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3轮 > 山东鲁能 > 正文

涅波开会一句话 处心积虑为鲁能队员减轻心理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由于一周三赛,因此鲁能泰山队周二的训练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对抗。在主帅涅波的安排下,主力队员只是简单地跑跑步,以调节和放松为主,替补队员则打了打对抗,随后所有队员被分成三组进行射门演练。按照鲁能俱乐部最近的规定,赛前两天训练一律对外封闭,所以泰山队周二的放松训练是在封闭状态下进行的。

  不仅训练封闭,就连每周二下午训练结束后涅波和媒体的交流机会也被取消。涅波似
乎并不愿意给队员施加压力,在周二训练前的准备会上,涅波既没有总结上一场比赛的不足和优点,更没有对深圳平安队做出任何评价,整个会议他只说了一句话:“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说完,涅波便走出了会议室。在队员们的印象里,这是涅波最简短的一次会议。“我还没坐到板凳上,会议就结束了。可能涅波不想浪费时间,也不想给我们增添心理压力吧。”邓程这样揣测道。

  射门训练时,宿茂臻展示了他百步穿杨的功夫,几次漂亮的射门博得了队友的叫好声。“我的状态现在越来越好,一天比一天好,我会很快再找到进球的感觉的。”同大连队比赛时那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让宿茂臻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李小鹏的状态也不错,虽然他表示最佳状态还要等一周之后才能恢复,但他同时表示:“最近泰山队的比赛都是硬仗,尽管身体条件不是很好,也要咬牙坚持。”谈到平安队的实力,李小鹏说:“平安队非常年轻,这两年在朱导的带领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对深圳的比赛比打大连队还要艰苦。”

  一周三赛,而且对手又是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深圳平安和波导战斗,因此队员的体能储备成为让涅波感到为难的问题。目前队内的主力伤病和疲劳情况已经出现苗头:李小鹏受伤刚刚有些好转,但体能还不足;艾里克的伤势不让人感到乐观;门将张蓬生日前虽然从北京三院里出来,但目前手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涅波意识到替补阵容的重要性。周二下午,涅波就把训练的重点转移到了对替补的训练中来。

  为了不给队员的心理造成压力,涅波并没有召集队员一起看平安队的比赛录像,而是把平安队上一场的比赛录像通过闭路电视向队员播放,每个队员只需要呆在自己的房间里观看,并不需要展开讨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3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周四战平安 先过体能关--涅波让弟子歇歇脚 (2002/7/31 09:35)
涅波换人改写历史--媒体点评鲁连足球之战 (2002/7/30 11:48)
宋黎辉够“邪”涅波换人准--媒体点评鲁连大战 (2002/7/30 10:03)
李玮峰周三进京参加欢送会 周四战鲁能仍将出场 (2002/7/30 08:58)
深圳中后卫内尔松鼻伤无大碍 战鲁能效仿“蝙蝠侠” (2002/7/30 08: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