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3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高层誓为吴金贵减压:有什么压力我来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乐山报道 “我一直在给大家说,我最怕的就是你们在不经意间失球!”说到这里,吴金贵有些激动地在纸上写下了“不经意”三个字,然后在这三个字下用圆珠笔重重地划了几道横线。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启程赶赴机场前吴金贵的房间里。

  很少看到吴指导情绪如此激动,但是上任后的接连失败,吴指导更多的是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奈:“他们的确也尽力了,但是大部分队员都不在状态,体能跟不上,90分钟里注意
力很难始终保持全神贯注啊!”赛前准备会,吴金贵重点谈了对方的前场界外球和定位球战术。他对皮特的这些战术太了解了。他特意叮嘱“后腰”李诚铭在对方罚定位球时一定要回撤防守对方后插上队员,“你不要怕球过你顶,你的身后有中后卫保护。但是你必须在对方传球前赶到禁区的外侧防守对方的后插上队员,如果你站在在禁区里的话,对方一旦拿到球,你就很难防了。记住,你是破坏对方这一界外球战术的关键。”

  但是,不幸的是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对方就由35号高兰攻入了一球,而且让吴金贵感到无奈的是进球过程与他赛前准备会上预料的一模一样,遗憾的是实战中李诚铭离他要求的位置差了两米,就这李诚铭的两米之差,让大河队的姚夏在后插上队友的掩护下很轻松地将传中。“他离我要求的位置就差2米,而且是在禁区内侧,在对方后插上队员的身后!姚夏摆脱贴身盯防他的队员后,身前不是李诚铭而是他的队友,传中就很从容了!”吴金贵很无奈地喃喃自语道:“偏偏这是准备会上我着重强调的,还是被对方进了!”

  最让吴金贵无奈的还不仅仅是这个失球,而是导致失球的原因。“李诚铭也尽力回防了,但是他前段时间训练不好,有些力不从心!”赛前,吴金贵针对对方中前卫攻击力强的特点,特意安排忻峰和李诚铭两位“后腰”分别盯防马明宇和马麦罗,“以他俩的能力,防守'二马'绝对没问题,但是前一段时间训练质量显然有问题,这两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如果李诚铭在状态的话,马麦罗绝对不会有两个进球。而且不仅仅是他俩,球队大部分队员普遍状态都不是最好。”

  周四下午特意赶到乐山给球队助威的俱乐部老总楼世芳赛前就预感比赛会很困难:“奥兰多和马丁内斯不能上,前面球队的训练也有很多问题。吴指导才上任不到十天,你看从周日到周四球队除了休息调整和赶赴客场外,只有三堂训练课,吴金贵本事再大也不可能把球队前面的问题全部解决掉,不管出现什么结果我们都要给吴金贵和球队更多的时间,有什么压力我来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3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申花输球不输人 极力挖大河教练可可托维奇 (2002/8/2 10:18)
姜老雄心在 申花外援索萨抱怨上场时间太少 (2002/8/2 09:26)
莫让心气变成“坎”--写在申花五连败之后 (2002/8/2 09:15)
皮特吴金贵三次拥抱:申花赢球时给我打电话 (2002/8/2 05:44)
皮特吃透申花 赛前拜佛摸佛脚果然管用 (2002/8/2 05: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