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2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演练“致命武器” 本轮先用定位球加高空轰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周四下午申花队和申花青年队的比赛中,吴金贵采用了451阵型。不过,阵型的调整并不可能在本质上提高球队的作战能力。吴金贵告诉记者,申花队现在缺的是一种让对手害怕的“致命武器”。“当初申思和吴承瑛、刘军和毛毅军的两个边路进攻非常有特点,我们现在缺乏这样有鲜明特点的进攻手段,我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能够在球队中演练出一两种能让所有对手害怕的、只有申花队才有的‘致命武器’。”现在看来,本周日申花队如果说有“致命武器”的话,那应该是定位球进攻。

  周四下午的训练比赛,吴金贵重点演练了球队的角球和定位球战术。演练角球时,吴金贵对吴承瑛的角球角度有很明确的要求,而且他还仔细讲解了中路包抄队员的站位和抢点路线。训练直接任意球时,吴金贵让几位远射不错的队员轮流主罚,罚任意球的战术也比较丰富。“我们两位外援前锋可能周日都不能上场,周日比赛我们的进攻必须在定位球上做足文章。”吴金贵坦言,要争取用定位球打开红塔的大门:“我们4名后卫身高都在1.80米以上,他们都有身高优势,如果光用来防高空球就可惜了,还应该想办法让他们在定位球进攻时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除了定位球以外,吴金贵调教的申花队和前一阶段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反击投入的兵力更多了。周四下午的教学比赛中,经验老到的毛毅军和吴承瑛这两名边后卫按照吴金贵的要求,总是能恰到好处地助攻到前场,特别是上半场毛毅军在边路同右前卫王珂做了一个漂亮的配合,下底传中非常有威胁,这种边路进攻的战术在申花队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除了边路助攻外,我要求每次反击都要有四五名球员参与,而不是仅仅依靠前锋去和对方单打独斗。”吴金贵说。

  因为战术思想发生了变化,主力阵容中的人员也自然会有一些调整。像于涛这样意识好、技术出众又攻守平衡的中场球员,肯定会受到重用。卞军和忻峰在徐根宝时代一直都只是半个主力,两人很少同时上场。但是,吴金贵对他俩的防守能力比较放心,本周他俩很可能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根据周四下午的训练来看,卞军取代了年轻的姚立君出现在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忻峰依旧是打后腰。徐根宝一直重用的孙吉孙祥兄弟,因为防守能力相对较弱,主力位置受到了挑战。从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孙祥和吴承瑛的位置交换,孙祥打他比较熟悉的左前卫,防守更好的吴承瑛打左后卫,这个变化看来还是不错,估计不会有变化。但是,孙吉的右后卫位置很可能会被近来状态很好的毛毅军取代,王珂很可能打右前卫,由于吴金贵很欣赏于涛组织进攻的能力,后者很可能会从右边路被解放到“前腰”位置。不过周四的比赛中,因为于涛脚踝伤还没好,“前腰”一开始由薛飞担任,两名“后腰”分别是郑科伟和忻峰这两名防守型的队员,锋线上只留了曲圣卿一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2002甲A第12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