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李明:应该更务实 吴承瑛:关键是状态--过来人说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严益唯报道 大连实德队的张恩华和李明,上海申花队的吴承瑛都曾有过在英国试训的经历,张恩华甚至在英甲还打了将近半年。对于曲波这次试训,他们认为是一件好事,但同时他们也认为试训历来成功的可能性都不大。

  张恩华:我不赞成试训

  张恩华说:“对中国球员,我不赞成试训,这不是摆谱,也不是怕伤自尊心。而是试训对中国球员来说,很难成功。我曾在南安普敦队试训过,当时如果1997年十强赛中能出线,肯定就签合同了,但后来我们失败了。结果,合同也没有签成。人家要是真想要你,就直接调录像,去也只是看看你的身体状况,像孙继海就是这样的。试训难以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球员适应变化的时间都很长,而试训一般都只有一个星期左右,这么短的时间,很难一下子就融进队中。不过,曲波走走还是有好处,要是不去闯,永远也闯不出去。这一次即使不成功,也会给下一次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明:应该更务实

  李明认为现在试训应该务实一些,不要经纪人找到哪里,就一门心思跟到哪里。“曲波年轻,现在直接到一个高水平的球队中,可能限制他的发展。毕竟中国是足球不发达国家,英国方面很多人自然而然就会有不信任的情绪,而这种不信任是很难改变的。中国球员如果出去,我认为最好要看这支球队是否适合自己,在这方面,韩国人就挺务实。他们有些队员到了比利时等国家踢球,中国的球员也该走这样的路,先到欧洲二流国家去适应一下。有一个过渡,锻炼自己,这样既提高了水平,又因为同样地处欧洲,像英超等顶级俱乐部也会逐渐了解。曲波出去感受一下还是好的,不管成不成,出去就是种经历,对他将来很有好处。”

  吴承瑛:调整好状态

  “试训最关键的是要自己调整好状态!而且让更多的人信任自己也很重要,要尝试和队中的每个人成为朋友!”吴承瑛回忆起自己的试训,“我当时是联赛结束后去的,状态还可以。可惜后来足协出了文件,在十强赛前国脚不能出国踢球。”

  吴承瑛表示,出去后最大的收获是见识了人家到底是踢怎样的职业足球。“和国内球队不一样,英国俱乐部非常信任球员,一线球员都是走训。由于竞争激烈,队员也会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训练一结束大家都回家了,接下来的时间全是自己的。我到英国的感受是,英国人很讲究时间观念,教练不太喜欢队员自己训练结束后用过多的时间加练,而一般英国队员也都会按时回家,一般到晚上10点半就睡觉休息。”

  吴承瑛感觉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休息很重要,“特别是刚去时,因为时差的原因,开始几天会很疲劳,所以一定不要太急于求成。休息好了,保证试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可以了。”吴承瑛还说,“英国球队训练对抗比较激烈,准备活动一定要做充分。平时要争取多和队友们交流,争取和他们成为朋友,当然不一定通过语言,有时候在训练中可以通过一些细节传递。比如对队友无意但是粗野的冲撞表现得大度一点,他会觉得你信任他,结果他也会更加信任你。”金松、严益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曲波热刺试训受轻伤 8月1日对阵水晶宫将替补登场 (2002/7/31 03:45)
曲波谈热刺试训头天感受:恢复为主 发怵当地高温 (2002/7/30 13:02)
曲波抵英喜事上门 今天将正式开始试训 (2002/7/30 09:26)
曲波以平静心应对试训:反正还年轻 并没想很多 (2002/7/27 14:26)
备战亚运安琦难以脱身 赴纽卡试训只能留待年底 (2002/7/27 05: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