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2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上海滩两日内两度“沦陷” 申花团结一心渴望杀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9日10:36 体坛周报

  7月27日、28日,上海中远和上海申花相继以0比1告负,这是联赛12轮以来两队在主场第一次同时告负。也许,下一个主场,上海球迷该打出“上海保卫战”的标语了。

  记者严益唯报道 0比1主场输给云南红塔后,一位申花队员很伤心地说道:“你看徐指导带了我们半年,大家球不会踢了、跑位不会跑了、拿球也没信心,这个队被徐指导带了半年,什么东西都没有!这场比赛我们是在为徐指导还债啊!”

  俗话说“换人如换刀”,赛前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沪上媒体,大家都觉得申花队能够在新帅的带领下遏制住连败的势头。道理很简单,更换了主教练后的申花队内的气氛变得空前融洽,大家众志成城要在周日的虹口拿下红塔。

  但有一个人却格外冷静,这就是新任主教练吴金贵。“我们现在球队不需要奖金刺激,大家到时候都会拼命。”吴金贵对队员们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求胜欲望感到非常满意,但是他这几天却不断地给队员们泼冷水。“我们这场比赛拿不了三分没关系,拿一分也可以。云南红塔队近来的上升势头很猛,很多队员都很有特点。”

  出于他对对手以及自己目前的实力的了解,比赛中吴金贵采取了偏重防守的4231阵型。右后卫由老将毛毅军顶替小将孙吉,因为毛毅军的助攻能力比较强,经验丰富而且上一轮客场打辽宁表现不错。变化比较大的是中场。左、右前卫分别是刘宏涛和郑科伟、加上“后腰”忻峰,这三名前卫都是防守型的中场。而在进攻方面,吴金贵大胆地让有一定攻击力的孙祥顶到“前腰”上,由他和王珂两人一起隐藏在前锋曲圣卿的身后形成前场攻击三角。在两名主力外援前锋和组织型中场于涛缺阵的情况下,吴金贵采用4231实属无奈。

  除了马丁内斯、奥兰多和于涛三名攻击能力很强的主力队员不能上场外,徐根宝年初建队时放弃霍智宇等一批正当打的老申花中场队员,导致球队人员结构存在先天不足,这一缺陷在这场比赛中也暴露无遗。

  赛前,记者给红塔队的徐根宝弃将范云打电话,他说这次红塔来上海是想拿分的。这场比赛,范云打满了全场,另外一名弃将霍智宇也替补上场。这两名队员今年年初被根宝淘汰出申花之后去了红塔,现在在红塔却越来越受重用。他们都是1977、78年出生,而且有四五年的甲A经验,按理是甲A的中坚力量,但是根宝当初却轻易地将他们(还有张勇)剔除出了申花。加上后来引援时根宝将“宝”都押在了前锋身上,中场也没有引进得力的组织型队员。剩下来中场球员绝大多数都是直接从乙级联赛升上来的02球员。

  四连败的结果对于任何一名俱乐部官员来说,都是很尴尬的。不过,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还是从球队下半场的比赛看到了希望。

  “我们三名主力没上场,上半场大家都比较谨慎,队形被人家压扁了,怎能不失球?下半场队员们显得更有信心,主教练几次换人也很有效果。虽然输球了,但是这支球队还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重要的是要让队员们恢复自信,现在好多队员动作都不敢做!”楼世芳说到这,突然有旁边有人插话道:“这些队员都被根宝骂得不会踢球了!”

  俱乐部比赛在结束后也没有责骂队员,一位官员说:“我们现在是在还债,根宝留下的这个烂摊子要让新教练在短短几天时间让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不现实。不过,赛后队员们都没有相互指责,都是自己找问题,这么好的气氛,我不相信球队就这样连败下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申花换帅 依旧战败--无可奈何花落去 (2002/7/29 09:36)
遭根宝清除仍难忘老东家 红塔队上海旧臣祝福申花 (2002/7/29 08:44)
申花换帅后低迷依旧 根宝淡忘江湖风云不予置评 (2002/7/29 08:27)
老总信任 球员支持--申花新帅吴金贵输球不输人 (2002/7/29 04:22)
申花故将现身虹口足球场:范志毅支招 申思捧场 (2002/7/29 04:21)
2002甲A第12轮专题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