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 正文

奋勇与本分 二李的拥抱--李玮峰告别战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7:40 深圳晚报

  这回是真正的最后,第67分钟,李玮锋下场,迎接他的是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所有人都在喊:“李玮锋!李玮锋!”足以令热血沸腾的一刻。李玮锋抹着脸上的汗水与泪水,与队友一一拥抱,与恩师朱广沪拥抱。

  从教练席到退场出口,李玮锋慢跑,绕场半周,场地内的比赛似乎成了背景,灯光打在他一个人身上。李玮锋的最后一战,67分钟,不是一场完整的比赛,却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3比0,深圳队重回积分榜首,李玮锋用一个分量十足的谢幕固定了人们的记忆。

  奋勇与本分

  与沈阳队的比赛曾经被认为是李玮锋的告别赛,客观地评价,大头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勇猛有余,浮躁却也难免。短短10天,仍然是告别的演出,仍然是笔架山畔这块熟悉的草地,离情别绪已然沉淀为岩石般的内敛与坚硬。从头到尾,李玮锋率领的深军后防线不曾给对手可乘之机。本场比赛,李玮锋用一次次准确的走位与抢断在深圳队的后场布置了天罗地网。宿茂臻在他的看守下简直有些步履蹒跚。

  三兄弟的杰作

  郑智开出角球,李玮锋头球回敲,李毅一击中的。这是谢幕演出中最具力度的情节。从三个懵懂的孩子到三位足球场上独挡一面的悍将,李玮锋、李毅、郑智一路并肩走来,人们将他们称作深圳足球的“三兄弟”——彼此的合力如此锋锐!用进球道一声“珍重”,用进球寄托一分祝福与友情,这是男人的告别方式。

  二李的拥抱

  比赛未打,焦点已经锁定在李玮锋和李毅身上。一个即将远去,一个会填补深军领袖的空缺,比赛是一场告别,也是深圳足球经历的一次时代交替。身在其中,又是怎样的心情?

  老队长李玮锋传球,新队长李毅进球,李玮锋冲向李毅,哥俩深深拥抱,额头触着额头,汗水流淌在一起。我们不知道两人在那一刻的言谈,我们知道那是一个带点感伤又充满力量的场景。足够了。

  李毅又进球,李毅在场边兴奋狂吼,后场,李玮锋兴奋地将道格拉斯背了起来。李玮锋慢跑向李毅,又一次拥抱。

  最后的时刻终于到来,第67分钟,王宏伟换下李玮锋,李玮锋第一个跑向李毅,将队长袖标交到李毅手中,拥抱,李玮锋在这样一次拥抱后走向英超,深圳足球在这样一次拥抱后迎来新的时代。(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关注甲A赛况 李玮峰登陆英国的第一天 (2002/8/6 15:37)
田震、张惠妹歌声陪伴解闷 李玮峰在英国享受音乐 (2002/8/5 18:48)
埃弗顿邮件表扬二李表现 李玮峰放心不下劳工证 (2002/8/5 17:28)
抱抱我717:牵手--寄语李铁和李玮峰 (2002/8/5 16:06)
李玮峰日记:没想到抵英后第二天就比赛 (2002/8/5 15: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