的职能,是从业务角度提出看法,这也符合上海足协对俱乐部实施“宏观调控、微观服务”的指导思想。

  上海足协目前给两支球队开出了“药方”。卢申认为吴金贵刚接手队伍,首先要综合治理,在9月15日后的一个月休战期里,要抓紧调整,吴金贵必须咬牙挺过申花队的这段困难期。而中远队目前已止住了下降势头,中远队的整体条件目前优于申花队,而且他们本轮比赛轮空,可以有时间充分调整一下。实现中远队今年的联赛目标,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卢申最后向记者和盘托出了他们这次近距离接触俱乐部的工作底牌:上海足球不能出问题;足协要从政治上管好球队,在行业业务上给予积极支持帮助;对俱乐部实行宏观调控,微观服务。不过,足协的这番苦心俱乐部会不会领情还难说。7月26日,上海足协召开了一场反思中国足球的座谈会,原本应该到场一起参加会议的申花和中远俱乐部的有关人员,没有按时到会。中远俱乐部的人员是在会议开始一小时才来人,而申花俱乐部根本就没有派人来———在上海足协与两家俱乐部之间,恐怕还存在着如何沟通的问题。晨报记者陈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