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上海申花 > 正文

吴金贵启用“快乐疗法” 申花训练场气氛改观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5:03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袁崴上海报道】根宝曾对媒体振振有辞地说:“足球根本就是残酷的,我不相信什么快乐足球。”这体现了根宝与国外教练足球观念上的冲突,直接表现在对足球的理解和执教方法上。以往观看根宝训练申花队,沪上记者的一致感受是—闷,场内除了根宝的大嗓门外,队员们只有闷声低头服从的命。不过曾在德国留学了5年的新任主帅吴金贵则重拾米卢的法宝,希望通过“快乐疗法”尽快使这支“实力不该是这个成绩”的球队振兴起来,欢声笑语重新回到了年轻的申花队。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吴金贵安排了游戏替代正规训练,而且游戏内容竟然和国足在世界杯期间的方法一模一样。金贵指挥队员们搬来两个球门放在两块禁区大小的场地两端,16名队员分成两组,各有4名球员只能站在场外接应传球,另外8人在场内打对抗。而这一招正是原国足主帅米卢在世界杯期间安排国脚们玩的游戏。由于其对抗性和趣味性,游戏很快引起了队员们强烈兴趣,大呼小喝此起彼伏,训练气氛高涨,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

  如果把它仅仅当作简单的游戏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周三下午金贵安排这样的游戏有三组,每组10分钟,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躺在草地上感慨“这可真够累的”,也许这就是金贵“魔鬼训练+科学训练”理念的典范吧。除此之外,周二、周三两个上午金贵都安排了大运动量训练,他解释说:“已经断了很长时间了,体能这环节必须抓。”对此年轻队员们也表示理解,薛飞说:“现在练苦一点,到比赛场上就轻松了。”

  体现“吴氏快乐疗法”的还有其鼓励手段,“好样的”、“好,就这样”这些鼓励性口号替代昔日的骂声飘荡在康桥基地上空,像于涛一次射门打了飞机,他自己闷声不响地转头准备离开,吴金贵的反应是:“来,再来一个!”在他的鼓励下,队员们也敢开口提出些请求,王珂问:“吴指导,是不是做两组?”吴金贵答:“对,做完两组你们先回去吧。”这样简单的对答放在从前同样是不可想象的。

  对老队员的重用也是吴金贵力图树立自己执教风格的一个标志,像曲圣卿、毛毅军、虞伟亮、吴承瑛一批老队员的情绪也开始活跃起来,毛毅军更是已被提拔为助理教练,他在训练结束后总是给后卫组开点小灶,用他的话说是“现在球队这么困难,我是帮帮忙的”。训练结束后吴承瑛在医疗室敷冰袋,吴金贵进去对他说:“明天下午和二队打一场40分钟的对抗赛,你看怎么样?”吴承瑛自然是点点头,不过吴金贵的态度已经说明了这批老队员才是申花队的重要财富。

  吴金贵对记者说:“我们球队成绩已经跌落到最低点,现在最关键的是尽快树立队员们的自信心,目前你也看到了大家还是很团结的。只要自信心上来了,球队成绩自然也会上来,毕竟我们实力摆在那里,申花队绝不是现在这个成绩所体现的水平。”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中远蓝魔为范志毅送行 申花球迷挽救球市 (2002/7/26 14:59)
周日战红塔 中场是看点--申花暗藏“秘密武器” (2002/7/26 14:00)
语言变了 训练变了 心情变了--申花换帅如换脸 (2002/7/26 11:46)
申花演练“致命武器” 本轮先用定位球加高空轰炸 (2002/7/26 11:36)
新帅有意给机会 索萨周日也想为申花进球 (2002/7/26 11:24)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